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復國的基本條件和當前準備工作的重點

和無政府狀態;同樣的,他不知自治的自由,那就會侵犯他人的自由權利,這樣亦就無法保障其自由了。這就是民主自由的本質,亦就是民權政治的基本精神所在。今後本黨同志應特別注重自治精神,和守法習性的養成,且要以身作則,實踐篤行,方能達成民權政治的理想。

    四、結論

    歸納起來,最近國際局勢和共匪內部的演變,已確實形成了我們反攻復國絕對有利的客觀條件,而我們自己在黨政軍各部門逐漸完成的工作,亦已奠定了我們革命建國的基礎。當此民族命運和革命歷史轉捩的關頭,須知我們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如何充實如前所說的主觀條件,來切實完成我們反攻復國的基本工作。因此一方面必須人人注重道德,尊崇法律,講求科學有效的方法,作為我們每個人生活行動的重要準繩,和從事各種建設的基本條件;另一方面就要針對共匪今日在大陸上所厲行的三大暴政——「農業合作化」、「工商業公私合營」和「思想改造運動」,戳穿其整個陰謀和暴行,並明確宣佈我們的對策,務使大陸同胞深知我們對他們不但時刻懷念,而且亟圖拯救他們於水深火熱之中,並為他們未來前途,提供確實保證。必須如此,方能使他們化內心消極為積極奮鬥,激發其恨匪抗暴情緒的繼漲增高,來發動他們全面的反共革命運動。到那時,我們如從事反攻軍事行動,就必能和大陸同胞內應外合,兩面夾擊,痛殲朱毛共匪和世仇俄寇,縮短我們反攻勝利的過程。
    所以大家今天必須認識清楚:我們現在軍事上雖已粗具反攻準備的力量,但並不能說是反攻的行動

---------------------------------------------------P.41---------------------------------------------------

,就越早越好。因為此時還不是我們反攻最有利的時候,更不能說是我們反攻復國的成功,已有了十分保障的時候。這個原因在那裏?這就是我在前面所說的:第一、最重要的根本問題,就是現在一般黨內外的智識階級其對反共復國的觀念,還是如同在大陸上一樣,並無徹底的覺悟;尤其投機取巧的心理,更為我們反共革命的致命傷。第二、就是在大陸上的反共組織,還沒有強固基礎,人民亦沒有接應我們反攻的條件。第三、共匪內部的矛盾還沒有十分暴露,而且其控制力量,還是相當強大。第四、國際環境此時尚未造成於我反攻有利,而並無危險的形勢。
    綜合以上四個原因,來判斷我們反攻的時期,自不能說是愈遲愈好,但亦不能謂為愈早愈好。不過國際共產的整個形勢,已向其總崩潰的道路上開始前進了,而且其速度,亦將愈來愈快。尤其是大陸共匪沒落的程度,更要比其他各國共黨更為快速。所以只要我們本身積極準備,使我們各種基本條件,再有二年的充實時間,那麼反攻復國的成功,必將更有勝算了。如果到了那個時候,發動反攻行動,自可水到渠成;這樣更可縮短戰禍,免使人民加重苦痛。須知這只是我們指導反攻計劃的一種理想,而革命的時機來臨,並非全由我們主觀和理想所能決定的。根據最近國際的形勢,以及大陸反共革命的呼聲,我們反攻戰爭真有一觸即發之勢;而且在我個人所得的印像,今日一切環境,更有時不及待與稍縱即逝的情形。所以我們一面要隨時迎接機勢的來臨,務求任何時期,皆能立即起而反攻;一面更要不遺餘力,積極準備,到了戰力充沛,時機成熟,更可主動的發動反攻,立於不敗之地。這是我們指導反攻戰爭的最高方針,亦是本黨反共抗俄、復國建國應負的艱鉅重任。

---------------------------------------------------P.4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