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四十年青年節告全國青年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二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年

 

 

——中華民國四十年三月二十九日——

要旨
 一、中國青年必以恢復中華民族的自由為己任,爭取中華民國的獨立為職志。
 二、青年應認清共匪賣國殃民的罪惡,抱定與匪誓不兩立的決心,團結一致,驅除匪寇。
 三、堅持反共產、反侵略、反奴役、反漢奸的決心,發揚革命精神,建立獨立自由的新中國。
本文
 今天是中華民國四十年的青年節,就是黃花岡七十二烈士殉國的紀念日。這是我革命先烈為求得中華民族的自由平等,為完成中華民國的獨立自由,犧牲了他們自己的生命,奠定了國民革命的基礎,實是我們國家最光榮的一個紀念日。我們在八年前為了策勵青年,景仰先烈,所以把這個節日定名為青年節。當此鐵幕重重,國破家亡,大陸同胞輾轉呻吟於朱毛暴力之下,我全國青年同胞誰無父母,誰無兄弟,臨此節期,撫今思昔,能不痛憤!我們今日為紀念先烈締造中華民國的犧牲,惟有效法先烈,勇往邁進,團結奮鬥,消滅朱毛,拯救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才足以安慰我們革命先烈的英靈,才不愧為中華民國的青年。
 青年同胞們!我中華民族,已經有五千年的歷史,我們雖迭遭異族的侵陵,但從來沒有像這次的慘酷;歷史上雖也有多少民族敗類,為博取異族的歡心,賣國求榮,殘害自己的同胞,但從來沒有像今天朱毛這樣以鬥爭清算,一批一批地無情的殘殺。也從來沒有像今天朱毛匪幫為異族達成侵略的目的,把

--------------------------------------------------P.298--------------------------------------------------

成千成萬的青年,送到國外去充當砲灰。全國青年們!你們是黃帝的子孫,你們是愛國的青年,你們國家有這許多先烈做你們的模範,你們是有志氣有血性的堂堂國民,決不能讓朱毛匪幫如此滅絕人性,摧毀文化,斷送我們的民族國家。凡是愛民族愛國家的中國青年,必要以恢復我中華民族的自由為己任,爭取中華民國的獨立為職志,誓死奮鬥,不達目的,永不罷手。
 留在大陸上的青年們!你們都是愛國家愛民族的青年,你們都是身歷其境,你們早已看清了朱毛匪幫勾結蘇俄帝國主義,出賣民族,害國殃民的種種罪惡,你們必能立志奮鬥,抱定與朱毛匪幫誓不兩立的決心。可是你們中間還有不少的青年,被蘇俄及其傀儡朱毛的宣傳所欺騙,弄得黑白顛倒,是非不分,出賣自己的靈魂,殘害自己的同胞,有的而且被朱毛匪幫騙往韓國,為蘇俄帝國主義做侵略工具,對聯合國軍隊去打仗送命。你們現在應該早已覺悟了!你們為什麼不回到你們家鄉去看看,你們的父母兄弟姊妹究竟在怎樣的一種地方?他們究竟在過著怎樣的一種生活?你們在大陸上各地所看到的飛機、坦克、大砲,甚麼人在駕駛?海港要塞、機場碼頭,什麼人在管理?還有你們家裏所種所收的糧食,究竟送給誰了?你們所見到的是什麼?你們所聽到的是什麼?你們所寫所講的,還有一點獨立國家自由國民的意志麼?你們是不是時時在直接受共匪的壓迫,間接受到暴俄的支配和驅策?你們如果真能了解這些真相和事實,你們就應該明白你們今天實已做了蘇俄的亡國奴了。你們是愛民族愛國家的青年,你們就應該為民族爭生存,為國家求獨立,大家起來反抗蘇俄的侵略,打倒賣國的漢奸朱毛匪幫,光復祖國,還我河山。

--------------------------------------------------P.299--------------------------------------------------

  青年同胞們!朱毛匪幫掮著北平偽組織「人民共和國」的招牌,出賣了我們整個民族給蘇俄做殖民地,為時還只不過兩年;你們如果能夠趕快起來團結一致,反抗俄寇,消滅朱毛,為時未晚,前途尚有可為。我亦在不久的期內,必要領導自由中國的軍民同胞,來接濟你們,拯救你們,只要你們勇敢地發動反共抗俄的鬥爭,堅持到底。

 時至今日,我們全國同胞只有兩條道路:一條道路,是在大陸上處處反抗朱毛,人人爭取生存;一條道路,是聽命漢奸朱毛,束手待征,集體送到韓國、越南等等國外戰場,為俄帝充當砲灰。這兩條道路,後一條是死路;而且這種死法是死得冤枉,毫無價值的。前一條路是生路;而且只有這條生路是光明的,是為國家爭自由,為民族爭生存,是最有意義,亦最有價值的。青年同胞們!何去何從,孰利孰害,生死存亡,成敗榮辱,都要由你們自己判斷,自己抉擇。
 最後,我現在要讀 國父在五十七年前創立興中會的宣言裏一段話,請你們聽著:
 「堂堂華國,不齒於列邦;濟濟衣冠,被輕於異族。……蠶食鯨吞,已見效於踵接;瓜分豆剖,實堪慮於目前。……其原因皆由眾心不一,只圖目前之私,不顧長久大局。不思中國一旦為人分裂,則子子孫孫世為奴隸,身家性命且不保乎?急莫急於此,私莫私於此,而舉國憒憒,無人悟之,無人挽之,此禍豈能倖免?倘不及早維持,乘時奮發,則數千年聲名文物之邦,累世代禮義冠裳之族,從此淪亡,由此泯滅,是誰之咎?識時賢者,能無責乎!」
 今天的中華民族情勢,其危機遠超過於五十年前的當時;而且今天俄帝侵華,整個中國大陸已經被

--------------------------------------------------P.300--------------------------------------------------

其全部鯨吞了。而其亡人之國,滅人之種的手段,要比任何帝國主義更為毒辣可怕,遠超過了滿清入關時揚州十日、嘉定三屠的凶殘。尤其是朱毛漢奸喪心病狂、賣身投靠的奴才醜態,更非吳三桂、洪承疇所可比擬。我們堂堂中華的青年,如果再不及時興起,則亡國滅種的悲劇,就在你們的面前。
 青年的同胞們!趕快團結起來!在國民革命的青天白日旗幟之下,竭盡一切的力量,堅持反共產、反侵略、反奴役、反漢奸的決心,踏著先烈的血跡,發揚革命的精神,收復河山,重光國土,建立獨立自由三民主義的新中國,完成國民革命中國青年的偉大使命。

--------------------------------------------------P.30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