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國慶紀念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四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月十日——

要旨
    一、目前整個世界、全體人類,皆處於生存與毀滅的空前變局之中。
    二、自信是民族復興的基礎,忍耐是革命成功的根據。
    三、事實證明,凡是義戰,沒有不得到最後的勝利的。
    四、奸匪深陷矛盾之中,短期必可予以消滅。
    五、妄想與匪貿易,將貽無窮禍害。
    六、光復大陸乃正為根絕亞洲共產暴亂,進而根絕核子戰禍神聖的義舉。

本文

全國軍民同胞們:
    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五十二年革命開國紀念的雙十節。目前整個世界,全體人類,皆正處於生存與毀滅的空前變局之中!特別是我們中華民族,正是面臨五千年歷史文化、榮辱消長轉捩的時代——這亦就是我們中華民國再造重生一個新紀元的時代!
    我們的 國父和革命先烈,奮鬥創造,所一致努力的國民革命,就是給我們開啟了這個三民主義的新時代!五十二年來,我們繼志承烈,不惟是接受了時代的考驗!而亦正是承擔了三民主義時代的責任和使命!

--------------------------------------------------P.21-------------------------------------------------- 

    我們中華民族長期的反共產、反侵略的革命戰鬥,給自由世界提供了健全的信心!而我們大陸同胞,堅決反共抗暴的行動,也正給鐵幕以內的人民,提供了正義、自由的勇氣!
    今天大陸同胞,正不斷的從邊區,腹地,白晝,黑夜,在從事直接間接的爆炸,反抗,狙擊,鬥爭,使毛匪飲食呼吸,行立坐臥,都到了不知死所的絕境!我們的突擊志士,也更在不斷的分從空中,海上,敵前,敵後,向毛匪的膏肓心臟地區鍥入,使匪防不勝防,並且立即得到了群眾的掩護和支援!形成了武力和國民結合,革命和抗暴結合,磅著澎湃復興民族的新機運!
    同胞們!自信,原是民族復興的基礎,忍耐,乃是革命成功的根據。革命歷史,昭示我們,不惟國父和諸先烈的十次革命,最後終於創造了武昌起義、辛亥開國之局!其後我全國軍民從事東征、北伐、統一、剿共、抗戰諸役,亦無一不是克竟全功的!特別是抗戰之役,我們前後歷時至十有四年,現在戡亂之役,大陸淪陷,也已經十四年了;可說我們自民國二十年起,至今對內對外,反侵略、反奴役、繼續不斷的正義戰爭,足有三十二年。在此漫漫長期之中,全國同胞所經歷的大屠殺,大轟炸,民生塗炭,骨肉流離,財產損失,不可數計!尤其是今日大陸同胞所受的迫害殘殺,啼饑號寒,慘絕人寰的空前浩劫,亦是史無前例的。而這種浩劫的總因,就是民國二十年九一八外侮所造成的。如果我中華民族,沒有這九一八的外侮之侵凌,乃決不會有十四年前大陸淪陷的悲劇,更不致今日亞洲各國遭受這樣赤禍滔天的威脅。然而今日我們大陸同胞反共抗暴行動,乃正在千錘百鍊、愈戰愈奮的積極進行著,並沒有一息停止!同胞們!我們可以說,惟有我中華民族的頂天立地、忍辱負重的傳統精神,才能擔當得起

