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毛匪政權的國家必將危及其本身自由與安全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八年

 

 

——中華民國五十八年九月十八日答比利時記者馬奎士問——

 

 記者問:目下北美洲及歐洲各有一個國家,似即將承認毛匪政權,請問 總統閣下對此事件作何看法?
 答:目下意圖承認毛匪政權的國家,其所持主要理由,為不能繼續否定毛匪統治下有七億中國人民之存在。殊不知毛匪政權迄未為中國人民所接受,匪共的暴虐統治,已使毛匪成為全中國人民的第一號公敵,承認一個七億人民為敵的暴虐政權,事實上即成為迫害這七億人民的幫兇,其結果適與這些國家人民的原意完全相反。
 更有進者,承認毛匪偽政權之國家,其後果僅為匪共對各該國之加緊滲透宣傳及顛覆活動,對其本身絕無任何利益。因此本人認為,承認毛匪政權的舉措,對於任何國家人民,都是極危險的,必將影響其國家民族本身之安全與自由。
 記者問:總統閣下認為毛匪死後,中國大陸的未來局勢將如何?
 答:毛匪死後匪偽政權的內鬥分裂,將益趨嚴重而擴大,並將加速匪黨的敗亡,不過實際上匪黨崩

--------------------------------------------------P.363--------------------------------------------------

潰的過程,早已開始。毛匪的「文化大革命」,已使匪黨領袖體制全面崩潰,而毛匪之倉促召開「九大」,更未能挽救匪黨內部的分裂與潰敗,徒使匪黨本身的弱點愈益暴露,因此匪偽政權不論毛匪死亡與否,均難逃於暴政必亡的命運。
 記者問:總統閣下對光復大陸的看法如何?
 答:光復大陸拯救同胞,為中華民國政府之最基本國策。共匪暴政一日不滅,此一國策即一日不變。在行動方面,我們的策略係三分軍事,七分政治。今日軍事登陸雖未全面展開,但在思想、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各方面之對匪戰鬥,早已在積極進行中。根據我們敵後工作人員的報告,自從共匪開始「文化大革命」後,大陸人民反共情緒及行動,益形激昂,全面性抗暴革命運動,隨時可以在大陸上爆發。我們光復大陸之日,決不在遠。
 記者問:請問 總統閣下對於美國宣佈最近將從越南撤退二萬五千名戰鬥部隊之看法如何?

 答:假如能有充分裝備與訓練完全的越南部隊,以接替撤退美軍之任務,當無損於越南戰局。吾人亦甚樂見一個國家能憑其本身力量,以捍衛其生存,美越雙方既然同意這一行動,無疑證明此舉並不意味盟方戰力的減退。
 記者問:請 總統閣下一論越共新近宣佈成立之「越南臨時革命政府」。
 答:此項最新發展,殊無令人驚異之處。自從巴黎和談越共代表獲准參加會議開始,便可預料必將有此行動。此項舉動,乃為共黨之一貫伎倆,其目的在於混淆國際視聽,以便在巴黎議席上獲

--------------------------------------------------P.364--------------------------------------------------

取政治利益。此一非法組織倘獲承認,則曩昔越南政府所面臨者為隱匿而無形的各種政治顛覆活動,而今則不得不面臨一自稱具有身份的有組織的團體,向其民主政體與全民生存所作之公開挑戰。故切望自由世界,能痛斥其妄,澈底加以排拒。中國由於本身的痛苦經驗,早已識透共黨之談判策略,純係誘騙或迫使對方讓步,而毫無妥協意向。而且自由國家同意談判,即無異表示對共黨讓步。此種讓步的行動,唯有招致及鼓勵對方公然作進一步的侵略,別無其他作用可言。

--------------------------------------------------P.36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