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四十八年青年節告全國青年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八年

 

 

——中華民國四十八年三月二十九日——

要旨
 一、革命青年要承先啟後,發揚革命犧牲奮鬥的精神。
 二、藏胞青年不惜與匪搏鬥犧牲的精神,已成為我大陸革命的先驅。
 三、金門戰爭勝利和藏胞抗暴的擴展,已使共匪遭到慘敗。
 四、匪對大陸青年的迫害——生命的迫害——人性的迫害。
 五、準備鐵血來承擔偉大的革命事業。
本文
 今天我們正在台海前線,贏得了金馬戰爭第一回合勝利之後,又在世界屋脊的西藏,反共抗暴壯舉積極展開的時節,迎接著中華民國四十八年青年節的來臨!我們在四十八年前,有決心的革命青年,集結在 國父領導之下,團結奮鬥,都以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創導了我們中華民國開國的機運,建立了黃花岡莊嚴燦爛的光榮史蹟。在今天,我們中華兒女革命青年們,當然必能承先啟後,承接我們 國父與諸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志節,無論直接間接都參加這一壯闊偉大的反攻復國的聖戰!
 我們處身於世界屋脊的無數藏胞青年,今天正在用血、用淚、用石塊、用刀矛、以及赤手空拳,甘與共匪朱毛的槍砲暴力作殊死搏鬥,他們憤激,他們痛恨,他們怒吼,他們不惜犧牲一切慘烈的鬥爭,為的是要保持倫理的尊嚴,維護生活的自由,保衛其所寶愛的歷史文化;他們今日實已成為我們大陸上

--------------------------------------------------P.228--------------------------------------------------

反共革命的前鋒,全國同胞的先驅!

 同樣,今天雄視於金馬前線的軍民同胞,已迫使朱毛奸匪在台海戰爭中虛擲了六十餘萬發砲彈,摧毀了它五百多門重砲,而且擊沉了它無數艦艇,毀滅了奸匪最新式的大批米格機,而使整個匪軍士氣,沮喪頹落,不得不在台海戰爭中宣告慘敗,藏頭龜縮,而給我們贏得金馬前線第一回合的戰鬥,而且他們正在堅強的迎接著第二回合的勝利來臨!
 這半年來,我們金馬戰爭的勝利和西藏反共革命的擴展,就是我在今年元旦文告中所指出的「台海戰爭,與大陸革命結合」第一步的開始;亦即我所指出的「大陸同胞與台海國軍,心心相印,步步配合」的第一個證驗。
 現在奸匪正以其無比的恐怖、殘酷、卑劣手段,加害於我們大陸男女青年的身上。
 它對大陸青年生命的迫害——一方面是要把我們民族幼苗、男女青年的生命投擲在成千上萬的「風火爐」和「土高爐」的「鋼鐵生產戰線」;一方面還要把他們的生命消耗於所謂「羅成隊」「穆桂英隊」的「農業生產戰線」!迫使我們青年子女們「上山、下放」,「趕早、摸黑」,使無數青年,傷、病死、視同牛馬於不顧。
 它對大陸青年人性的迫害——最殘忍的「人民公社」暴政開始以後家庭骨肉的離散;而其最悲慘的,更是共匪所謂「地上的收起來,地下的挖出來」的「投池肉葬」和「人骨肥料」那種滅絕人性的罪惡!至於夫婦關係的控制,父子關係的消滅,都是人類有史以來空前絕後的浩劫。

--------------------------------------------------P.229--------------------------------------------------

   今日大陸青年,除開走向反共抗暴,自救救國的一條光明大道而外,其陷身於匪區的生活最現實不過的結果,就只有在其「吃飯不要錢」的口號下,忍受著每天十六小時的苦工,和「一日兩餐甘薯飯」的生活!而其工作的結果,無異是要自己給自己鑄成一座血獄,一座墳場,而奸匪卻說這裏的天地是你們自己的!試問這樣的生活和生命,是不是人類所能接受?更是不是我們有志氣、有血性的中華兒女所能容忍?奸匪自以為在它「全民皆兵」「全國皆社」的暴力控制之下,可以躊躇滿志,天下莫敵,殊不知今日大陸青年,每一個人的心坎裏都埋藏了一座「活火山」,正在它「全民皆兵」「全國皆社」的裏頭,醞釀著「全民反共」「全國抗暴」的革命戰爭!現在西藏的革命戰爭,就是那些每一個人心坎裏的火山群爆發的鐵證。

 我們自由地區以及海外的青年子女們!你們今天已經站在人性的呼喚,民族的大義,和自由火炬照耀著的聖戰的前頭,而共匪慘無人道的暴行,和大陸同胞所遭受求生無路、求死不得、黑暗地獄的空前浩劫,亦擺在你們前面。你們如再不能及時奮起,團結一致,來撲滅這民族的蟊賊——共匪惡魔,那我們大家就將為大陸同胞之續,不僅是我們自身,我們的父母、兄弟、姊妹全家一家人將要被這共匪惡魔所迫害屠殺,就是我們世代子孫亦都要作共產國際的奴隸牛馬,而永無翻身自拔之日。我們究竟還要等待這樣惡魔來迫害屠殺呢?還是自動的共同起來,挺身奮鬥,死中求生,來自救救國呢?
 青年子女們!你們今日正是創造時勢,立志報國的惟一機會,這種千載難得的機會,切勿錯過自誤。你們為民族大義,為自救救國,都應團結一致,同仇敵愾,磨鍊志節,下定決心,準備鐵血,充實光

--------------------------------------------------P.230--------------------------------------------------

熱,來加緊支援大陸革命,尤其是要積極響應藏胞反共抗暴的義戰,惟有這樣東西呼應,內外夾擊,自將迫使奸匪這條兩頭蛇,「自套繩索」徹底滅絕!
 全國青年子女們!我們黃花岡的先烈,已經把碧血正氣,和民族英雄的典範遺留給了大家這一代;而我們金馬、西藏的革命青年,今日亦秉持著這傳統精神和民族氣節,來護持我們國家的生機命脈,保衛我們民族的歷史文化。我們全國青年子女,更要立志承接我們黃花岡革命先烈大無畏的傳統精神,不怕危險,不怕困難,決心犧牲,共同一致,努力奮鬥,來承擔你們這一光前裕後的革命事業,消滅傀儡朱毛的萬惡政權,根絕共產主義的毒素和浩劫、復興我們中華民族,重建我們民有、民治、民享的三民主義新中國,以慰藉我們 國父和黃花岡革命諸先烈在天之靈!現在讓我們高呼:
 革命先烈精神不死!
 國民革命成功萬歲!
 三民主義萬歲!
 中華民國萬歲!

--------------------------------------------------P.23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