--------------------------------------------------P.22--------------------------------------------------

這三十二年來鐵血和烈火的煎熬,也惟有我們本其民族自信心,和革命忍耐力,自強不息、百劫不磨的全體同胞,方能自受之,親嘗之,而且這些悲慘壯烈的災禍,亦只有身歷其境者自知之。假使像我們這樣動心忍性,百折不回,始終以強權暴政為敵,而且歷久彌堅、屹立不搖的民族,而不能求得自由與生存,以達成其勝利的目的,則世界正義,勢將掃地殆盡,而人類文明,真要毀滅無遺了!同胞們!事實證明,凡是我們基於人類正義,世界公理,和弔民伐罪的義戰,基於全民生存和自由的要求,所決意行之的國民革命行動,乃沒有不得到最後的勝利和成功的,過去如此,將來亦必如此。
    所以我們反攻復國的目標,絕不是所謂「一廂情願」的想法,而且這正是我六億同胞所同心一德、全力追求的行動指標!一切譏刺,都不可能挫抑我們的心志,沮喪我們的精神,乃恰恰是成為激勵我們,鞭策我們,加緊前進,提早勝利的針砭!這就是「沒有試煉,如何能表達信心?沒有拂逆,如何能產生忍耐?沒有黑暗,如何能發現光明?」的道理。
    何況現在大陸上的毛共,一方面正深陷於「黨外反共、黨內反毛」的矛盾!深陷於「黨訌於上、民怨於下」的矛盾!深陷於「黑與毛」「多數派與少數派」「馬列主義的叛徒」和「變形的托派的旗手」連鎖糾結、魚爛土崩的矛盾之中!一方面毛匪卻還在喪心病狂的揚言,不惜犧牲大陸三億人民和全世界二十七億人口的一半,要「從死亡的廢墟上建立未來」!試問一個這樣瘋狂殘暴的漢奸匪偽組織,能聽其長此流毒肆惡、貽害於世界人類、以靜待其野獸思想實現嗎?我們的大陸同胞,亦能夠在「數以億計的廢墟上」等待「死亡後給以自由」嗎?我們解救同胞,光復國土,進而根絕人類禍根亂源之匪偽組織,

--------------------------------------------------P.23--------------------------------------------------

其責任固然至為沉重,但是這個反攻復國里程的進度,卻鏤刻在我們每一同胞信心的深處!而且這里程的指標,決不會是再遠再久的。今日國際間雖尚有人以為大陸匪偽組織,在三五年內,將不可能有改變的說法;然而這在我全國同胞心目之中,則認為今日反攻復國主觀與客觀的條件,皆已接近具備,不需要三五年時間,乃必能埋葬這惡貫滿盈的毛匪偽組織。當然今日世界情勢複雜,變化不測,而革命的歷程,其起伏進退,亦非一蹴可幾,凡事自不可逆料。不過這個里程,卻是我們海內海外全體軍民共同一致所追求的目標!今後只要我們全國一致、內外一心、同仇敵愾、義無反顧的奮鬥邁進,那是在近期內沒有不能達成這個里程的。我敢斷言,今日每一同胞,對此里程與信心,乃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絲毫沒有懷疑的餘地,而且終將如辛亥、光復、北伐、抗戰諸役,給我們鐵一樣的成功事實,來證明反攻必勝、復國必成的信心!今天中正所以要以此告勉於我海內外同胞的,乃在使大家更加深信崇道尚義、忍辱負重、與犧牲自我、以救人救世的精神,乃為我中華民族崇高的、獨有的傳統精神,我們今日乃唯有以此崇高的、獨有之精神,忍受一切鍛鍊與磨劫,以求得正義、自由、和生存;亦唯有以此崇高、獨有之精神,才敢於毅然擔負這措亞洲於和平安全——亦即所以措世界於和平安全的責任;特別是唯有以此崇高、獨有的精神,乃能明禮尚義,知恥忍辱,不憤激,不浮躁,自愛自重,克己自制,一心一德,一惟以達成其反共抗暴、消滅毛匪、光復大陸、拯救同胞為唯一的目標,其他皆非所計,亦無所容心!
    同胞們!除開前面所說的以外,自由世界還中了一種間接的思想毒素;那就是說毛匪未嘗不是可以影響改變的,毛匪未嘗不是可以「共存」的。毛匪的主義固然不要購買,但是毛匪的金錢,卻是可以賺取的。殊不知:

