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精神總動員三週年紀念告國民書

們戰時的國家總動員。同時更希望我全國同胞,從速立定決心,實行緊張、嚴肅、迅速、確實、刻苦、勤勞的戰時生活,來振作社會的風氣,適應戰時的要求,庶幾精神總動員不致徒託空言,而能夠發揮實際的效果。我們要確實相信,只要我們能發揮民族精神,必然能驅逐敵寇,建設獨立自由的國家。同時由於我們精神煥發,必然更能鼓舞同盟國家的士氣,堅定他們必勝的信念,來共同扶持正義,肅清侵略。所以國民精神總動員從今年起,要比之以前更進一步的努力,我們不獨要發揚救國家救民族的犧牲精神和奮鬥精神,更要樹立救世界救人類的道德和信仰,發揮我們三民主義偉大的精神力量,以完成我們救國救民救濟全世界人類的神聖使命。

--------------------------------------------------P.30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