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國慶紀念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當二十世紀初期,由於北京義和團之亂,乃造成了八國聯軍,佔領北京的國恥,惟當時以美國主持正義,保全了中國的獨立統一,始倖而免於瓜分之禍。然自日本軍閥,挑起了瀋陽「九一八」事變,再繼之以蘆溝橋「七七」事變,與上海「八一三」事變,民族危亡的慘劇,乃愈演而愈烈!我們政府為挽救國家民族的厄運,即不得不決定全面抗戰,堅持到底的政策,於是亦接受了中共悔禍投誠,即其所謂「共赴國難」的四項原則,它說:「一、在全國範圍內,停止推翻國民政府之武裝暴動;」「二、『蘇維埃』政府改名為中華民國特區政府,『紅軍』改名為國民革命軍,直接受南京中央政府與軍事委員會之指揮;」「三、在特區內實施普選的徹底民主制度;」「四、停止沒收地主土地之政策,堅決執行抗日民族統一戰線之共同綱領。」於是政府乃收編了它陝北的殘餘匪軍,和江南各地的股匪。初不謂共匪毛賊狼子野心,竟玩弄其邪惡的「兩手」,方其投降宣言,墨瀋未乾,正當日軍全面入侵之際,乃即公然揚言,要「七分發展,二分應付,一分抗日」!及至抗戰中期,毛賊更變本加厲,強調「放手發展」,一面擴大其所謂「野戰軍」,一面又擴展其所謂「解放區」,並不斷襲擊國軍,不斷裹脅民眾!抗戰後期——湘西及鄂西之戰,以及平漢路南段之戰,共匪則更公然竊取了國軍的軍事部署,與作戰計劃,交給日軍特務機關,而且敞開了其所謂「解放區」,引使日軍長驅直入,並與之前呼後應,共同來夾擊國軍。企圖「轉變外戰為內戰」,以達到其擴大地盤、篡奪政權的目的。但在八年浴血抗戰期中,由於我全國軍民,意志力量,皆集中於國民政府領導之下,精誠所至,在艱彌厲,我國的對日抗戰,畢竟贏得了全面的勝利。而我們的政府,亦即始終掌握住了中國戰場的全局,以致力於對日受降、復員建設工作。

--------------------------------------------------P.89-------------------------------------------------- 

    國民革命第四個戰役,就是由過去的動員戡亂,到今天的反攻復國之師。
    本來抗戰勝利以後,政府已經確定了和平建國的方針,全國軍民,亦皆厭亂思治,正希望從此結束一切戰爭的災難恐怖,重躋國家於和平、自由、與康樂的境域,渴望建設三民主義的新中國。可是由於共匪毛賊,包藏禍心,滅絕人性,遂乘我長期抗戰之後,國難民困之餘,發動了對國內農村、城市、工、學潮、全面的武裝暴動戰,也發動了對國際欺詐、混淆、分化、全面的虛偽宣傳戰,使政府內受政治陰謀的顛覆,外受國際姑息主義的干涉,社會秩序與國民心理,乃陷入了極度的混亂狀態。雖然如此,我們也先後獲致了熱察的敉平,延安的克復,四平街的大捷,以及蘇北的掃蕩,江南的肅清,山東半島的戡定,最後更在舟山的登步島,金門的古寧頭,皆予以片甲不返、全部覆沒的澈底殲滅戰,但由於外力干涉,內部分化,政府改組,中樞無主,卒使大陸各省關進了共產帝國主義奸匪毛賊的鐵幕!
    因此,我政府乃於三十八年決定遷移臺灣,把國民革命事業從頭做起——以三民主義的實踐行動,堅持對共產罪惡思想的搏鬥;以國民革命精神的奮厲,堅持對漢奸賣國思想的搏鬥;以人心正義的召喚,堅持對毛賊野獸思想的搏鬥;時至今日,大陸六億人心思漢,實已重新回復於我三民主義、以仁制暴的青天白日大纛之下,我們反攻復國,弔民伐罪的聖戰,亦已進入了決戰的階段。
    同胞們!奸匪毛賊,現在不但還在厚顏無恥,偷天換日的攘竊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貪天之功,以為己有,而且匪首們亦要攘竊對抗納粹軸心戰爭的歷史,故其在五月間「所謂紀念戰勝德國法西斯把反對美帝的鬥爭進行到底」,及其「人民日報」所謂「反法西斯戰爭的歷史經驗」各篇謬論中,描述其共

