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五十六年國慶紀念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四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五十六年

 

 

——中華民國五十六年十月十日——

要旨
   一、大陸七億同胞對毛共瘋狂暴行,已勢不兩立,作深仇大恨最後的生死決鬥。
    二、國民革命對光復大陸軍事戰略的方針——乃是要以時間換取空間。
    三、共匪內部危機四伏,我們已掌握了「七分政治」和無形的心戰的勝利。
    四、我們目前唯一的職責,就是討毛救國,解救大陸同胞;毛賊禍國殃民、殘暴鬥爭,必然無法逃於天地之間。
    五、我們順乎天、應乎人的「七分政治」,已收到了成效;今日軍事作戰的策略,以我之專,擊敵之分,以我之實,擊敵之虛,以我之仁,擊敵之暴。
    六、共匪內部鬥爭已到了大陸各地四分五裂的割據局面,且已導致了百年來共產主義整個沒落的劫運。
    七、政治文化上的結合,軍事行動上的會師,不是敵人,就是同志,成功不必在我,犧牲決不後人。
    八、人人貢獻其精誠,人人發揮其潛力。

本文
全國軍民同胞們:
    今天是 國父領導國民革命,光榮開國五十六年的國慶雙十節。
    當此偉大光榮歷史紀念日,我們在臺、澎、金、馬各地的軍民同胞,舉行慶祝典禮之中,每一個人心頭上所最沉重、最關懷的,就是現在大陸上七億同胞,在毛賊瘋狂暴力恐怖之下,其生活與生命的問題。大家都知道,一年半以來,大陸上發生了所謂「文化大革命」,所有七億人心——包括最大的「一

--------------------------------------------------P.159--------------------------------------------------

大片」共黨、共軍、共幹在內,他們都充滿了「智仁勇的人性論」,產生了「孔孟思想的吸收論」,對三民主義仁政的嚮往,對中華民族文化的懷念,更加掀起了「憤怒的海」那樣對毛共瘋狂暴行,勢不兩立,作深仇大恨最後的生死決鬥!而這就是中華民國七億人民一致與毛共為敵的表現;故大陸上七億人民決不是毛共所能代表的人民,乃是鐵一般的事實。所以今天看似反毛派與擁毛派之爭,其實這恰恰是人性與獸性之爭,仁愛與暴力之爭,真是我國全體人民,對一小撮毛江孤立派之爭——根本也就是三民主義文化復興,對共產思想邪惡沒落之爭!
    在大陸上這樣大混亂、大打鬥之中,我知道大家還有一個最關切的問題,就是我們國軍,何時開始反攻,來光復大陸?大家如果要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達成光復大陸的任務,我當然可以拿以往的經驗教訓和將來勝利成功的時期,告訴大家,但我卻不能把確定反攻開始的日期,明白宣佈;因為戰爭必須與空間時間相配合,客觀形勢與主觀條件相連繫,而且是隨時隨地都可以發起行動的,只是必須因勢利導,相機而動,誰亦不能預定其發動的時間與地點所在。不過我可以對大家說明今日國民革命對光復大陸軍事戰略的方針——
    大家知道,我們抗戰時期的戰略,是以空間換取時間的原則來決勝的!因為抗戰十四年期間,我們所面對的,是一個公然外來的侵略戰爭,所以當時在以弱敵強的形勢之下,不得不忍痛決定以廣大空間來換取我們「積小勝為大勝」所需要的時間,使敵人陷於無力自拔的絕地。今天我們第三期國民革命討毛救國的戰略,無論在客觀與主觀條件以及國內與國際形勢上,其性質與前者已完全不同,乃是要以時

--------------------------------------------------P.16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