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復國的基本條件和當前準備工作的重點

解決方法,無非是服從俄共,來威嚇波共,幫助匈共,一任俄共屠殺東歐各附庸國家的人民。同時他自己解決中國人民的矛盾方法,也同樣是加緊控制,肆行屠殺我們千千萬萬的無辜同胞而已。
    但是共匪知道,人民反共革命不是屠殺所能阻止的。因為他屠殺不能阻止人民的反共革命,所以他不能不放寬控制,但是他們所謂放寬控制,完全是謊話,不過欺騙人民於一時,人民亦不會相信他的謊話。所以他們這種放寬控制的謊話,亦決不能夠緩和人民的反共革命澎湃的潮流。這次東歐革命的教訓,告訴共匪朱毛說:人民不會再受共黨任何方式的欺騙,只要人民從鐵幕的控制中,得到一點空隙,只要我們國軍,在大陸沿海岸,能戳破鐵幕的一角,他們都就會起來響應,一致革命。現在事實既已證明,加緊屠殺和放寬控制,都無法解決這人民與共匪之間的矛盾問題,他賸下來的只有一個救命符,就是製造「和謠」,說他要與我們政府進行和談,且高唱其「國共合作」的得意老調。共匪明明知道,今日「和謠」決不能阻擋我們國民革命軍的反攻,為什麼他還要製造和謠呢?他的企圖,顯然是欺騙大陸上的同胞,緩和他們的反共革命,就想借此安定大陸上人心,維繫他偽政權垂危的命運。
    不過大家要警覺:共匪今日製造「和謠」,是利用「和謠」來癱瘓我們大陸同胞的反共革命運動,想來維繫他的偽政權的命運,不管你我信不信,他的「和謠」是要一百遍,一千遍,這樣製造下去的。我們政府越是闢謠,他共匪的「和謠」更是千方百計,來覓取其製造的機會。所以我們今日對於海內外同胞要指示一個反攻的信號:就是大家知道,他共匪的「和謠」越製造得厲害的時候,即是他內潰危機愈益嚴重的反映,那亦就是我們反攻大陸的時機越接近的時候了。

---------------------------------------------------P.33---------------------------------------------------

  我希望大陸上的同胞準備著革命起義,接應我們的軍事反攻的行動。但是國軍反攻沒有發動以前,他們還是要忍耐,要等待,不可隨便行動,反被共匪各個擊破。惟有他們的反共革命與我們國民革命軍的軍事反攻,內應外合,纔是對於共匪「和謠」的最確實的答覆。

    所以今日在大陸上共匪朱毛要解決人民與共匪間矛盾的方法,我以為只有一個,就是大陸同胞和我們政府,在反共抗暴與反攻復國的結合這一個總目標之下,共同努力,互相策應,那這個矛盾,自然就可根本解決了。只要大陸同胞和我們臺灣國軍心心相印,那共匪無論任何方式的欺騙,和他千萬遍的「和謠」也只有一個效果,就是加強我們反攻必勝的信心。

    二、反攻復國的主觀條件

    我們黨政軍各部門由於八年以來的上下一致,發奮圖強,已為反攻復國的準備工作,奠定了基礎,而且憑我們目前已有的力量,亦隨時可以相機反攻,獲得成功的信心。但是反攻開始後,如何確實獲得全盤勝利?同時反攻勝利後建國的條件在那裏?我以為這些根本問題如不能獲得切實的解決,那麼即使反攻得到成功,亦勢必將如北伐、抗戰後的勝利一樣,祗是過眼浮雲,曇花一現而已。
    大家如果徹底反省一下:今日本黨同志在精神上的團結力量如何?對革命的責任心又如何?每一同志是否均已確立其三民主義革命的人生觀,願為黨國的利益和前途來犧牲自私的成見?我細察一般同志的操守抱負和學識能力,雖不敢說沒有一些肯對主義負責,對國家盡忠,對民族盡孝的同志,但是他們

