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受難節證道詞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四月十五日——

要旨
 一、現在共匪這樣地摧殘宗教,迫害教徒,惡貫滿盈,正是到了他們毀滅的前夕。
 二、共匪所謂宗教是麻醉,是沉溺的誣衊,乃就是宗教徒舍生取義殺身成仁的精神。
 三、從耶穌的受難到復活,不僅是紀念著一個歷史的事實,更重要的是啟示我們生命的意義。
 四、共產匪徒所最懼怕的,亦是其所最仇恨的,不是看得見的科學物質,而是看不見的道德精神。
 五、大家要以振奮鼓舞的精神,注視我們光明的前途,發揚我們宗教的精神力量,摧毀這無神的唯物主義。
本文
海內外信奉耶穌基督的同道們!
 今天又臨到一年一度耶穌基督信徒們所一致虔誠紀念的受難節,我們首先要懷念著大陸上因共匪鬥爭迫害而被奴役與慘殺的同胞!我們也懷著許多在共匪魔掌裏忍受試煉苦難而等待我們去拯救的同道。
 特別是這一年來,共匪對於宗教的迫害摧毀,更是狂妄殘忍,無所不用其極了。最近龔品梅與華理枉兩位主教,以及十三位天主教士,被判處各種重刑,其中很多信教徒,如王明道牧師夫婦等,仍在共匪黑暗地獄中,受著長期的磨折,還有如海門主教朱開敏等,因為受不了共匪的慘刑逼害而死亡的,尚不知有幾多。今天我們都要為他們虔誠的祈禱。

--------------------------------------------------P.256--------------------------------------------------

   至於大陸上一般的教徒,他們面臨著殉道者的命運,被迫著不敢公開崇拜上帝,而全世界在共產主義暴政控制下十億以上的人民,他們更失去了思想和信仰的自由。今天,我們要懇切的祈禱,希望把他們從萬惡的共產主義魔掌中能很快的解救出來!

 共產主義的狂妄匪徒們叫喊著,它們必要毀滅世界上的一切宗教,它們必能毀滅不願崇拜它們共產主義的所有人類,它們共產主義必要統治世界。它們今日一切迫害、鬥爭、誣陷和公審的所作所為,正像一千九百年前的新約時代的惡魔「撒旦」一樣。然而,我們不要忘記當時耶穌對於這些惡魔「撒旦」的斥責:「這不信而悖逆的世代,我在你們這裏,忍耐你們到幾時呢?」共匪的迫害愈厲害,也就是共匪的罪惡愈顯明,現在共匪這樣的摧殘宗教,迫害教徒,惡貫滿盈,正是到了他們毀滅的前夕,真理和公義,斷不能對他們長此忍耐下去的。
 共產主義的無神論,否認了上帝的存在,馬克斯曾經說:「離開上帝,離開教堂,遵奉共產主義,你們就可以得到世界上一切最好的東西。」列寧在他論宗教一書中說得更明白,他說:「宗教是一種精神的麻醉劑,使資本主義的奴隸沉溺其中……我們前進的步驟,必須包括著無神論的宣傳」。共產黨徒對於宗教這樣的仇恨和誣衊,就是顯出其對於宗教萬分恐懼的心理,亦就可知道它們所恐懼的,不是有形的物質,乃是宗救的精神力量,所以它要用共產主義唯物論,來代替一切宗教;崇拜物質,迷信暴力,就是它真正要以物質全能的理論來麻醉人類,要使人類精神徬徨,信心動搖,完全沉溺於其物質麻醉之中,而後它就進一步可使人類懾服於其暴力控制之下,以達到其統治世界的目的。實際上,在他們口