--------------------------------------------------P.90--------------------------------------------------

匪對那一戰爭中「偉大貢獻」的「殊勳」,企圖以一手掩盡天下之耳目。所以難怪它今天必要以第二次世界大戰「華盛頓同盟」為首的美、英、蘇、中四國,皆為其大敵,非澈底毀棄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歐、亞、非各國戰區的整個歷史,達到它「改組聯合國」為其所獨霸、所操縱,以統制世界的目的而不止了。同胞們!共匪毛賊,在過去依附國民革命,寄生在國民黨之內,就要顛覆國民黨,篡奪國民革命的領導;依附北伐,就要破壞我們北伐的革命陣營。依附抗戰,就要破壞我們全面抗戰,顛覆領導抗戰的中央政府。不但如此,而且它受蘇俄的豢養,以有今日,現在它也就要顛覆蘇俄,奪取俄共對國際共產黨的領導,並要以「世界革命的領袖」自居。由此可知,它今日還在千方百計的企圖闖入聯合國,而其闖入聯合國的作用何在?明眼人鑒往知來,自可不言而喻了!同時它現在特別對新興地區人民滲透依附,還想成立「亞非會議」企圖操縱獨霸這一會議,來對抗聯合國。大家明白,它同樣亦將在一轉眼之間,就要回過頭來吞噬新興的國家和人民。以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普遍發動變亂,廣闢戰場,打成一片,使一切歸向於「反資本主義」、「反修正主義」兩條戰線的鬥爭!並以反美者反俄,反俄者反美,以追求它「人民戰爭」的戰術——反人性、反自由、反正義、征服世界、奴役人類、瘋狂的迷夢。大家由此可知,毛賊匪共,並沒有什麼突出的戰略,它只有一個依附、滲透、分化、利用的戰略,亦就是反噬顛覆、政治作戰的寄生戰略;它沒有什麼奇妙的戰術,只有一個欺詐、恐怖、譭謗、誣蔑、造謠、虛構、乃至麻醉、迷惘、心理作戰的戰術;它更沒有什麼現代科學的新穎戰法,只有一個「農民暴動」、流寇土匪、暴力裹脅、野蠻殘忍的原始戰法;這些乃就是它眩惑世人的所謂「人民戰爭」的內容和真相。

--------------------------------------------------P.91--------------------------------------------------

拆穿了說,共匪所謂人民戰爭,在我國內剿共戰爭而言,實在是不值一文錢,毫無價值的東西,這是在以往長江七省清剿和江西五次圍剿,各次剿匪戰役中可為例證的。因之大家亦可知道,我們大陸淪陷,共匪僥倖得逞,乃完全是其寄生依附,對外欺詐、離間,對內誘惑、控制、滲透、顛覆,心理和政治交相運用的戰術戰法,以達到其不擇手段的目的,而決不是為其所謂「人民戰爭」的軍事勝利所造成的。如果我們能夠反共意志堅強,內部精誠團結,社會組織嚴密,民眾認識清楚,則共匪所謂「人民戰爭」的咒語,亦就無所施其技了。
    海內外同胞們!今天大家都已受夠了十六年的苦痛和恥辱!在大陸上,毛賊殘殺了我們無數的同胞生命,拆散了我們無數的家庭骨肉,也喪失了我們數不盡的人權自由和人類尊嚴!但是十六年以前,我們明告世界,共匪的狼子野心、和陰謀暴行者,幾乎可以說,沒有任何人置信,而且還轉而為共匪荒謬無稽的宣傳所欺騙迷惘,更進而盡力阻礙我們維護自由的反共鬥爭,反對我們弔民伐罪的革命義戰!現在經過了十六年的考驗,經過了血和淚的試煉,連它們牢不可破「父子黨」的匪俄關係,都已發生了基本上的矛盾衝突,而其窮兇極惡、和陰賊險狠的滔天罪狀,今天總算已經大白於世界了!而且也已經使它自己深陷於獨夫孤子,腹背受敵、四面楚歌、滅亡無日的絕境!
    過去,國際上總以為共匪只是我們中華民國的一個亂賊叛逆,與他們完全無關痛癢。但時至今日,他們就都已認清了共匪毛賊,乃為自由世界和平之蟊賊,全體人類之公敵!而且不僅為世界之公敵,乃亦為其共產集團內在之叛徒了。

--------------------------------------------------P.9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