---------------------------------------------------P.34---------------------------------------------------

的數量,仍嫌太少。當我看到本黨在黨政軍各部門有許多負領導責任的同志,以及在立法機關和各級議會擔任民意代表的黨員,其所表現的思想言論和行為態度,實在有許多地方,令人非常悲觀。我以為這些同志如不能徹底悔悟,及時猛省,捐棄私見,犧牲小我,那無論革命的客觀環境如何有利於我們反攻復國,我深信即使一時僥倖成功,將來仍不免陷於更為悲慘的失敗。因此在這種精神上、道德上毫無根基的情勢之下,我做統帥的亦決不願輕易下令反攻,以免徒然犧牲軍民生命財產,而不能確保全面勝利的後果,甚至重蹈過去覆轍,徒然加重本黨的恥辱。

    人人知道:革命建國事業的成功,有賴於知識分子的領導;如站在本黨的立場說,就是要由一般幹部同志負起領導的責任。試一回想大陸剿匪戡亂失敗之時,黨內黨外一般知識分子所表現的情形,真令人不寒而慄!其時共匪利用國內外對我戡亂不利的環境,更運用其滲透顛覆的陰謀,而其對人民所施行的詐騙伎倆,更是卑劣殘忍,無所不至,這都是一般知識分子所有目共睹的。但是一般知識分子不究是非,不問黑白,總是熟視無睹,而自願為匪利用,墜入其獪計者,更是指不勝屈。本黨多數黨員,因見革命失敗,不知如何自保,除了投降變節的叛徒不計之外,還有很多的人,爭權奪利,互相傾陷,其對於黨國前途,以及對匪鬥爭的本分,都一概置之腦後。因此當共匪竊據我大陸、奴役我同胞的時候,知識分子能為國家伸張正義,主持公道者,真是百不得一!而黨員能為黨盡力效死者,更是寥若晨星!一般知識分子的投機取巧、寡廉鮮恥,至於此極,那裏還能挽救我們整個大陸不遭受朱毛奸匪的奴役和大屠殺的空前浩劫呢?古人說「士風不正,大亂之兆」,實在也就是「亡國之兆」!所以我以為今日大家

---------------------------------------------------P.35---------------------------------------------------

在臺灣復興基地,從事反共抗俄、復國建國的神聖事業,本黨一般負責的知識分子黨員,應該特別珍視這一段歷史教訓,切己反省,喚醒民族靈魂,恢復革命精神,人人以端正士風,伸張正義為己任。惟有這樣,方可希望反攻復國的艱鉅事業,克底於成。

    大家過去還有一個嚴重的缺點,就是大敵當前,往往自己內部,鬧派系,爭意氣,各立門戶,相互磨擦,打擊自己同志,抵消自己力量,而不能精誠團結,對付共同的敵人。其結果每每為敵人所乘,使得遂其挑撥分化、搆煽離間的狡計。須知我們今日唯一的敵人是共匪俄寇,大家一德一心,群策群力,與他作生死搏鬥,尚恐不能及早消滅寇讎,為黨國開闢生路,試問如何還經得起內部意見的分歧和本身力量的抵消呢?因此我切望本黨同志,今後務須革除散漫頹唐,消極自私的惡習,根絕投機取巧,爭權奪利的痼疾,修養新的精神,建立新的作風,來為我們共同的革命事業,努力奮鬥。我認為黨內同志對於黨政各種措施,如有相左意見或不同看法,亦應該開誠布公,互相勸勉規戒,一惟黨的利益是重,為大多數的意見是從。切不可再像過去一樣,彼此攻陷,致為親者所痛,為仇者所快。須知吾人今日要充實反攻勝利的條件,必須從各位負黨政責任的,尤其為民表率的各級民意代表諸同志本身做起,才能日進有功,蔚為風尚。

    三、今後本黨工作之重心

    至於今後反攻復國工作的重點,我認為下列各項工作,應視為目前的急務:

 ---------------------------------------------------P.3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