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慶祝「自由日」第十六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九年

 

 

——中華民國五十九年一月二十三日——

    民國四十三年一月二十三日,我一萬四千餘反共義士,從韓國戰場冒險犯難,毅然投奔自由,其堅定果敢的精神,不屈不撓的行動,在人類爭取自由的歷史上,放射了萬丈光芒,自從這一天定為「自由日」以來,此一表現人性尊嚴,象徵人類希望的反奴役、爭自由的運動,已獲得了自由民主國家的普遍響應。前年世界反共聯盟會議決議,將「一二三」自由日擴展成為世界自由日,這一方面顯示全世界反共力量的日趨團結,另一方面亦使被共黨奴役人民重獲自由的鬥志與決心,得到了莫大的鼓舞。
    本人曾一再指出:共產主義乃侵略戰爭的根源,而毛共匪幫則為侵略戰爭的禍首,倘中國大陸赤禍不除,則世界永無安寧之日。我中華民國在臺澎金馬復興基地,從事三民主義的建設,各方面已有飛躍的進步,對於屏障亞太地區的自由和平,提供重大貢獻,而且迫使毛共匪幫黨政瓦解,社會混亂,經濟枯萎,軍事更為動亂殘破,實已陷入潰敗的窮途。今天大陸上隨時可能在一夜之間發生驚天動地的變化,只要自由力量從外面加以衝擊,與大陸上反毛反共的力量匯合起來,則毛匪的覆亡,絕對無可倖免。
    自由必勝,奴役必敗,這是顛撲不破的真理,亦為歷史的鐵則,但是和平不可能坐待倖致,自由是要以道德勇氣來爭取的。我們唯有團結海內外軍民同胞,人人貢獻其智慧和力量,在討毛救國的旗幟之 

---------------------------------------------------P.289---------------------------------------------------

下,作堅定的、英勇的奮鬥;我們期望大陸同胞,全心全力推進討毛反共救國的自救運動,集合志士仁人奮起抗暴,並與覺醒的共軍共幹合作,隨時準備和國民革命大軍會師,予毛共匪幫最後致命的一擊;我們更要聯合全世界愛好自由的人士,發揮公理正義的力量,掃除對共黨姑息妥協的陰霾,展開這一全球性的保衛自由運動。我們深信由於中國大陸的早日光復,必能進而奠定亞洲的安全,維護世界的自由與和平。

---------------------------------------------------P.29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