--------------------------------------------------P.24--------------------------------------------------

    ——俄黑尚且不能對毛匪的「冒險主義」「野獸觀念」,發生絲毫矯焊;俄黑以外的人們,如何還能從中影響毛匪,不要「在熱核子戰爭中挨烤」?
    ——俄黑還不能以「老子黨」和「兒子黨」的關係,與毛匪「和平共存」,不能不撕毀其幾十個幾百個合約;俄黑以外的人們,如何還能嘗試和毛匪打「禁試」「裁軍」的交道?
    ——俄黑猶且不能再從這個「最窮、最落後」的紅色大陸,討還老債,清算舊賬;俄黑以外的人們,如何還可以在俄毛鬥爭的當口,插上一手,以爭取對匪「貿易」?這不止是高價的購進了共產主義,而且是自動的投入共產懷抱,不啻公開的供給共匪以滲透顛覆的良機,招徠其顯而易見的無窮禍害,無異以自己國家與人民的前途,為其一場賭注。
    所以說,凡是經予毛匪以「掙扎」「喘息」「吮傷」的機會——亦即做敵人所希望做的勾當的人,乃不啻為毛匪「犧牲二十七億人口的一半」直接投資!這是自由世界,特別是與大陸接近的東亞各國人民和領導者,所不能置身事外,以等閑視之的。
    全國軍民同胞們!我們中華民族,始終是以仁愛為本,以捍衛全體人類的生命、自由、正義為己任的!我們從不願看到世界大戰,更不願看到核子戰爭!我們光復大陸,乃正為根絕亞洲的共產暴亂,進而根絕核子戰禍神聖的義舉。討伐救逆,拯救同胞,反攻大陸,光復國土,是我們信誓旦旦踐履自己責任的行為,既不需要、也不會牽動其他國家捲入我們國內弔民伐罪的戰爭!

--------------------------------------------------P.25-------------------------------------------------- 

    我們中華民族兒女,其精神,其血胤,是都承受了先哲先烈革命的志節和傳統! 國父告訴我們:「三民主義,為中國革命運動中唯一之根據;三民主義之革命,為中國革命運動中唯一之途徑」。今天全國軍民實現三民主義之革命,就是解決共產災禍唯一的憑藉!同胞們!我們要國家能復興統一,就要主義能篤實光輝,亦就是要大家一本所信,實踐力行,護衛固有文化,發揚民族歷史,來竭盡自己對國家、對主義的責任!所以主義,國家,責任,就是我們六億同胞共同的革命的精神標竿。每一個人都有實踐並支援三民主義國民革命戰鬥的責任!每一個人都有參加反攻復國革命行列的權利!尤其是大陸同胞,每一個人都有加入和掩護反共抗暴行動的義務!
    同胞們!今後每一分鐘,就都是大家反攻行動開始的時間!大陸的每一寸土地,也都將是我們海上襲擊、空中支援、敵後起義的空間!大陸上每一同胞,都是我們解救的對象!所有覺醒的共軍共幹,也都是我們對毛匪並肩作戰的戰友!只要大家堅持我們民族崇高的、獨有的革命精神,一致團結,一齊奮起,集中意志,集中力量,對匪攻心奪魄,對匪突擊合圍,就必能縮短我們弔民伐罪武裝戰鬥的歷程。我一再提出的六大自由,三大保證,以及四項原則,十條約章,一直到反攻復國全程之貫徹,都是大家所當絕對信守、絕對有效的諾言。
    全國軍民同胞們!先烈在默佑我們!大陸同胞在期待我們!自由世界——特別是亞洲前途的為禍為福,亦正在以我們反攻復國行動為關鍵!今天就是要以中華民族的復國大業,貢獻於人類和平!以 國父的三民主義,來照亮這個反共產、爭自由的世紀!使一切被奴役、被迫害的人們,從共產罪惡的血獄

--------------------------------------------------P.26--------------------------------------------------

之中,共躋於自由、平等、樂利的新時代和新境域!
    現在讓我們舉手高呼:
    反攻復國勝利成功萬歲!
    三民主義萬歲!
    中華民國萬歲!

--------------------------------------------------P.2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