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宴韓國大統領朴正熙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二月十五日——

要旨
    一、中、韓兩國兄弟之邦,唇齒相依,目標一致,共同為爭取國家民族獨立自由而奮鬥。
    二、我們要認清共產匪黨,為亞洲以及全世界一切禍亂的根源,應及時採取有效行動,抵抗共黨的侵略。
    三、此次訪問我國,對於中、韓兩國友誼之增進,以及中、韓兩大民族團結之加強,實有劃時代的意義。
本文
    朴大統領閣下,朴夫人,各位貴賓:
    閣下暨夫人此次駕臨我國訪問,我國政府與全國國民都感到歡欣鼓舞。
    朴大統領閣下自執政以來,勵精圖治,在政治、經濟、軍事各方面均有卓越的成就;樸夫人賢淑多才,熱心公益,建樹甚多。吾人對賢伉儷素所欽仰,今獲此機會親瞻風采,曷勝欣慰。本人茲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全國國民,向閣下暨夫人以及同行的各位貴賓表示誠摯之歡迎。
    韓、中兩國唇齒相依,過去的歷史文化關係極為密切。二十世紀之初,兩國愛國志士先後掀起反侵略的革命浪潮,中國的國民革命運動和韓國的革命運動互相策應支援,堅持爭取國家民族獨立自由的長期鬥爭,更加深了兩國之間傳統的深厚友誼。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後,中韓兩國又遭受共產帝國主義的侵略,以致兩國的部分領土,均淪入鐵

---------------------------------------------------P.440---------------------------------------------------

幕,為共黨偽政權所竊據。現在我們的處境相同,光復河山,解救同胞,恢復國家統一的目標也完全一致;因此韓、中兩國必須緊密團結,互相策應,以爭取反共鬥爭的勝利。
    目前亞洲共產匪黨,尤其是中共,為亞洲一切禍亂的根源;除了擴大赤化東南亞的戰爭之外,並在其他各地從事滲透顛覆侵略活動。我們必須促使自由世界,尤其是亞洲的自由國家,認清此種情勢的嚴重性,及時採取有效的行動,齊心協力,積極抵抗共黨的侵略。
    韓、中兩國在外交、經濟與文化等各方面的合作,近幾年已奠定穩固的基礎;今後雙方倘能繼續努力,益求進展,對於促進兩國國家建設,改善國民生活,加強反共鬥爭力量,乃至維護亞洲及世界的自由安定與和平,均有莫大的裨益。
    僑居貴國的我國國民,受 貴國政府及國民之照拂,與 貴國國民和睦相處,本人願藉此機會,表示衷心之謝忱。
    此次閣下訪問我國,對於中韓兩國友誼之增進及韓、中兩大民族團結之加強,實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本人相信,韓、中兩國的合作關係,從此將進入一個新階段。本人謹向 大統領閣下申致誠摯之敬意,並願 閣下暨夫人及同行各位貴賓,此行愉快。
    現在請在座諸位與本人一同舉杯,敬祝朴大統領閣下及夫人身體健康成功!大韓民國國運昌隆!

---------------------------------------------------P.44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