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國慶紀念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所以我們反攻復國的形勢,在十六年後的今天,已經發生了與過去完全相反的變化,過去我們須用百分之百的力量孤軍奮鬥者,今後只要使用其一半的力量,乃可獲致最後的勝利了!
    這一形勢,對我們反攻復國的前途而言,乃可以說是於我們絕對有利的革命形勢!這個形勢,乃是全國軍民,積十六年的忍耐痛苦,用無數的血淚——無數被破碎的家庭骨肉,無數被凍餓迫害而死的同胞,所爭取得來的!
    大陸同胞們!共匪以往所殘民以逞的兩個「五年計劃」——亦就是「三面紅旗」的暴政,其所加於我大陸同胞的,乃是十年的大屠殺,三年的大饑荒,強迫大陸同胞「大躍進」、「大煉鋼」、「上山」、「下放」,驅迫無數青年到邊區的冰天雪地中,去挨餓受凍,去墾荒充軍!現在共匪的「三面紅旗」暴政,雖已澈底的失敗了!但是毛賊不僅不知悔禍痛改,求赦於國家與人民之前,而且還要強迫大家當民兵,練游泳,實行其「世界革命」的階級鬥爭,要大家對整個世界、全體人類、永遠「革命」、永遠鬥爭到底下去,試問這樣永久鬥爭,永無休止的「革命」,究竟何時得了?大家都是血肉之軀的一個人,而不是鋼鐵製造的一付機器,既然是人,就有人的權利,人的自由,人的生活,人的思想,人的尊嚴,如其像共匪今日那樣要大家永無休止的「革命」和鬥爭下去,那麼為誰「革命」?「革命」的目的在那裏?鬥爭的對象是什麼?這豈不是要大家互相鬥爭,加深仇恨,要等到各人自身鬥爭到死為止麼?這亦就是它的所謂階級鬥爭,就是要我全國人民相互鬥爭,每一同胞供其奴役,不惜消滅我們整個民族和國家,來為它達到奴役人類、統制世界的野獸思想作犧牲品,這是何等殘忍的鬥爭?何等荒唐的「革命」

--------------------------------------------------P.93--------------------------------------------------

?這種鬥爭,乃是自相殘殺,這種「革命」,乃是自取滅亡,毀滅你自己生命的「革命」!所以我們同胞,現在只有一條出路,就是大家人人要向共匪毛賊來鬥爭,來革這個暴君魔王之命!否則大家如果還不起來對共匪鬥爭革命,不將這個暴君魔王——毛賊早日消滅,那大家還得生存,還得安全,還有出路的希望麼?大陸同胞們!據說共匪明年又要再搞其所謂第三個「五年計畫」,強調其「野獸思想」——以「核子武器」的擴散訛詐,與「人民戰爭」的好戰狂熱,延長越南戰禍,挑起印巴戰爭……並揚言要以亞洲、非洲、拉丁美洲的「世界農村」,來包圍北美、西歐的「世界城市」,進行其「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打我不打,你不打我打」,「一口一口地吃掉它,一部份一部份地消滅它」的「人民戰爭」!
    其實,真正的人民戰爭,乃是我們 國父所說的「國民革命,以武力與人民相結合」,反極權、反暴力、反叛亂的自由正義戰爭!今天這種騎在人民頭上,殘害民命,與人民為敵,早已自絕於人民的共匪,仍要打它所謂「人民戰爭」,豈不是白日夢囈麼?這無非是它自知其惡貫滿盈,末日已臨,無法逃避人民與國家審判制裁的時候,乃有這種驚慌恐怖、語言顛倒、神經分裂的表現,以為它只有這一道符咒,才可對東西各國重施恫嚇訛詐,仍可任其為所欲為,不敢對它報復制裁,並可作它目前解圍救命的法寶,但是它這種符咒,對於各國是否有效,姑且不問,而其對我國民革命軍來說,不僅不會發生絲毫作用,而且只要共匪使用其這個「人民戰爭」,那我們全體軍民,真是歡迎之不暇,乃是求之不得的。我們不僅亦能使用這個「你不打我打,你不來我來」的戰術,而且更要主動的使用你要我來的時候,我

--------------------------------------------------P.94--------------------------------------------------

就不來,你不要我來的地方,我就要來了的戰法,看它對我國軍如何來打這個「人民戰爭」。所以我們對這世界公敵——共匪,在大陸作反攻復國戰爭,決不需要任何國家參加,而我國民革命軍,自可單獨負責,打倒這個世界公敵——共匪偽政權,來拯救我大陸同胞,拔出於水深火熱之中,以建立亞洲與世界和平的基礎。大家試問共匪對我臺、澎、金、馬反共基地,所喊的「解放臺灣」、「攻佔金馬」的口號,不是已經叫囂了十六年之久了麼?但是共匪至今,不僅不敢對我臺澎、即對我外島金馬,自四十七年發動其猛烈的長期砲戰,遭受慘敗以後,亦再不敢正眼相視,未能動搖我們國民革命基地的寸土尺地!它這種謊言欺世所高喊的「人民戰爭」、「世界革命」和援助各民族「解放戰爭」的口號,如將它前後言行與事實對照一下,更證明其乃是一群恬不知恥,自摑其嘴的拐匪而已!
    反之,我們在大陸各地,軍民的反共抗暴運動,卻正在引火起爆,日孳月長,蓬蓬勃勃的發展壯大。這就是有著我們臺、澎、金、馬一千二百萬軍民,屹立不搖的堅強堡壘,成為我大陸六億同胞,內心嚮往、精神結集的標幟!簡言之,大陸六億同胞都是共匪的敵人,亦都是我們國軍的戰友!準此以推,我們臺、澎、金、馬這一千二百萬軍民的奮鬥,亦就是剋制共匪、光復大陸、拯救六億同胞的左券!不但如此,我們臺、澎、金、馬反共基地的力量,實即是阻遏了共匪不敢放肆無忌的向東南亞任意作武裝侵略的野心,亦粉碎了它赤化整個亞洲的陰謀!且我們這一千二百萬軍民,乃根本就是要以反共產、反奴役的「人民戰爭」,來包圍毛匪;要以反饑餓、反迫害的「人民公社」,來埋葬毛匪;更要以毛匪罪惡統治所激發的血淵仇海,來消滅毛匪「野獸思想」所挑起的對自由世界、此起彼落、打不完的戰爭!

--------------------------------------------------P.95--------------------------------------------------

只要我們反攻復國戰爭一旦全面展開,乃必然是韓、越危局,立獲解除;印、馬戰端,立即終止;日、菲、泰、緬……滲透顛覆,立被遏阻;世界核子大戰威脅,根本消除!所以這一次我們反共討毛,全面勝利,亦就將是全亞洲以至於全人類反暴力、反奴役的徹底成功!
    同胞們!今天我們人人都要以反攻復國拯救同胞為唯一職志!都要以 國父和先烈的辛亥開國堅毅的精神來復國!都要以北伐、統一、打倒軍閥的奮鬥精神來討毛!都要以八年抗戰光復臺澎的犧牲精神來光復大陸!都要以今日建設臺灣三民主義模範省的實踐精神,來重建大陸各省區!解救六億同胞,完成我們國民革命第三期任務。
    現在讓我們一齊來高呼:
    三民主義萬歲!
    中華民國萬歲!
    復國建國光榮勝利萬歲!

--------------------------------------------------P.9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