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四十四年青年節告全國青年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三月二十九日——

要旨

 一、一江山七百二十位烈士,又為我們寫下了革命青年新的史詩。
 二、愛國青年入伍授槍,就是反攻復國勝利的序幕。
 三、奸匪暴力統治崩潰的證據。
 四、要在血光裏再建我們三民主義的新中國。
本文
 中國愛國青年的先驅者——黃花岡七十二烈士,自從四十四年前的今天,為救國救民而獻身主義,創造了驚天動地、旋乾轉坤的光榮革命紀念日以來,凡我全國愛國青年,每遇到國難外患的時候,就為了繼承先烈們這光復祖國的遺志,都能夠效法其奮鬥犧牲的行動,為擁護中華民國,實現三民主義而參加國民革命,挺身奮鬥,救亡圖存。不論其在北伐、在抗日,以及其在剿赤討逆各役,非達到其最後成功的目的,決不中止。這是我們國民革命再接再厲,貫徹始終的革命精神,亦是我們中華民國不屈不撓、奮鬥到底的民族正氣。
 今日我們所以要定黃花岡光榮的革命紀念日為中國的青年節,其意義亦就是要以黃花岡先烈為我們青年革命奮鬥、捐軀報國的模範,來發揚中華民族成仁取義,繼往開來的傳統精神。
 青年子弟們!我們今年的青年節,更是為我們全國青年所特別驕傲,亦是我們特別光榮而足以特別

--------------------------------------------------P.113--------------------------------------------------

紀念的,就是距今天青年節以前的七十天,一江山七百二十位烈士,又為我們中華民國寫下了精誠貫日月、可歌可泣的革命青年新的史詩!大家知道,我們以往為著有黃花岡碧血的凝聚,接著就有辛亥年武昌起義,樹立青天白日旗幟於楚望台上,以推倒滿清專制,建立我們中華民國。我們今日也正因為有了一江山碧血的照耀,同樣史可確信很快的將來,我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亦就將由我們反共青年們護持著,帶回到大陸,飄揚在每一片山野和每一座城鎮之上,以光復我們中華民國整個國土。因此我們可以說,黃花岡是開國成功的先聲,而一江山乃是今日復國勝利的號角!
 大家在眼前不就已經看到了自由地區成千成萬的愛國青年,為激於一江山的壯烈犧牲,志願投向國民革命軍的陣營,立志從戎,決心革命,從事反共救國的大業;而且就在今天第十二屆青年節這一個偉大的日子,一齊入伍授槍,以顯示我們青年子弟們報國救民堅強的決心!這不正是我們反攻復國戰鬥勝利的序幕麼?為此,我要特別為你們志願入伍的青年子弟們,決心投入革命行列,接受革命教育,而感受著無限的欣慰!我亦特別要為你們預祝反共大業的必然成功。你們今天這一決心和行動,就足使奸匪朱毛偽政權為之顫動,而加速其崩潰的到來。我深信這俄共的傀儡,必將為你們青年心坎裏溶岩似的怒火所焚燬,必將為你們每人血液裏山洪似的激流所衝沒!
 最近大家都看到大陳一萬七千義民扶老攜幼的來台,歸向自由祖國的懷抱,這就是說明瞭大陸民心對奸匪這一個暴力統治之勢不兩立的決心!再看到去年韓境反共的一萬四千義士,甘冒萬死的來歸,這也就代表了大陸匪軍裏無數的武裝同胞,企求待機奔向我們國民革命軍麾下的確證。於是更可證明了奸

--------------------------------------------------P.114--------------------------------------------------

匪所賴以支撐其暴力統治的軍力,在實際上,亦早就日趨沒落,而已搖搖欲墜了。
 由此,可知大陸千千萬萬的軍民同胞,都在死命地要掙脫奸匪的箝制,抗拒奸匪的迫害!由此更可知奸匪朱毛的傀儡,現在只是一個空無實質的軀殼!但我們如何使之迅速崩潰,而提早我們反共革命的勝利,這卻要看我們革命愛國的青年,如何朝向奸匪統治圈的裏裏外外,去激發、去搶救。現在不正是又一次武漢起義革命火花爆發的時候了嗎?我期望著大陸青年與我自由祖國的青年,密切聯結,內外呼應,變消沈為奮發,變忍受為反抗,變憤怒為行動,來展現出又一次恢復中華,重造民國的雙十節,轟轟烈烈,光芒萬丈的壯舉!
 總之,今日反共抗俄的戰爭,無論是海內海外的青年子弟,都須要有文武合一、智德並修的陶鑄,更要有黃花岡七十二烈士勇決的精神,一江山七百二十烈士忠貞的志節,來承擔這反共復國的重任!我知道在你們青年裏,有的是像開國的林覺民、喻培倫、李文甫、李德山、徐國泰,有的是像鄒容、秋瑾、彭家珍那樣的革命義烈!更加有的是像一江山的王生明、孫剛甫(政工主任)、王先武(副大隊長)、朱震(電台台長)、尹桂香(女游擊戰士)那樣的反共鬥士!青年子弟們!你們不但是要繼承開國精神的革命青年,更是要做承擔復國使命的反共青年!
 青年子弟們!黃花岡忠烈的血印,都印在大家的心頭,一江山悲壯的血光,也正映在你們的眼底。你們今日的使命,就是要從血印中,發揚我們革命的歷史;要從血泊中,搶救我們苦難的同胞;更要在血光裏,再建我們三民主義的新中國!今日在營以及剛剛入營的青年子弟們,在你們的手裏,現在都有

--------------------------------------------------P.115--------------------------------------------------

了反共抗俄的戰爭武器,即使是陷身大陸的青年,至少也都具有了你們民族革命的傳統精神。我相信我們中華兒女的良知,是永不會被俄共所麻醉的,我們愛國青年的熱忱,亦永不會被匪寇所磨折的。無論是在你們的前面,在你們的背後,以及在你們的周圍,都有著千萬的愛國同胞,和無數的先烈英靈,在召喚你,跟隨你,支持你,和護衛你;我更是和你們永遠在一起,指揮你們反共抗俄的戰爭,領導你們建軍復國的事業。我們就在今天偉大的青年節,全國青年在國民革命大纛之下,同心一德,一致團結,堅持戰鬥,貫徹革命,繼承黃花岡革命先烈開國的遺志,完成一江山反共志士復國的使命。

--------------------------------------------------P.11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