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受難節證道詞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三年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四月十六日——

要旨
 一、真理和邪惡、光明和黑暗的搏鬥。
 二、精神和道德力量的喪失。
 三、運用物質,必須以精神為基礎,以正義為目標。
 四、反共抗俄的戰爭,不只是救國救民,而且是救人救世的戰爭。
 五、大陸同胞正被迫到了苦難的磁極、死亡的焦點。
 六、明日的勝利,基於今日能認識真理、忍受痛苦的試煉。
本文
 今天是耶穌基督曾經為我們這些上帝的子女罪惡而受難的紀念日子,我們又是一次以信、望、愛來向我們的上帝證道!祂已用慈悲的聖火燃起了我們的心燈,祂在我們每一個信徒的心裏復活著!
 目前耶穌基督正在領導我們用屬靈的武力、寶血、信心,來同魔鬼搏鬥,同邪惡戰爭,這一場戰爭,最後勝利的確據,就是我們每一個人堅定的、忠勇的、虔誠的對上帝真理不移的信心!
 我們知道,世界原是一個大戰場,其中充滿了各樣不同的戰爭,但不管其戰爭的動機和目的怎樣,實際上卻都只是真理和邪惡、光明和黑暗的兩個勢力在搏鬥,也就是上帝對魔鬼在戰爭!
 今日世界,自從原子彈出現,一直到目前氫彈與鈷彈的相繼露面以後,確實使人類都感染上了世界末日將臨的恐怖和惶惑不安的情緒,這原因,實在就是我們可憐的人類,自己動搖了對真理——上帝

--------------------------------------------------P.79--------------------------------------------------

——的信心!大家只看到物質進步和武力競逐的可怕,而對於精神和道德的力量,都一概抹煞,認為是不值一文的東西。所以現在世人幾乎完全失去了他寄托和安息的所在,於是他對世界一切都自覺其是空虛的、悲哀的,因而發生了疑懼和怯懦的心理;所以有些人就更打算出賣他所持守的真理,而與邪惡妥協,苟安一時,甚至對魔鬼低頭屈服,亦所不惜。那裏知道他越是抹煞真理,疑懼邪惡,他就越會自投羅網,甚至重蹈覆轍,墜入魔鬼永劫不復的火坑。你看這樣真理掃地,信仰蕩然,喪失了靈魂世界,只見物質威力的恐怖,而毫無道德的勇氣和精神的力量,如此怎能使邪惡不橫行,魔鬼不抬頭呢?然而這並非是物質本身的罪惡,只要我們能符合上帝創造萬物的真理,而能增進人類的幸福,那物質的進步,就是世界的福音;所以運用物質,必須以精神為基礎,以正義為目標,就是不能違反真理,而後這物質文明,才能發揮其真正的效用。其實真理是在我們每個人內心之中,而且神是與世人同在的。只要我們信賴著真理,堅持著信仰,並能為真理而奮鬥,像耶穌基督一樣,為真理而流血,而犧牲,那我們亦就能在真理中獲得永生。因為這樣,大我生命的不滅,那就是小我——一己生命的長存。如果我們大家都能了解世上一切物質的作用,都會隨時消失的,只有精神力量,就是真理,乃是永生不滅的道理,那對於現在的氫彈與鈷彈物力威脅,還有什麼可以疑懼?就是世界末日臨到的時候,亦不會徬徨無主,那還有什麼悲哀恐怖,還有什麼生死關頭不能打破呢?所以說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要復活重生,也就是「因信而生」。這是因為我們一切行為,即使運用物質,亦都是能符合上帝救人救世的意旨,而且上帝是無時無地不與我們同在的。

--------------------------------------------------P.80--------------------------------------------------

   大家知道,耶穌基督救人救世最大的宏願,唯一的目的,就是要造成自由、平等、博愛——真理永存的天國。祂為著要救祂的祖國,祂就肩負了十字架,祂為著要救祂的同胞,要洗淨世人的罪惡,祂就流盡了寶血,捨棄了生命;祂為什麼要這樣不惜流血犧牲而奮鬥,因為祂要救它的祖國,來作為建立天國的起點,要救祂的同胞,來作為祂拯救人類的開端。所以十字架不單是天國的金徽,實在是每一個自由的國家和每一個自由的人類,所賴以永生不滅的真理寶杖!

 我們今天反共抗俄的神聖戰爭,不只是救國救民,而且是救人救世的戰爭!也就是為著上帝真理的實現,為著人類靈魂的拯救而堅持到底的戰爭!不容有任何疑懼,任何徬徨!我們在今天耶穌受難節,更應該想到現在陷身在大陸上千千萬萬的同道和同胞,他們都已經被魔鬼——俄共與奸匪朱毛逼迫到了苦難的磁極,死亡的焦點,他們正像此次由韓國歸還祖國的反共義士一樣的迫切地等待著我們向魔鬼邪惡勢力進攻,從奸匪血淋淋的手裏去搶救他們。我相信他們由於耶穌基督受難和復活的大能,亦已經叫大陸上每一個同胞都會剛強起來!他們是要死中求生!他們是要棄暗投明!他們是要追求真理!他們是要獲得自由!他們就要向魔鬼還手的日子快到了。
 親愛的同道同胞們!我以為今天我們最要認清楚的一點,就是要知道我們的仇敵——魔鬼,怎樣在我們裏面施行攻擊,我們應該怎樣站住自己陣線上的崗位,怎樣來共同合力的抵抗這黑暗,消滅這魔力,來求得勝利,榮耀上帝的真理。因之大家必要知道,我們明天的勝利和榮耀,就是因為今天大家能認識真理,信仰基督忍受痛苦的試煉,才能獲得的。我現在要祈求上帝讓我們大家不要為著對面的黑暗和

--------------------------------------------------P.81--------------------------------------------------

物質變遷的一時現象,而怯懦悲哀,徬徨卻顧;我們只要看那全能、全智、全義、信實、永遠活著的上帝!祂是天地之主!祂是宇宙之神!祂必會根據其永恆的真理,依照其預定的意旨,領導著我們反攻復國,把魔鬼——俄寇奸匪掃蕩得粉碎無遺,消滅盡淨;並要在我們大陸全部的領土上,首先建立起我們自由、平等、博愛,就是三民主義的新中國!
 同道同胞們!世上決沒有邪惡可以永遠的掩蓋真理!亦更沒有魔鬼是能歷久的抗拒上帝真理而最後不被消滅的!
 我們今天都充滿了神的安慰,和神的慈愛,也接受了神的昭示,和神的使命。讓我們大家強固自己的信心,來掃除這空前絕後的浩劫;發揚自己的愛心,來迎接這獨一無二的聖靈;堅持自己的希望,修養自己的靈心,充實自己的精神與道德,來消滅萬惡無比的魔鬼——俄寇及其傀儡的朱毛奸匪。使我們民族就能渡過目前這狂風駭浪的最大災害,和湔雪已往所遭受失敗的最大恥辱,而成為此後復國建國中興大業的最大祝福!

--------------------------------------------------P.8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