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杜聿明副總司令指示全力衝擊死戰達成任務電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三十八年

 

 

——中華民國三十八年一月六日——

    (一)此次出擊計畫,應覓匪之主力所在處,對其正面用有力部隊進攻,而我主力則在其主力之兩翼接觸部份,組兩大支隊突進,先衝破其各道工事,即衝出重圍後,再由兩翼席捲夾擊其主力之側背,包圍而殲滅之。對於其他各地區,則僅用佯攻牽制之。但仍須有地區預備隊,對各地區可隨時增援,不使其突入一點,以影響全局也。但此為余之意見,一切決定,當由前方實際情況為主。(二)出擊部隊如不能突破最後包圍圈之工事,乃致中途陷入敵陣而停頓時,則一面仍應全力衝擊死戰,必須達成任務,一面對於已進入之既得陣地,必須作固守確保之準備,以免臨時倉皇進退維谷。(三)出擊如衝出重圍,達成第一步任務,而匪之主力尚未被我軍擊滅時,則我重武器與卡車等應否先行移動,以及其移動道路與方向,如何掩護其向目的地迅速前進,脫離敵人追擊,勿使其再為我部隊行動時障礙,免蹈此次由徐州轉進時之覆轍,此應特別研究與準備一切也。

---------------------------------------------------P.38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