--------------------------------------------------P.257--------------------------------------------------

中的邪惡宣傳,所謂宗教是麻醉,是沉溺的誣蔑,乃就是宗教徒舍生取義,殺身成仁的精神,亦就是歷代衛道者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來成就更大生命的大無畏精神。這就是今天耶穌受難節,為甚麼要為全世界基督教徒所信仰所崇拜的理由。
 所以從耶穌的受難到復活,不僅是紀念著一個歷史的事實,更重要的是啟示我們生命的意義,而建立其精神不死和生命永恆的人生觀,亦就是教導我們生活中有一種永恆無窮的因素。耶穌說:「一粒麥子不埋在土裏死了,仍舊只是一粒,若是死了,就可結出許多子粒來」。使徒保羅也說:「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只是暫時,所不見的乃是永遠的」。因為保羅有了這樣偉大的精神,所以不管環境如何變幻,他卻永遠無憂無懼,「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我們今日所生活的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看不見」的因素,我們的身體是看得見的。而我們的人格,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意志,是看不見的;但是人格、思想、意志所發揮的效果,乃是看得見的,不過在這些效果的後面所創造和所推動的力量,還是看不見的。有一位信教徒曾經說:「一個人不能看見思想,但思想對於解決問題,卻能供給推動的力量」。又說:「真正的自我,其思想、記憶、希望、精神、質素,以及意志力量,像上帝一樣,都是不可見的事物。在這個宇宙之中,如果真正有永恆不朽而給宇宙以意義東西,他們一定是屬於『靈』的範疇以內」。
 因之,科學、物質都是看得見的東西,而道德、精神卻是看不見的創造力和推動力。大家須知,今日共產匪徒所最懼怕的,亦是其所最仇恨的,乃不是看得見的科學物質,而是看不見的道德精神,它們

--------------------------------------------------P.258--------------------------------------------------

的科學物質雖然現在還趕不上自由世界,但是它們還是可有,還是能趕的;只是道德精神力量,特別是宗教精神力量方面,可以說它們一無所有,而且它們永遠亦不會有這樣不可見而又無可限量的精神力量!於是它們只好利用物質的誘惑,暴力的脅制,來造成一種仇恨的心理;更要用其殘酷的手段,對於道德精神,宗教信仰,加以徹底的摧毀而後已。不過大家應該知道,過去無神論的暴政主義,極權主義和納粹主義,都在歷史上有一時的瘋狂誇耀,但不久皆歸消滅,試問這些無神論,看得見的侵略暴力今日安在?現在倒是在我們自由世界裏,還有許多人只知困擾於看得見的物質之中,而忘記了我們人人所具有而看不見的道德精神的潛在力量,甚至喪失了他以往所崇奉的信仰,及其民族傳統的自信心,乃面對這邪惡勢力,就消極頹唐,悲觀失望,陷於精神癱瘓的失敗主義而不自覺。我在這兩年來受難節證道詞中,屢次提到宗教和科學,精神和物質的關係,我總感覺近年以來,科學愈發達,物質文明愈進步,而道德愈低落,精神生活亦愈貧乏,以致內心空虛,人生渺茫而無所歸宿。因之,我以為宗教對於科學的關係,不僅是相互關連,相互影響,而且惟有宗教才能解決科學所不能解決的問題,所以我們今日不可只看了看得見觸得著的現象,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是同時生活在一個有「看不見」的事物和力量存在的世界之中,新約中希伯來書有一句講到摩西的話,說:「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看不見的主」。
 同道們,我們在受難節的今天,讓我們重申對上帝堅定的信心,正如新約中聖保羅寫給提摩太的書信所說:「上帝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我們更要有恆心忍耐,儆醒團結,剛強奮鬥,為國家的獨立與平等,為人類的自由與生存,要在反共抗俄的戰線上,如同聖保羅所

--------------------------------------------------P.259--------------------------------------------------

說:「好像耶穌基督的精兵」,「打那美好的仗」。耶穌基督曾對苦難中的眾人這樣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同道們,我們必要像大陸匪區裏受苦受難的同道們一樣,堅定信仰,常存信心,拒絕任何試探,忍受一切迫害,他們現在雖在公審中被侮辱,雖在地獄裏受磨折,但他們必都在暗地裏流淚祈禱,而永遠遵循上帝的指引,誓死與共匪惡魔奮鬥到底,迫使這奸匪撒旦罪惡滔天,引火自焚,走向神給他安排了的滅亡煉獄,因之,我們可以說,他們有形的身體雖因衛道衛國,而受苦受難,乃至成仁取義,但他們無形的精神和永恆的生命,實已經在我們耶穌基督受難的榮耀裏復活了。
 大家既知道過去所有無神論者一切暴政魔力,只有曇花一現,不久皆歸滅亡,那麼今日共產惡魔無神論的唯物主義,豈能逃出這個歷史的審判麼?同道們!大家要以振奮鼓舞的精神,注視我們光明的前途,發揚我們宗教的精神力量,摧毀這無神的唯物主義——萬惡的奸匪,來完成我們衛道救世,衛國救民的共同責任!

--------------------------------------------------P.26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