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軍軍官學校三十七週年校慶紀念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七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年

 

 

——中華民國五十年六月十六日在鳳山——

要旨
    一、革命軍的基礎,在高深的學問——要講求新精神、新學術和新技能。
    二、共生死、共患難、共榮辱、一心一德、貫徹始終、完成使命。
本文
    陸軍軍官學校今天慶祝三十七週年校慶, 蔣總統親臨主持慶祝盛典,在典禮中致詞,首先指出國父手創軍校的目的,是在培養革命基幹,實現三民主義,保衛中華民族的光榮歷史。 總統勉勵官校學生在當前這一個反共復國大時代當中,要特別記住 國父所說的「革命軍的基礎,在高深的學問」,努力講求新的精神、新的學術和新的技能,一心一德,貫徹始終,以擔負起復國建國的大責重任。
    總統尤其期望官校學生要經得起時代的考驗,當國家陷於危亡絕續,人民陷於饑餓痛苦的時候,就是革命軍人對國家負責,對人民負責,而團結奮起的時候。
    總統指出:中國革命的光榮歷史,是革命先烈犧牲自己的熱血所凝積而成的史詩;我們今日承擔國民革命的任務,就是要效法先烈百折不回的精神,為主義為國家為人民來犧牲奮鬥。
    總統強調革命幹部一定要有團結犧牲和負責服務的堅毅精神。 總統說:革命幹部一定要如兄如弟、如手如足,共生死、共患難、共榮辱;大家的生命是整個的——甘苦是大家共同的甘苦,光榮也是大家共同的光榮!

--------------------------------------------------P.472--------------------------------------------------

 

    總統並指出:我們現在的國歌,就是民國十三年陸軍官校成立時 國父手定的校訓。他希望官校學生們要特別記住國歌最後兩句「一心一德,貫徹始終」的明訓,努力完成反共復國的神聖任務。

--------------------------------------------------P.47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