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大陸的信心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四月二十二日答華盛

  頓「每日新聞報」記者傅瑞登柏問——

 

 美國斯克利浦斯霍華德報團的晚報「華盛頓每日新聞」,今日刊載一篇 蔣總統單獨接見斯克利浦斯霍華德系報紙記者傅瑞登柏的訪問記。這篇訪問記中,中華民國領袖預言,即使中共匪幫與西方發生「嚴重糾紛」,黑魯雪夫也不會對毛匪澤東給予援助。
 該訪問記的標題為:「 蔣總統認為黑魯雪夫不會援毛。」
 蔣總統告訴傅瑞登柏說:「即使黑魯雪夫有一天決定有援毛的必要,他的援助,也將以軍事物資為限,不至於派遣正規軍隊協助中共匪幫作戰。」
 傅瑞登柏自臺北發出的這篇報導的其餘部份如下:
 中華民國總統在臺北總統府接見記者時作此預言。這位七十六歲的軍事家與政治家,御淡綠褐色毛質軍服,神采奕奕,身體健康。對於當前世界問題,注意密切。
 他重申他的信心和意向,決將反攻大陸,以完成推翻共黨並使全國同胞恢復自由的偉業。 蔣總統說:在三項有關的先決因素——反攻準備,大陸情況以及世界局勢——之中,前二者現已具備。
 蔣總統說:「我們現已完成準備,大陸情況,也見成熟,國際局勢正亦轉而對我有利」。他又說:

--------------------------------------------------P.223--------------------------------------------------

中華民國派往中國大陸的工作人員,正在努力以「加速促成一次抗暴起義」。而且,作為一項摧毀匪偽政權的廣泛戰略,在匪區推進游擊活動,「至合理想」。
 蔣總統說:以越南為例,根本解決越南境內戰事的辦法,厥惟派遣反共游擊隊,進入被共黨佔據的北越。那正和我們在中國大陸推進的努力相同。至於寮國,同樣的戰略,也應該是有用處的,但是我懷疑美國會支持這樣一項行動。
 在 蔣總統悠長的報國大業中,曾消滅軍閥,領導全國對日抗戰,以後共匪猖獗,才撤離大陸。他對於反攻大陸,並未向記者提出一項時間表或者定下一個期限。
 他說:不可能預言將來世界情勢會如何轉變,要說出反攻大陸,必須在那一年內完成,那是不切實際的。但一旦我們開始反攻大陸,我們預期少則三年,最多五年內,完成我們底定全國的任務。
 蔣總統強調稱:「我們認為反攻大陸問題是一項中國內政事情,……在我們的計劃中,無需美國軍隊參與。如果美國軍隊並未參與,蘇俄就無參與助匪作戰的藉口。如果蘇俄竟然參與,那便將是對中國人民進行侵略。」

--------------------------------------------------P.22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