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警察的職責

服從警律的,不能給自由的裝載,現在南京是沒有規定的,車子常常走到半路,便壞在路上,塞住了交通,什麼都不能走過,交通便斷絕了。這樣的事,警察都不曉得,公安局市政府也沒有注意。車子髒了壞了,警察是不過問的,這種警察,究竟做什麼事?有什麼用處?希望以後由市政府到警察,個個人都要注意到車輛,限制他的重量,髒的壞的要干涉他,不准在路上阻礙交通,損壞觀瞻,這一點要切切實實的做到!公安局不是收了車輛牌照費就算了事,還要干涉他,限制他,求得多數市民的舒服和便利。

    現在馬路上真髒得不成樣子!公安局固然沒有經費,僱不起很多清道夫,但是街路太髒了,警察也可以指導百姓打掃乾淨。本來市政府也有不少清道夫,如果有不乾淨的地方,警察就要報告市政府,馬上派人來掃。現在警察站在街上,完全不曉得街道清潔不清潔,這樣,有警察完全像沒警察一樣了。如果警察很注意到清潔的事情,我想不要化一個錢,街道便能弄得很清潔的。要曉得馬路骯髒,完全是我們警察倒霉,因為給外國人看見了,便要看不起我們的警察,大家要保全自己的體面,保全政府的體面,就要特別注意清潔。
    還有一件事,各位應該注意的,就是鄉下來的老百姓不懂交通的規則,應該好好的指導他,叫他靠邊或人行道走,走錯了路,就會給車子碰死,要詳詳細細的使他了解,不要嚇他罵他,這是警察的責任。這樣的警察,才是社會的模範,人民的教師,百姓能認警察為教師,這樣警察才算辦得有效力!
    還有一件事,全南京的人都知道的,汽車撞壞馬車和東洋車,從來沒有罰過。我看見許多汽車夫,走路不照規則,速度超過限制,左右邊走錯,碾傷老百姓和馬車手車,從來不見警察罰他一回,這便是

--------------------------------------------------P.297--------------------------------------------------

警察不對了!無論那一個汽車夫,走錯了路,警察立刻要警告他停車,走得太快沒有停止,立刻要把他號碼抄下來,報告公安局,傳來懲戒或重罰,就是我總司令的汽車,也要報告總司令罰他,倘若不然,警察不能行使職權,還要警察幹什麼?
    還要請各位做到的,無論什麼人家舖戶,警察一定要調查明白,這家有多少人,今天到什麼人沒有?他家裏出入的人有沒有鬼祟的行動?至於街上走路的人也要注意,但不能看見穿得破爛的便查問,穿得體面一點的便不干涉。大家要曉得,做壞事的不一定是窮人,每有穿得很好的人做壞事。所以不可只注意窮苦的人,遇著形跡可疑的,無論他穿的怎麼好,一定要檢查他,若因他穿得好便不敢檢查,怕得罪闊人,這樣的警察就沒有用了。
    今天最後的話,請大家留心注意:警察應保持全城治安,現在最會搗亂治安的是共產黨,共產黨什麼鬼計都可行使,要防止共產黨,不僅要把戶口調查明白,凡市民的一舉一動都要十分注意。我料共產黨藏匿在南京的很多,如果警察辦得好,在這國民政府的首都,不能給一個共產黨活動的,現在我看各種報告,共產黨來南京的很多,但公安局拿到的很少,可見我們警察沒有注意。以後一定要嚴密偵察,不容他混跡市區,才可以保持南京的治安。
    剛才我說,你們警察是百姓的教師,你們就要真實負起這個責任,就是軍人也可以干涉,現在警察和憲兵的職權,雖沒有分明白,但是軍人犯了軍紀風紀,在社會上失了軍人資格的時候,警察是可以干涉的,不要以為他是軍人,不敢捋他虎鬚;如果他不守軍紀風紀而又不服干涉要和你們反抗,我可以負

--------------------------------------------------P.298--------------------------------------------------

責任懲辦他的!
    本總司令今天所講的話,你們能切切實實的做到,以後一定結果很好,做百姓的模範,使百姓敬重,這樣才算是真正革命的警察!

 

--------------------------------------------------P.299--------------------------------------------------

最近更新於 2014-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