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五十年國慶紀念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五十年

 

 

——中華民國五十年十月十日——

要旨
 一、惟有剷除共匪的極權暴力,才能重建亞洲與世界和平。
 二、大陸同胞已忍無可忍,正一致激昂奮起,反共抗暴。
 三、絕不容許俄共牽匪混入聯合國。
 四、共匪傀儡暴政必敗必亡,驗之史實毫髮不爽。
本文
全國軍民同胞們!
 辛亥革命是繼承了中華民族五千年倫理道德固有文明的傳統,創立了二十世紀民主科學現代國家的規範,更是開闢了亞洲和世界弱小民族平等自由的先河。在五十年以前的今天,由於我們 國父和開國先烈,揭櫫三民主義的目標,發揚國民革命的精神,武昌義旗一舉,全國風起景從,我們乃在亞洲首先建立了第一個民主自由國家,揭開了萬丈光芒的亞洲民主自由的歷史序幕!
 中華民國三民主義建國的理想,與愛好和平崇尚正義的傳統民族精神,對於亞洲自由和世界進步,發生了重大影響,而且提供了具體的貢獻。五十年來,我們本身曾遭遇了無數次外力的侵略,且經歷兩次世界大戰的洪流,我們沒有一次不是堅持自由民主的目標,為維護國家獨立與世界和平而犧牲奮鬥。尤其是第二次大戰時期,我們中華民國在全亞洲中單獨的抗拒侵略勢力,經過長期的犧牲奮鬥,結果卒

--------------------------------------------------P.284--------------------------------------------------

能獲得最後勝利,從此激起了全亞洲普遍的民族自決的浪潮,而我們更直接間接促成了各民族獨立的願望。這已充份說明,亞洲乃至世界,是不可缺少一個獨立完整的中華民國;有了堅強的中華民國,亞洲民族的自由乃得生長發展。倘中華民國陷於艱險顛危,則整個亞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亦即將隨之遭受嚴重的威脅。
 今天我首先要明白指出的:這十二年來,亞洲各國地區共產勢力的滲透顛覆,甚至今日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共禍猖獗,乃無一不是由中國大陸的淪陷為其起點。因為傀儡匪偽組織竊據了大陸,就將我們大陸五億以上的人民,轉變為共產帝國侵略世界的工具。所以大陸的淪陷,是亞洲各民族治亂消長,和世界人類安危禍福的一個重大的關鍵。換句話說,共產主義乃是侵略和戰爭的根源,而大陸匪偽乃是侵略戰爭的禍首,今日惟有從中國大陸上剷除共匪的極權暴力,才能重建亞洲世界的和平。因此我們確信有了獨立自由的中國,才有和平安全的亞洲;有了統一和平的中國,才有自由繁榮的世界。
 辛亥革命所追求的民族獨立、民權平等,與民生自由,這是中華民國三民主義建國的崇高理想。故自辛亥以來,至今五十年之間,其在國內,雖歷經袁世凱稱帝、張勳復辟、漢奸軍閥無數次割據叛亂,但皆未有如今日盤據大陸滅絕人性、奴役人民、毀滅自由、出賣國家民族的共產傀儡所造成的浩劫之慘烈!這十二年來,共匪在大陸喪心病狂,倒行逆施,製造了饑餓、疫癘、災荒、恐怖的人間大地獄,它要徹底毀滅我們倫理道德和歷史文化,始終以辛亥革命、國民革命的歷史與精神,為其惟一的勁敵。然而我們從事於國民革命的全國軍民,為自由而奮鬥,為主義而犧牲,五十年如一日,從不為任何強權暴

