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和平共存」

匪同意你美國聲明,暫時放棄在臺灣區域使用武力,其目的亦不過在向美國換取政治利益,而使美國在自由亞洲的領導地位與威信,重受打擊,是無異使亞洲人民反共的信心從此徹底粉碎而已。
 記者問:如美國政府決定中華民國政府及北平政權均派代表參加聯合國,總統將採取何種行動?

 答:余不信美國將會有此決定。
 記者問:總統是否願使中華民國成為東南亞公約組織之會員國?

 答:東南亞公約組織之會員國有地理上之限制,中華民國雖不屬於該區域之內,本國政府仍將擁護任何區域性之安全組織並與之合作。
 記者問:總統是否準備使貴國政府與太平洋其他自由國家共同參加一個國際性之戰略組織,如所謂「自由情報局」,以在亞洲對抗共黨國際情報局?
 答:是的,但予願見此種組織之會員國限於國內及國際上皆係反共之國家。

--------------------------------------------------P.1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