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反攻勝利可防止世界大戰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七年

 

 

——中華民國四十七年四月十四日答斯克

  利浦斯霍華德報系記者魯卡斯問——

 

 斯克利浦斯霍華德報系的「旗艦」報——世界電訊暨太陽報,今天刊出 蔣總統對該報系記者魯卡斯的答問。
 記者問:自由世界是否已制止了共產主義在遠東的蔓延?
 答:由於中華民國堅強的壓力,以及美國協助亞洲反共國家之防阻,國際共產軍事侵略勢力在遠東的兇焰,已暫時沒有蔓延;但共產集團在亞洲國家各階層所進行之政治滲透、顛覆活動,迄未稍息,近且加緊利用經濟貿易文化等合作的偽裝為引誘的工具。余深信自由世界必須提高警覺,不受這些偽裝的欺騙,如欲有效阻止共產主義在遠東之擴展,則必須斬草除根。中國政府之收復大陸,消滅匪共政權,才是根本的保障。
 記者問:中國大陸可以不經第三次世界大戰而從共匪的壓迫下獲得解放嗎?

 答:世人每憂慮中華民國反攻大陸將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這一點我在我的「蘇俄在中國」一書的第二編中,討論自由世界反共戰爭的幾個基本觀念的地方,剖析得很詳細。撇開理論不說,單憑韓戰和越戰的事實例證,就可知道俄帝的一貫政策是處處製造戰爭,而又處處置身事外的。

--------------------------------------------------P.102--------------------------------------------------

他的目的是在爭取時間,完成自身的備戰工作,以便和自由世界最後一較勝負。在蘇俄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我們若開始反攻大陸,他是斷然不會參戰的。反之,等到蘇俄完成了他的戰備,即使我們不發動反攻,他也一定會選擇對其有利的地區發動大戰。因此,中華民國的反攻大陸,不但不致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而且,由於我們反攻的勝利,可以大大削弱俄帝的勢力,這將是防止大戰的有效行動。況且我們光復中國大陸所採取的手段是政治、軍事雙方並進的。在政治方面,臺灣這幾年來的進步與成就,不僅已成為大陸人民希望的燈塔,同時也正是大陸人民群起抗暴的原動力。我深信我們一旦發動反攻的軍事行動,大陸的共匪必先自其內部崩潰。因此,我們的光復大陸,純屬國內民族革命的性質,無須待第三次大戰來臨為之完成。

 記者問:閣下認為共匪和克里姆林宮的新統治者之間可能發生分裂嗎?換句話說,共產中國會不會變成狄托主義的「國家」?
 答:共匪之永遠為俄共的傀儡,是不容置疑的。克里姆林宮自從史達林死後已經三易其主;但共匪之俯首聽命於莫斯科,還是一成不變。我們只要看匈牙利發生革命時,第一個稱頌蘇俄在布達佩斯屠殺行為的,是中共匪幫;蘇俄革命四十週年紀念,各附庸國共產頭子集會莫斯科時,最堅決反對所謂修正主義的,還是中共匪幫。認為共匪可能走狄托主義路線的幻想,正如同過去把共匪看成「農村改革主義者」的誤信一樣虛妄,也一樣危險。「農村改革」的遁辭,現在總算不攻自破了。我所不能了解的,是何以經過了八年共匪政權對俄帝的亦步亦趨,而到現在西

--------------------------------------------------P.103--------------------------------------------------

方還有人抱著這樣不顧事實的天真想法。
 記者問:閣下對於美國人民有什麼忠告?
 答:美國今日首要責任,仍是在這個世界上捍衛自由與民主制度,使人類能免於奴役與共產暴政。過去一年來,蘇俄在中東與亞洲方面的政治滲透與經濟擴展,作為自由世界領袖的美國,決不可等閒置之。須知亞洲人民,特別是中立各國,其傾向隨時視自由集團與共產集團實力的消長為轉移,這是我不能不喚起美國人民對於亞洲人一般心理,應加以特別注意的一點。
 記者問:如果美國終止援外計劃,在遠東將會發生如何的後果?

 答:美國援外計劃,乃是加強遠東各國抵抗共產主義軍事及經濟力量之主要來源,且與美國本身之安全以及整個自由世界之防衛,實大有關係;否則在亞洲反共各國,不僅軍事皆將陷於孤危狀態,而且一般非共國家人心亦必動搖。美國援外計劃之性質,誠如美國總統、國務卿及朝野各方所稱,乃是一種求生存的政治,其重要性應為美國人民所共知。
 記者問:貴國政府與美國政府間就不再登陸大陸所作之協定,是否有礙於貴國獲取情報資料?

 答:中華民國與美國之間,沒有任何足以阻礙中華民國在大陸匪區獲取情報資料的協定。

 記者問:閣下相信所謂「高階層會議」會有任何成就嗎?
 答:蘇俄最近叫囂要求召開高階層會議,其陰謀係在麻醉自由世界人士,軟化其對於國際共產主義侵略之抵抗,同時蘇俄即可爭取時間,作與自由世界最後決鬥之準備。所謂高層會議,不僅無

--------------------------------------------------P.104--------------------------------------------------

益,且若一旦開成,不問有無結果,皆為蘇俄之勝利。
 記者問:閣下認為赫魯雪夫比之於史達林及毛澤東如何?
 答:各國的歷史、文化、國民性格,在共產黨的手上都變成它滲透、分化、操縱與控制群眾的工具,任何國家的任何人,必須克服他自己固有的性格,接受共黨的組織生活才可加入共產黨。我們固然不能說俄國共黨的某一首領,與中國共黨的某一首領,某個人性格完全相同;但是我們必須看清,俄共與中共的黨的性格是完全相同的,西方人士如欲從史達林、赫魯雪夫與毛澤東個人性格之差別,尋繹俄共與中共之差別,將導致嚴重的錯誤與空虛的幻覺。

--------------------------------------------------P.10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