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受難節證道詞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二年

 

 

——中華民國四十二年四月三日——

要旨
 一、共匪迫害宗教無所不至,希望同道拿起上帝賜予的武裝抵擋仇敵。
 二、紀念耶穌受難節要:
   (1)效法耶穌的犧牲精神,爭取民主自由的勝利。
   (2)效法耶穌的革命精神,負起改造社會的責任。
本文

 今天是耶穌基督的受難節,我相信全世界各地的同道們,今天都在耶穌精神的感召下,以其純潔的心靈,舉行懇切的祈禱,「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忍受暫時冤屈的苦楚」。並抱持「信仰與行動合一」的信念,團結一致,排除萬難,來維護人類的正義和真理,保障世界的安全和自由。全國的同道們,我在祈禱中常以你們靈性的生活為念,尤其對於大陸上在水深火熱赤燄滔天之中的同道和同胞們,更是朝夕難安。今天共匪朱毛在大陸上對我們國家徹底的破壞倫理,毀滅人性,施行其清算鬥爭的恐怖政策,使我們同胞家庭拆離,骨肉成仇,對於一般有宗教信仰的同胞,是更加迫害殘殺;除了利用其所謂「宗教革命」的名詞逼迫教士背叛教義,信奉其共匪邪說以外,還要捏造各種事實,殺害教友,驅逐教士,沒收教堂,褻瀆上帝,所有各種直接間接的迫害,真是「無所不至」。雖然如此,我還是相信我們的同道們,必能「拿起上帝所賜的全副武裝,在這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不中奸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

--------------------------------------------------P.51--------------------------------------------------

術」。今天就我個人三十年來與共匪鬥爭的經驗及我靈修中所得的啟示,提出兩點,作為我們今年紀念耶穌受難的禱告詞。
 第一、我們要效法耶穌的犧牲精神,爭取民主自由的勝利。我們是耶穌基督的信徒,也就是護衛真理正義和民主自由的精兵。我們有明是非、別善惡的良知,有接受一切苦痛和試煉的勇氣。我們要效法耶穌背負十字架的精神,不怕任何危險與災難。雖然飽受了魔鬼——共匪朱毛的壓迫,決不有所屈服;雖然遭遇了仇敵殘忍的陷害,亦決不喪失我們的信心。自大陸淪入魔掌以來,外籍教士遭共匪囚禁刑訊和被逐出境的已在五千人以上,而我國同道同胞遭受共匪屠殺迫害的更是不計其數。但是我們同道們百折不回「視死如歸」的勇氣,更足證明基督徒「守死衛道」的精神;今後我們更要發揚這種犧牲無畏的精神,並以我們中華民族所固有的不屈不撓的人格和至大至剛的正氣,來戰勝暴力,打破黑暗,掙脫匪徒的魔掌,恢復我們民族的獨立和精神的自由。
 第二、我們要效法耶穌的革命精神,負起改造社會的責任。我們同道們,不但應當遵循上帝所指示的道路和真理,作為我們人生基本的信念,而且要徹底的、純粹的、無妥協性的對于偽善欺詐的社會風氣,負起改革的責任來;務使整個人類社會從仇恨污濁黑暗的世界中,因為接受我們所傳給的福音得能永享博愛聖潔光明的幸福。而同道們本身更要透過靈魂的修養,變化個人的氣質,然後乃能以身作則,轉移風氣,改造社會,使人人都能享受自由平等的生活,實現天國的來臨。這是我們當前應負的責任,也是我們永久神聖的使命。

--------------------------------------------------P.52--------------------------------------------------

   此外,我更具體的希望自由中國和海外華僑的同道們,能在今天自動的禁食一天,將禁食所得的款項交給附近禮拜堂,彙解大陸災胞救濟總會,作為接濟大陸難胞之用。我們並相互約定從正午十二時起至下午三時止,擺脫世俗上的一切事務,共同為大陸同胞早日脫離共匪災禍,虔誠祈禱,求上帝充實我們的良知良能,激發我們的大仁大勇,來摧毀鐵幕,降服惡魔;使我們為爭取國家獨立民族自由人類平等的反共抗俄戰爭,早日獲得最後的勝利,高唱著永恆的凱歌。

--------------------------------------------------P.5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