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本黨改造告全黨同志書

取者,是整個國家的獨立,今日一般民眾所爭取者是每一個人每一宗族的生存。反共戰爭的力量,一經普遍發動,必遠較抗日戰爭的力量更為偉大,更為堅實。孫子兵法說:「先為不可勝以待敵之可勝」。今日共匪必敗之理,已極顯露,而我們中國國民黨五十八年來以救國為職志,為民國共存亡,其一片愛國熱忱已為四億五千萬國民所共信。我們中國國民黨今日的責任,在順應廣大民眾的要求,集中一切可用的力量,循共匪必敗之理,乘共匪必滅之勢,剿滅匪黨,以救民眾倒懸之急。今日匪區成千成萬的民眾,茹苦偷生,盼望本黨的光復,為他們報仇;蜂起反抗,期待本黨的增援,替他們伸冤。後方民眾無論何人也都看得出本黨的成敗,決定國家的存亡和他個人的生死,只有在本黨所領導的政府之下,纔是自由的領域。在愛國民眾心目之中,敵友的界限已極分明,何去何從,是毫不猶豫了。
 總理在民國十二年中國國民黨宣言中說:「今日革命立於民眾地位而為一嚮導,所關切者民眾之利益,所發抒者民眾之情感。于民眾之未喻,則勞心焦思,矢口嘵音以申儆之,且不恤排萬難冒萬險,以身為之先;及其既喻,則相與戮力,鍥而不舍,務蘄于成而後已。故革命事業,由民眾發之,亦由民眾成之。」今日只要本黨黨員,體察民眾的要求,發抒民眾的情感,排萬難,冒萬險,以深入民眾的反共的陣營,而身為之先,以導入三民主義的軌轍,則廣大的反共救國力量,必將集結於我們國民革命青天白日旗幟之下,同心一德,貫徹始終,走向三民主義唯一的途徑。而我們革命建國的事業,必將經由這次反侵略反極權反奴役的鬥爭而達到最後勝利。所以今日正是改造本黨,復興國民革命,實現三民主義千載一時的良機。

--------------------------------------------------P.230--------------------------------------------------

   同志們!三民主義是博大精深的思想,本黨是兼容並蓄的集團。自 總理建黨以來,對黨員備極寬容,故對於組織與紀律,有時自不免為歷史與感情而弛懈,革命進程,亦屢受其不利之影響。但在今日,國民革命進入了第三期,整個的我黨,方與險毒無比的共匪,作生死的奮鬥,每一組織疏忽,就要毀滅,每一同志弛懈,就是死亡。所以組織必須嚴密,行動必須機警,而紀律更須謹嚴。

 總理逝世之後,中央關於紀律的決議,曾經指出:「 總理在時, 總理之人格為一切主義與策略之保障。 總理既歿,則保障 總理之一切遺教者,惟有黨之紀律;而信仰 總理之人格,接受 總理之遺教,即為紀律之基礎。我全體同志,必須奉本黨之紀律為無形之 總理,然後國民革命之偉業,乃能迅速完成。」我們這次黨的改造,必須重申此旨,以嚴肅的紀律,保障反共戰鬥的勝利,完成國民革命的使命。願與我全黨同志共勉之。

--------------------------------------------------P.23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