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和民主最後終必獲勝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七月三十日

   對菲律賓國會議員賈朗談話——

 

 蔣總統昨晚告一位現正訪華的菲律賓議員說,共匪準備把越戰「拚命打到底」,但是他深信越南及其盟國必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賈朗議員說:這位中華民國的領袖並告訴他說,越戰可能要打「許多年」。

 在訪問中華民國四日後,將於明日返回馬尼拉的賈朗議員,在郊外總統官邸,晉見 蔣總統,歷時四十五分鐘。賈朗係由此間菲律賓大使館代辦羅米歐陪同晉見。
 賈朗告合眾國際社記者說, 蔣總統身體極為健康,對越戰「很感關切,並獲得充份報告」。
 他引述 蔣總統說,共匪頭子們自一九六五年即竭力以美國在亞洲的主要目標為征服中國大陸的虛偽宣傳,煽動大陸上中國人民反對美國。
 他又引述 蔣總統說,共匪將使用一切陰謀詭計,拖長越戰,直到美國人民的耐心耗盡為止。
 賈朗說:「但是 蔣總統堅決相信,自由和民主最後終必獲勝。」
 賈朗說:在他晉謁 蔣總統時,他並向 蔣總統報告,菲律賓人民「徹底支持馬可仕總統的反共決心和政策」。

--------------------------------------------------P.33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