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國民黨第四次新聞工作會談特頒訓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三年

 

 

——中革民國六十三年四月七日——

    從第三次新聞工作會談到現在已經五個年頭了,在此五年中間,世局動盪不安,共匪內部更是動亂不已。大家如何面對世變,而應變制變,以求復國建國的早日成功,就是今天參與會談的每一同志的責任。
    當前自由世界,已漸由「迷惘」而趨向「覺醒」。馬克斯的謬妄理論,在現代思潮發展趨勢下,已全部破產,反共的新興力量,也逐漸在世界各地抬頭,尤其是我臺澎金馬復興基地全體軍民和海外以及大陸反共愛國同胞,聲氣相連,同仇敵愾,形成了反奴役、爭自由的主流,益增自由世界反共必勝的信念。
    世局的發展愈趨於清明,三民主義的思想和制度愈將顯現其燦爛的光芒。新聞工作同志宣揚主義的責任,也就愈見重要。新聞工作者可以說是時代的先導,任何理論、任何發明、世局的任何變化,新聞工作者每每比一般人要知道得早一些,也知道得多一些。應該以先知覺後知,以先覺覺後覺,引導全民,匡正輿論,以完成光復神州的偉大使命。
所以,我誠懇地希望各位同志,任主義的前鋒,作國民的喉舌,挺身負起文化鬥士的責任。不論新

 ---------------------------------------------------P.433---------------------------------------------------

聞和輿論,均須激勵國民樂觀奮鬥、積極進取,成為心理建設的重心,社會進步的標竿,其有裨於國民革命大業者,當可預期。
    祝會議成功!並祝各位健康愉快!

---------------------------------------------------P.43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