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防共黨詭計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十一月八日答合眾國

  際社副社長兼亞洲總經理賀伯萊問——

 蔣總統今天熱烈贊同甘乃迪總統對於國際共產主義在古巴的侵略性軍力擴充所採取的堅定立場。 蔣總統並且提出警告,在古巴問題的任何解決中,應謹防「共黨的詭計和虛偽的諾言」。
 這位中華民國總統是在單獨接見合眾國際社記者時作此表示。
 記者是在臺北總統府的總統辦公室中,會見這位七六高齡的元首。 蔣總統神情愉快,狀甚健康。他說,今年年初時曾施行手術,現已完全復元。

 蔣總統說:「甘乃迪總統關於古巴及國際共產主義侵略性的軍力擴充所採取的行動,是他所能採取的唯一行動。」他說:「只有堅決的行動,才能有效地應付共產主義。甘乃迪總統的行動,是應付共黨的唯一方法。」這位反共多年的中華民國領袖,警告美國和自由世界的其他國家,在解決古巴危機所可能獲致協議的任何解決方案中,切勿為共黨所騙。他說:「共黨是玩弄詭計的專家,你們必須謹防共黨的詭計和虛偽的諾言。對他們所說的話和他們的諾言要小心,千萬不要輕信。」

 「共黨表示讓步,很少是真的,它通常是他們希望藉以保障一種收穫,一個順利向前邁一步的表示。」

--------------------------------------------------P.206--------------------------------------------------

 

 「在共黨作保證或承諾時,他們必定密切監視,隨時檢查,以確保他們所同意的。」

 蔣總統曾強調的說:他不相信共黨會遵守他們的保證而使寮國中立。他說:「他們不會遵守他們使寮國中立化的保證,是不成問題的。他們在寮國所作所為,正是他們多年前在中國大陸的作為,人們應該認清這一點並記住它。」
 「他們(共黨)又圖在古巴重施故技,中國大陸、寮國和古巴是一樣的一套。他們是進兩步退一步,因為他們還想再進兩步。」
 中華民國的領袖正密切注視印度與中共的邊界衝突,但他並未置評。
 談到美國阻止共黨奪取越南的努力, 蔣總統說,也許可以在那裏贏取地方性和暫時性的勝利,不過在中國大陸上的中共政權被摧毀以前,對共黨的侵略亞洲,是不能有永久解決的。

 蔣總統在申述這個也為許多亞洲領導人物所持的看法時,曾強調其自共黨控制下解決中國大陸的決心。 蔣總統和追隨他的人,都認為他們所拯救中國大陸的權利是一個顯然的事實,他們指出中共是在一個外國支持協助下得逞的。他們指出中共是以武力得到控制,並不是經由選舉。中華民國的人們因此說,如果中共在外力援助下有奪取中國大陸的權利,中華民國就也有使用恢復其在大陸所有合法地位的同樣權利。他們說,他們有自共黨壓迫和奴役下拯救中國大陸人民的義務。
 蔣總統說:他們認為中國大陸上大規模的起義是「不可避免」的,他說,在時機適宜時,中國政府部隊應配合作戰,以推翻北平政權。

--------------------------------------------------P.207--------------------------------------------------

 

 蔣總統說:「從大陸上來的情報顯示,大陸上人民的處境愈來愈壞,大陸情勢已進一步惡化。」蔣總統於八日告訴美國合眾國際社副社長兼亞洲地區總經理賀伯萊說,要澈底解決亞洲的問題,必須先打倒共匪政權。
 賀伯萊當天下午在臺灣電視公司的訪問節目中說,他曾和很多傑出人物接觸,不論他們是亞洲人,或者不是亞洲人,他們都一致相信共匪絕不可能長久地統治中國大陸。賀伯萊當天上午晉見蔣總統時,曾和 總統談話四十五分鐘。他對電視觀眾們說,他發現 蔣總統的心情愉快、健康情形很好。

--------------------------------------------------P.20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