--------------------------------------------------P.285--------------------------------------------------

力所屈服、所摧抑,無論對外寇、對內奸,亦無論是抗戰,是戡亂,沒有不達到最後勝利的目的。
 同胞們!今日大陸同胞已經不能再忍受生命的恐怖,不能再忍受家庭的拆散,不能再忍受饑餓的折磨,也不能再忍受奸匪「鬥爭」、「鎮反」、和「一面倒」的賣國的罪惡。他們不要「過渡到共產主義社會」,他們要恢復中華民國!他們不要「人民公社」,他們要恢復家庭團聚!他們不要搞甚麼「又紅又專」和「工業大躍進」,他們亦不要搞甚麼「全民所有制」,甚麼「集體所有制」,而只要恢復其生活自由和恢復其個人尊嚴!他們尤其要不受自己良知的譴責!因此,結合大陸全面革命抗暴和台海全面反攻復國的戰鬥行動,就不止是大陸全體同胞自救的願望,也是「共黨」、「共軍」裏在「反左」、「反右」覺悟中的官兵幹部,正和辛亥武昌起義前夕,各省新軍革命志士同樣激昂,同樣奮起,祈求反共抗暴革命發展,早日脫離共匪奴役控制,以遂其起義來歸的願望!
 可是今日世界上仍有不少短視的、幻覺的政客們,只看到其大陸上被饑餓恐怖所控制的五億人口,而沒有看到反對饑餓恐怖控制的五億人心。須知這五億人口,是決不承認共匪統治的,相反地,他們都是共匪的敵人,而且這五億人,更是在鐵幕以內嚮往我們政府,呼號待救,有血有肉的世界四分之一以上的人群!亦就是我們國民革命軍駐在大陸上最勇敢、最忠實的一支預備大軍!
 中華民國是締造聯合國重要之一員,我們曾經為達成國際的正義和平,進而建立永久性的和平組織,付出了慘重的代價。聯合國的神聖憲章,乃是無數自由戰士的鮮血所寫成,這裏面就包括了中華民國三百六十萬死難軍民的生命和熱血。正由於我們是這一世界組織的一個創立者,因此我們對於它的成敗

--------------------------------------------------P.286--------------------------------------------------

榮辱自然特別關切。不幸這樣一個為保障和平的世界組織,現在竟因俄共集團的蓄意搗亂,以及中立投機者的助桀為虐,而公然向暴力低頭阿附,目前不僅外蒙傀儡要以茅利塔尼亞為其入會的交易,而且匪偽組織亦在俄共卵翼之下,敢於帶著侵略罪惡、猙獰的面目和滿身血腥,要想闖入聯合國,取代我們中華民國的席位;尤其是它竟厚顏無恥的說,要以它的傀儡偽「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繼承我們中華民國的法統地位。大家都知道: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簽訂華盛頓盟約的,是我們中華民國政府;堅持中國八年抗戰獲得最後勝利,簽訂波茨坦協定的,是我們中華民國政府;而發起聯合國組織,並參加這一組織,擔任其安全理事會五國常任理事之一的,亦是我們今日的中華民國政府;而且我們的政府今日正在自己的國土內,領導全國人民對共匪傀儡組織,進行其維護人類自由正義的反共抗暴,剿匪戡亂的戰爭。我們的憲法,是由全國人民所製定的,我們的政府,是由全國人民所選舉產生的;且自第二次世界大戰至今,一直都是由中正受全國國民付託,領導這唯一的合法政府,根據三民主義的原則,國民革命的責任來奮鬥,來貫徹的。這與共匪奸偽組織,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者,不僅毫無關係,而且它正是中華民國的叛逆奸匪!中華民國的人民公敵!它亦就是公開與聯合國為敵,由聯合國所判定的侵略罪犯!像這樣的罪犯,這樣的叛逆,這樣的敵人,假使竟任其闖入聯合國,豈不是盜憎主人,而且反盜為主麼?而聯合國會員各國,豈不是引狼入室,反顏事仇麼?這樣的國際組織,還成其為一個保障和平的組織?這不是自招潰敗,而變成為過去二十年前國際聯盟的第二?這不是放棄自由正義,助長共產侵略,更加要促進第三次世界大戰,非造成全體人類的慘變浩劫不可麼?

--------------------------------------------------P.28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