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五十九年國慶紀念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四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五十九年

 

 

——中華民國五十九年十月十日——

要旨

    一、國父領導革命的目的,就是要內求民生均富、民權平等的建設,外求人類自由、世界和平的福祉。
    二、我們秉持「誠摯純潔」的革命精神,已為亞洲創造第一個民主國家,和亞洲自由平等的先導。
    三、國民革命的戰爭,不是流血、死亡、殘酷的國際性戰爭,而是再造河山、拯救同胞、脫離恐怖殘害為職志,乃為和平而打不平的義戰。
    四、大陸共匪的內部危機,已到了四面楚歌、自相殘殺、分崩離析之中。
    五、自由基地與世界及共匪的優劣對比。
    六、全國軍民反共的志節,乃是以仁除暴,以正剋邪的勝利,是絕不容有所懷疑的勝利。
本文

全國軍民同胞們:
    國父領導革命,「在造成國家之自由」,「在求世界之和平」,其根本目的,就是要內求民生均富、民權平等的建設,外求人類自由、世界和平的福祉。
    自辛亥革命起義,到今天是第六十個光復、統一、偉大的雙十節日;也就是從今日起,全國軍民又一齊進入新的七十年代,進入了追求新的光復、新的和平年代的開始。
    國父於開國之初,就昭示「從事革命者,皆以誠摯純潔之精神,戰勝其所遇之艱難,即使後此之艱難,遠逾於前日,而吾人惟保有此革命之精神,一往無阻,必使中華民國之基礎,確立於大地」。中國

--------------------------------------------------P.235--------------------------------------------------

國民革命,六十年來,秉持此「誠摯純潔」之精神,已為亞洲創造第一個民主國家「新紀元的晨光」,乃成為亞洲自由平等的先導;又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提供了繼絕世、舉廢國的貢獻,使亞非各民族一齊掙脫其折磨了百餘年、乃至數百年被奴役的和不平等條約的枷鎖,且對聯合國的組成,竭盡了發起國的義務;更實行了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的民主憲政,始終為「和平、正義、進步」而努力;我們的農技援助,且遠及於亞非與中南美洲;特別是在四十多年前,自由世界對共產災禍尚懵然不覺之時,我們就率先揭發了毛賊以太平洋為「赤湖」、以亞洲為「赤區」的罪孽,長期不懈,忍受一切痛苦犧牲,堅持其反共防洪堤的責任,而成為自由人類今天所嚮往自由的、正義的、太平洋上光明燈塔之所在!這就是我們內求光復統一,外求自由和平,歷史的事實與確證!
    大家知道, 國父常說「革命的偉大事業以奮鬥而成功,奮鬥以堅忍為要旨,世界萬事,惟堅忍乃能成功」。我們戡亂復國的聖戰,固無日而不在恥辱創痛之中,所以二十年來,我們雖遭受了不斷的滲透顛覆、和無比的威脅壓迫,而我復興基地軍民,在各方面仍能長期的堅忍不懈,奮鬥到底,非達到光復大陸的目的,決不中止。當然,今日反攻的大舉,乃是時間遲早的問題,而也就是為了要使反攻復國之戰,縮短其戰禍時間,一戰就獲致內而統一,外而和平,以求得中國問題之根本解決,與三民主義之實現於全國,亦就是使世界人類獲得正義的永久和平。
    因為國民革命的戰爭,不是流血、死亡、殘酷的國際性戰爭,而是一種以再造山河、拯救同胞、脫離恐怖殘害為職志,乃為和平而打不平的義戰。實在說,這是一種七分政治、三分軍事,七分敵後、三

--------------------------------------------------P.236--------------------------------------------------

分敵前,「以堅忍為要旨」,順天應人、弔民伐罪的義舉,亦就是為的中國與世界不可分之和平而奮起的行動,而並不是一種毀滅性的窮極戰爭。
    而且危害亞洲、以至擾亂世界,尤其是二十年來瘋狂好戰,對內鎮壓,對外擴張,大搞其所謂國際「人民戰爭」,到處滲透顛覆,引發大戰之野心,暴露無遺的罪魁禍首——毛賊匪共,若非為我們中華民國政府與軍民,一齊負責,共同起而誅滅此獨夫亂賊,則這個世紀,這個世界,就絕無自由和平,亦無喘息苟安之可言。今天由於我們七分政治、七分敵後行動的結果,業已迫使毛共陷於四面楚歌、自相殘殺、分崩離析之中;不論毛賊此後將如何回光反照,掙扎肆惡,也不論國際姑息份子在如何為之喧囂張目,只要我全國軍民,堅持其時時戒備、日日革新、處處建設、人人反共的志節,那就能緊跟著政治作戰的進展,出之以軍事的、敵前的、以戰爭終止戰爭的最後之一擊,「戰勝其所遇之艱難」,拯救大陸同胞出於禁錮、勞改、恐怖、水深火熱之中。這勝利乃是以仁除暴、以正剋邪的勝利,是絕不容有所懷疑的勝利!也是「一往無阻」不再曠日持久的勝利!
    軍民同胞們!在此舉世傍徨迷惘,不惜以「和平」掩飾怯懦,以「現實」抹煞公理,以所謂「超越政治歧見」而姑息暴力、苟且偷安的今天,惟獨我們臺、澎、金、馬、自由基地,政教修明,社會安寧,農工繁榮樂業,青年奮發向學,抑且軍民同心一德,從不計任何得失利鈍,以斡旋世運,重建公理、文明、和平為己任!今天我們自由基地,不但對大陸成為了樂土與地獄的對比,對世界亦復成為了清明與混沌的對比;這種「誠摯純潔」的精神,就是我們撥亂反正的革命毅力志節、與民族傳統精神之充分

--------------------------------------------------P.237--------------------------------------------------

表現;亦就是「使中華民國之基礎,確立於大地」、光復大陸、重整河山、反攻必勝、討毛必成的主導和根據。
    今天海內外軍民同胞們,就是要發揮此一貫的「誠摯純潔」的革命精神,造成文化復興的再推進,經濟繁榮的再創造,政治革新的再擴大,軍事建設的再進步,討毛反共行動的再開展,來導發、來完成我們復國建國的神聖大業,「使中國重新進步,世界亦隨得和平」。
    現在我們來一齊歡呼:
    三民主義萬歲,
    中華民國萬歲!
    復國建國成功萬歲!
    自由正義勝利萬歲!

--------------------------------------------------P.23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