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匪實為危害世界安全與和平之罪魁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六十年

 

 

——中華民國六十年五月二十一日答沙烏地

   阿拉伯通訊社吉達分社主任卡謝夫問——

 

 記者問:總統閣下為最富經驗之反共領袖,請問對於當前面臨共黨威脅之人民與國家有何忠告?及防止共黨在世界各地進行滲透擴大之最有效途徑為何?
 答:吾人深知共匪不僅為亞洲的禍源,亦為危害全世界安全與和平之罪魁。共匪不惜利用種種手段在世界各地從事其滲透顛覆活動,本人深盼各自由國家之政府與人民認清此一事實,切勿陷入共匪笑臉外交與和平攻勢之圈套,今後必須加倍提高警覺,對內嚴防共匪滲透顛覆的活動,對外加強與其他自由國家密切合作,以粉碎共匪遂行其赤化世界的陰謀。
 記者問:對中沙兩國之關係及費瑟國王之訪華, 閣下有何高見?

 答:費瑟國王為當今自由世界偉大領袖之一,貴國在其英明領導之下進行各項建設與革新,國家日臻富強,向為本人及中華民國人民所欽佩。中沙兩國不但同為堅法反共國家,且在宗教與文化上有特殊淵源。兩國友誼素稱敦睦,在國際間密切合作,深信由於此次費瑟國王之訪華,兩國之關係必將更加友善,合作必更趨密切。

--------------------------------------------------P.383--------------------------------------------------

 

 記者問:最近若干國家對中共政權所採取的政治路線是否較前更有利於共產黨在某些新興國家進行滲透, 閣下對此有何看法?
 答:本人認為最近若干國家承認匪共政權,實為不智之舉。承認毛匪偽政權之國家,其後果僅為便利匪共對該國之加緊滲透宣傳及顛覆活動,對其本身絕無任何利益。當年印度、印尼、迦納等國家所遭受之慘痛經驗,當記憶猶新。本人深切盼望所有自由國家的人民切勿為共匪欺騙宣傳與笑臉攻勢所矇蔽,認識毛匪偽政權的舉措,對於任何國家人民都等於是引狼入室,必將影響其國家民族本身之安全與自由。
 記者問:對目前中東情勢及其危機 閣下有何看法?
 答:本人深盼有關國家都能在維護人道與正義的基礎上探求切實可行的辦法,使中東地區各民族與人民能享受長久之和平與安全。惟目前匪共已有利用此一機會擴大製造糾紛之意圖。此點必須嚴加註意,因為任何國際事件一經匪共介入必將益形紛亂。
 據此間今晚收聽到沙烏地阿拉伯電臺的廣播說,中華民國 蔣總統曾表示深盼有關國家都能在維護人道與正義的基礎上探求切實可行的辦法,使中東地區各民族與人民能享受長久之和平與安全。該電臺引述 蔣總統在接受最近隨同費瑟國王訪問中華民國的沙烏地阿拉伯通訊社吉達分社主任卡謝夫訪問時發表的談話,作上述報導。

--------------------------------------------------P.38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