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組織發揮力量完成剿匪任務

應當實行主義,遵照我的意志去計劃,去研究,去戰勝敵人,絕對不容有一個人發生貪污違法的恥辱行為!要積極的發揚我們革命的精神與力量,保持我們革命歷史的光榮。我曾再三的提示各位,現在我們剿匪只須用三分的軍事力量,其餘七分力量是要運用政治來產生的。但任何力量都要藉組織的作用纔能發揮效能,所以健全組織,是我們當前最要緊的一個任務。這個責任,你們視察監察人員,比直接帶兵官還要重大。一個師長不過帶領一師人,你們做國防部的視察官,監察官,是要使全國的軍隊,都受到視察與監察的影響而臻健全。你們要幫助全國的帶兵官,使他們與他們的部下都能守法盡職,並有健全的組織,與完善的管理方法。能做到這種地步,纔可算是盡到我們做視察監察人員的責任。

 視察業務的範圍很廣,關於作戰成果,功過獎懲,以及部隊中各種任務的督導考核,均在視察之列。當前最主要的一件事,就是你們到一個部隊中,先要考察他的經理委員會,是否依照規定成立,並且收到什麼效果,以及對於士兵的心理影響如何。我們軍隊中的官兵生活不可脫節,平時要能同甘苦,戰時纔能共患難。要上下團結共同一致,就要在平時生活中體察士兵的心理,解決他們的痛苦。所以各連的經理委員會是與官兵生活最有關係的一個組織,我們必須先求其健全,然後才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監察業務第一要注意的也是考察各軍事機關部隊的經理財務制度,是否健全合理?領發薪餉是否按照規定日期及數目辦理?領發日期中間如超過三天,就有舞弊的嫌疑,監察人員要隨時考察,報告上級。過去有些機關或補給單位,把薪餉領到後一星期甚至丰月始行發放,因為款項存放可以生息,多存幾天可以從中取利,這種毛病如不剷除,不止弊端不能杜絕,而且士氣無法振奮,軍風紀也無法整飭;軍隊永

--------------------------------------------------P.398--------------------------------------------------

遠整頓不好,社會民心對我們的印象更加惡化。今天我交給你們視察、監察人員這兩個實際的任務,是改革軍隊最重要的事情,如能確實做到,那末我們軍隊的官兵生活便能一致,意志力量自然統一集中,如此方能同仇敵愾,消滅共匪。
 現在我們要戡亂,就要健全組織,加強力量,改革以往的弱點。你們視察監察人員必須負起責任,嚴密指導,認真考核。做帶兵官或參謀長的,一定要明瞭視察監察人員的任務,他們是幫助你們建立軍隊,改善軍隊的同志。我們都是革命的信徒,有共同一致的目標,大家要親愛精誠,互助合作。務期使全國軍隊的官兵均能任勞任怨,盡忠職守,奉行命令,完成戡亂建國的任務,達到國民革命的最終目的。

--------------------------------------------------P.399--------------------------------------------------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