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共產主義必自中國消滅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六月十七日答

    巴西「環球報」記者維也拉問——

 

 記者問: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中之前途如何?
 答:中華民國為首先遭受共產侵略之國家。在其遭受侵略的初期,由於一般國際人士對共產侵略缺乏充分認識,中華民國政府在國際上的處境有一度是相當困難的。現在情形已有相當改善。蘇俄所指使的共產集團的本質、策略與野心,已逐漸為一般自由國家所體認;中華民國政府站在反共產、反侵略的前哨,對內拯救中國大陸同胞,對外捍衛自由世界,其任務與地位,已逐漸為自由世界所了解。因此,本人深信,中華民國在自由國際社會中的地位是穩固的,其前途是光明的。
 記者問:閣下是否認為至少在若干時間內,世界戰爭之危機頗為遙遠。

 答:蘇俄領導的國際共產集團,以征服世界為其最後目標。目前因自由世界實力強大,共黨武力侵略無獲逞之把握,故不敢貿然發動核子戰爭,而以挑撥、分化、滲透及顛覆等手段,進行其蠶食自由世界之陰謀。自由世界對此如不提高警覺,俄帝集團將可不經過世界戰爭,而達到其征服世界的目標。

--------------------------------------------------P.157--------------------------------------------------

 

 因此,我認為世界戰爭的危機在短時間內縱使不能肯定其必然發生;但自由世界仍應嚴密注意,準備其隨時可能發生。至對於共產集團在武裝攻擊以外所用的侵略手段,更應當時刻提防,並加以積極的抵制。
 記者問:中華民國對民主政治之貢獻如何?
 答:中華民國建國者 孫中山先生倡導國民革命,以建設民主政治為目的。 孫先生為達此一目的,手訂五權憲法,為建設民主政治之藍圖,今日我國憲法及依據憲法所組成之政府,即為孫先生手訂藍圖之實現。
 孫先生認為憲政之基礎,在於地方自治。須有地方自治為基礎,而後民主政治不至成為少數人或一階級之政治。在縣市自治制度下,人民行使其直接民權,然後由縣市產生代表,組成國民大會,選舉總統,由總統組織中央政府。
 在中央政府中,行政院對民選之立法院負其責任,同時,彈劾官吏之權劃歸監察院,以防制立法院之專權。行政與立法兩院之外,司法權為獨立者,不受行政之干涉,考試權亦為獨立行使者,使文官之銓敘與升降,不受長官之任意支配。
 一般民主國家之憲法,大抵受三權分立主義之影響,我中華民國之憲法,則以五權合作為其基礎,此即中華民國民主政治之特徵。
 記者問:閣下對中共之日益擴張作何看法?

--------------------------------------------------P.158--------------------------------------------------

 

 答:中共之日益擴張,自其外表觀之,對於自由世界,構成日益重大之威脅;但自其內部之危機觀之,彼對外愈益擴張,則其內在危機亦日益嚴重。
 中共對外之擴張,勢將走向戰爭。而其內在危機,又必釀成普遍爆發之反共革命。

 在西方人士中,有一種幻想,以為中共對外並非不可轉向和平,同時其對內亦非不可多給人民以自由,但在事實上,此種幻想迄未能獲得中共實際行動為其證實。中共對外不能停止其擴張,對內亦唯有加重其對人民之壓迫與控制。兩年來,鄉村「人民公社」雖已破產,而彼仍繼續冒險,向城市推行其「公社」運動。此一明顯之趨勢,即足以證明中共對於人民之壓迫與控制,只有日益強化,絕無改良之可能。
 「人民公社」之開始實施,是在中共侵臺戰爭開始之時,在實質上,「公社」運動即是對於戰爭之總動員。一九五八年中共侵臺戰爭之目的,在突破西太平洋反共之鏈島防線,使俄帝勢力向中太平洋前進。換言之,中共之戰爭目的,在於化太平洋為俄帝之內湖,故其侵臺戰爭,雖為我中華民國國軍所擊敗;但其野心企圖並未終止。
 自由世界有遠見之人士,當知中共「人民公社」運動之繼續推行,實即為備戰與作戰之繼續進展。若為解除自由世界所受於中共之威脅,唯有對其內部反共革命運動予以支援。吾人以為自用世界對鐵幕後的反共革命之最大支援,即為對中共之膨脹行動予以迎頭打擊。同時堅持反共政策,使鐵幕後之反共革命群眾獲得精神上之鼓勵。

--------------------------------------------------P.159--------------------------------------------------

 

 在此意義上,中立主義與姑息主義,均適足以助長中共之氣焰,及其對外之膨脹,自由世界人士如能看清此點,亦即可以看清我中華民國之反攻復國運動對於世界和平安全之貢獻。

 記者問:如聯合國接納中共為一會員國,中華民國之態度如何?

