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真正的敵人——共匪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三月三十一日

  接見美聯社記者史溫敦談話——

 

 蔣總統今天說:「只有我們光復大陸,美國和共匪的最後衝突,才能避免。」
 蔣總統在單獨接見美聯社記者的一次四十五分鐘訪問中說,有一些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建議改進美國與中共的關係,但是這種改進關係的實際可能性,業已為中共所拒絕。
 他說:「共匪的人民日報在最近由『觀察家』署名的一篇文章中,對這種想法就有一個答案。文中說,除非美國退出臺灣海峽,退出東南亞,否則是不可能和美國有和平的。」
 這位領導中國已有四十一年的人物——自 孫中山先生逝世迄今——說話時精力旺盛,容光煥發。
 在他概略說明他對越南、亞洲以及中共和蘇俄關係的意見的時候,看起來比他的實際年齡遠為年輕。
 蔣總統認為共黨對越南的壓力,只是整個計劃的一部份。
 他宣稱:「你們真正的敵人不是越共,也不是北越,而是共匪。只要北平匪偽政權存在一日,越南的問題就一日無法獲得滿意的解決。北越必須和共匪隔離,因為供給物資運往南越的就是共匪。」
 「在軍事方面,美國能夠在越南戰場上獲得勝利,但是除戰場上的勝利之外,還需要澈底根絕滲透份子和顛覆份子,以及確保對城市與農村的有效控制,這將需要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

--------------------------------------------------P.303--------------------------------------------------

 

 「而這一點,也正是共匪的陰謀詭計。須知,共匪的真正目的,是使美國長時期陷在越南,以便它能夠從事進攻臺灣的準備工作。」
 這位身著墨綠色軍常服,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盟國四巨頭(其餘三人是羅斯福、邱吉爾、史達林)中碩果僅存的時代巨人,至此沉思片刻,然後接著說:
 「共匪的真正目的是要奪取臺灣。關於這一點,我以前曾一再明白指出,這是不能否認的事實。這種危險性將一天天地增加。共匪奪取臺灣的陰謀如果得逞,則他們在東南亞將可一意橫行,無所顧忌而最後整個東南亞也必將完全淪入共匪手中。共匪一直到現在還不敢貿然投入越南戰場,就是因為有中華民國屹立,因為我們威脅其側翼。」
 「我認為,亞洲未來的和平與安全,與我們的光復大陸有極其密切的關連。唯有我們光復大陸,美國與共匪間的最後衝突才能避免。」
 「我們能夠憑藉我們本身的力量光復大陸。我們不需要任何美國作戰部隊協助我們反攻。我們不想使美國捲入任何戰爭。反攻復國,是我們的戡亂戰爭。一旦我們在大陸上建立據點,我們將有足夠的力量擊敗共匪。」
 蔣總統終身致力於研究中共與蘇俄關係,他預料,中共和蘇聯之間既不會完全決裂,也不會和好如初。
 他預言:「他們雙方之間並沒有武裝衝突的可能,我也不認為他們任何一方有協助另一方的可能。

--------------------------------------------------P.304--------------------------------------------------

他們之間的緊張關係將要繼續下去。」
 他並不斷定中共會在北韓開闢新的亞洲戰場。美國退休的將軍蓋文和其他一些人曾說,如果美國更進一步擴大越戰,便有此可能。

 蔣總統說:「當然這是個戰略上的可能性;但是為了實際的目的,共匪不會在北韓開闢直接戰場。在越南,北平是間接作戰。如果北韓發生任何事情,他們也將是同樣的做法。他們正保持他們自己的軍隊,以備對中華民國作直接戰爭之用。」
 當被問到,華府方面最近盛傳,美國正在研究承認「外蒙古」的可能性時,蔣總統以軍人的直率態度答覆。
 蔣總統說:「我們反對美國承認『外蒙古』。我們是美國的盟國,這種承認將是和我們的政策完全相反的。」
 蔣總統並重申他的保證說,他的政府光復大陸後,「我們將給與西藏人民以自決的權利」。

--------------------------------------------------P.30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