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頒發戰士授田憑證對國軍將士特頒訓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五年

 

 

——中華民國四十五年十月一日——

國軍將士們: 
    自從四十年十月十八日公佈了「反共抗俄戰士授田條例」,政府跟著就研討這一條例的實施計劃和步驟,決定先把授田憑證發給你們,等到大陸光復的時候,即按照規定手續,就你們原籍地方,授與你們應得的土地,藉以表示政府及全國國民對於參加反共抗俄戰士的崇敬和關切,其意義是非常重大的。
    第一、反共抗俄的戰爭,是自由對奴役,民主對專制,和平對侵略的革命戰爭,這個戰爭不僅是保存我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而且是挽救世界人類空前浩劫。凡是參加這一戰爭的人,對我們國家民族以及全世界人類,都有其不可磨滅的貢獻,是每個人的歷史過程中最值得誇耀的一頁。所以政府對於參加這一戰爭的人,才有這種措施來相酬報。在我國四億五千萬同胞中,惟有你們獻身反共抗俄戰爭的革命戰士,才能享受這種光榮。也惟有你們獻身反共抗俄戰爭的革命戰士,才配享受這種光榮。
    第二、這幾年來,大陸在共匪暴力宰割之下,除了一般匪首及其嘍囉們過著豪奢而舒適的生活之 ~,大多數老百姓天天被清算、鬥爭、殺的殺、死的死、逃的逃,所有的家產都早已蕩然無存。一旦反攻勝利,要想完全恢復舊日的生活狀態,不是一時就能辦到的,政府為了奠定你們的生活基礎,所以決定

 ---------------------------------------------------P.38---------------------------------------------------

在臺灣先頒授田憑證,使你們知道將來回大陸之後,便可立即享有這項產業,不必為家中生計而憂慮。
    第三、共匪在大陸用集體農場合作化的欺騙手段,霸佔了老百姓的全部土地之後,毛匪個人便變成了唯一的大地主,少數匪首也便紛紛擇肥而噬,所有的農民卻沒有自己的土地了。他們每日工作所得,只換來吃不飽餓不死的所謂「三合米」,實際上不過是匪幫無代價役使的一群農奴而已。政府知道你們大多是來自農村的子弟,他日收復大陸,是可以回到農村發展自己的事業的,所以就先頒發授田憑證給你們,證明將有土地屬於你們和你們的子孫所有了。這和共匪在大陸霸佔老百姓的土地,是恰恰相反的。到那時候,政府還會協助你們,以科學方法改良你們的土地,增加你們的生產,使你們勝利所得的果實,永遠的欣欣向榮。
    現在朱毛匪幫聽從他的主子蘇俄的命令,一面要毀滅我歷史文化,一面還要把大陸上億萬同胞生命作為蘇俄侵略全世界的工具,單就亞洲來講:韓國和越南的一半已被圈進鐵幕,東南亞各國共產毒素的滲透,更無孔不入,其他各地亦無不在醞釀著重大的危機。因此,我們為了挽救自己的國家,要反攻大陸;為了挽救自己父母兄弟姊妹,爭取自由,要反攻大陸;為了制止共匪殘害全世界無辜的人類,也要反攻大陸,政府對於我們將士,體念是如此的周至,期望是如此的懇切,我們要有了國,才可以有家,我們生活上既已有了保障,毫無後顧之憂,對於政府,我們也要應當抱定決心,共同擔負起這反攻大陸的責任。大陸同胞痛恨匪幫的心理鬱積已久,試看從東北到西藏,從內蒙到東南沿海,那一處沒有大規模的抗暴運動發生?只要我們準備完成,反攻開始,大陸同胞一定會群起響應,共匪滅亡是必然的結果

---------------------------------------------------P.39---------------------------------------------------

 ,無所用其懷疑的。我們惟有集中意志,充實力量,來迎接這國民革命第三期光榮的使命。

---------------------------------------------------P.4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