 答:中共自始即為蘇俄共黨所孵育,其偽政權為蘇俄侵略者所強加於中國人民者,但迄未為中國人民所接受。匪偽政權以蘇俄之利益為利益,對內厲行高壓統治,摧殘人權,草菅人命,為中國史無前例的暴力統治,對外則從事侵略與顛覆活動,破壞中國愛好和平的傳統。此種與中國傳統精神及文化根本相違的偽政權,乃中國人民之公敵,自然不配代表中國人民參加任何國際組織,包括聯合國在內。
 蘇俄共產集團企圖挾帶匪偽入聯合國的嘗試,十多年來悉遭失敗。本人深信,聯合國旨在維繫世界和平與自由,一定可以維持十年來主持正義的光榮紀錄,一定不會縱使中共混入此一世界組織,如云聯合國接納中共為其會員,則無異云聯合國全失其存在之理由及價值,而自取滅亡。
 記者問:閣下認為共產主義將自中國消滅否?
 答:吾人深信共產主義必將自中國消滅,因為共產主義之實質,乃是偽裝社會理想之外衣,內含兇殘之暴力,在中國淪入鐵幕之前,其社會理想之偽裝,亦曾迷惑一般無見解、無主張之青年知識份子,與一般無認識、無經驗之工農群眾。但在鐵幕專制統治建立於人民脊骨之上以後,人

--------------------------------------------------P.160--------------------------------------------------


民所受者為共產主義之恐怖屠殺與無情壓榨。人民對共產主義之幻想一旦幻滅,則極權主義暴政所恃以控制人民者,只是暴力;而人民反共革命運動亦即隨之發生、發展。
 中國人民所信守之倫理法則,以仁愛與和平為中心,以家族制度為基礎。中共對人民之壓迫,今已進入其拆散人民家族組織之殘酷暴虐之頂點,吾人深信,「人民公社」運動乃是中共自掘其墳墓,同時亦即為人民反共革命之溫床。共產主義自中國消滅之開端,即在於此。
 記者問:閣下相信中共將變為蘇俄之大敵否?
 答:由於共匪在處理若干內政問題之方法與手段上,與蘇俄有些不同,於是就有若干人士認為匪俄已呈分裂。甚至認為共匪可能成為蘇俄之大敵,這種看法是不正確的。因為共匪是蘇俄的傀儡,雙方具有先天性的主奴關係,尤其近年來,共匪在經濟上與軍事上,都對蘇俄有十足的依存性,所以毛匪澤東高叫「以蘇俄為首的社會主義國家大團結」,這就足以說明。而且在赤化世界的政策上,匪俄是一致的。當茲共產集團與整個自由世界為敵的局勢下,匪俄深知他們合則兩利,分則兩敗;所以本人認為他們是不會自相敵對的。
 實際上,國際共產主義在其赤化全世界之總目標下,或以地域與環境不同之故,匪俄所採方法與手段亦隨之而異,但此種現象絕不包含匪俄敵對意義。且在匪俄方面,此種作法,一面可收分工合作之效,一面又可混淆淺見者之聽聞。
 記者問:中華民國是否有足夠武力以驅逐共產侵略之企圖?對共匪之滲透如何?

--------------------------------------------------P.161--------------------------------------------------

 

 答:我國國軍訓練優越,裝備精良,尤其士氣旺盛,且具有雄厚之後備潛力,足以阻遏共匪之任何侵略企圖,民國四十七年秋臺海戰事,我贏得輝煌之勝利,即可作為明證。至於滲透,乃共匪慣用之伎倆,惟由於我政府對抗共產主義長期奮鬥之經驗,及全國軍民對共匪之深刻認識,與堅強之反共意志,其對臺灣地區之滲透陰謀,將不能發生任何作用。
 記者問:中華民國與巴西之貿易,中華民國可以何物售與巴西?可向巴西購何物?

 答:我國產品可向貴國銷售者,有樟腦粉、樟腦片、鋁錠、鋁片、工業用鹽、紙及紙漿、綢緞、玻璃、電扇、紅茶及棉織品。我國擬向貴國購買之物品,有棉花及美援款項下各種需在國外購買之物資。
 記者問:閣下對印度之政治情勢如何看法?有共黨對該國滲透之危險否?

 答:印度一向在國際上主張以不介入軍事同盟集團為政策,認為只有採取所謂中立主義,始能有助於世界和平。事實上,印度採行的中立主義,正墜入國際共黨分化之陷阱。蓋國際共產黨係以武力征服世界為目的,而以分化自由國家為手段。印度既與共產國家為鄰,自應參加自由集團之集體安全體系,方能遏制國際共產黨之侵略。
 自共匪在西藏之暴行,及共匪以武力威脅印度邊境等事件發生後,印度人民中有識之士,對國際共產黨企圖征服世界之野心,已較有了解,民間之反共意識,似有逐漸增強之勢。印度,一如其他東南亞各國,在經濟上仍未完全發展,處處需要外援,蘇俄共產集團針對

--------------------------------------------------P.162--------------------------------------------------

此項弱點,施以所謂經濟援助之誘惑,而國際共黨的所謂經濟援助,實際上就是進行滲透的重要手段,受援國家的當局,如果對這種間接侵略的陰謀沒有警覺,就會發生飲酖止渴的危險。

--------------------------------------------------P.16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