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大韓民國訪問發表談話

內容來源:卷三十八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三十八年

 

 

——中華民國三十八年八月六日於韓國鎮海——

 余此次特來貴國訪問,得見我鄰邦國土重光,獨立實現,是為余生平最大欣快之一事。因為韓國的獨立,不僅為貴國人民奮鬥之目標,亦為中國人民及余個人殷切之期望。今承貴國人民之賢明領袖李承晚總統之邀請,使余獲一良機,得與韓國老友重敘舊情,亦為余生平所感最愉快之一事。因吾人均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及大戰期間我革命軍民密切合作共同奮鬥之革命同志者也。中韓兩民族原為三千年來唇齒相依的兄弟之邦,不幸今日又同受共產主義侵略之威脅,更切患難與共風雨同舟之誼。余自將藉此訪問之良機,與李承晚總統充分交換意見,不僅商談有關中韓兩國當前重要諸務,並將討論遠東各國籌組反共聯盟問題。中韓兩國人民既有長期合作之經驗,今後兩國凡為保障人類自由與世界和平之共同奮鬥,必能一致努力,獲得最後之成功,此余所深信不疑者也。

---------------------------------------------------P.24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