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國慶紀念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四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十月十日——

要旨
    一、革命開國的四大戰役:
        (一)廣州的北伐之師;
        (二)長江剿匪之師;
        (三)對日抗戰之師;
        (四)由過去的動員戡亂到今天的反攻復國之師。
    二、共匪偷天換日,歪曲抗戰歷史,匪的所謂「人民戰爭」,只是一種依附滲透、流寇土匪的原始戰法。
    三、十六年來忍辱負重,已扭轉了險惡的局勢,共匪不但與自由世界人類為敵,且亦為其共產集團內之叛徒了。
    四、共匪的「三面紅旗」暴政,已徹底失敗,大陸六億人心思漢,正群起抗暴。
    五、反攻復國聖戰,已進入決戰階段,國軍單獨負責,必可摧毀匪偽組織。

本文

全國軍民同胞們:
    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五十四年的雙十國慶!今年也就是我們 國父孫中山先生誕生的一百年!亦正是我們抗戰勝利、臺灣光復的第二十週年紀念!大家知道,十九世紀中葉以後,正是亞洲民族相繼淪為殖民地,而也就是我們中國淪為列強「次殖民地」的時候。但由於我們 國父誕生,乃為中國與亞洲整

--------------------------------------------------P.86--------------------------------------------------

個危局,孕育了一片自由、正義、光明的象徵!甲午戰後, 國父創立興中會於檀香山,以從事三民主義的國民革命運動;雖其間歷經十次革命,及十次失敗,但最後辛亥之役,武昌起義,終於創造了肇建中華民國的豐功偉烈!所以辛亥革命之役,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民權的發軔!中華民國的建立,更是亞洲十億人民覺醒的木鐸!自此以後,亞洲民族主義潮流,與中國國民革命運動,即走上了同一道路,指向了同一的目標。
    在辛亥革命開國之後,我們中華民國,經過了軍閥割據、帝制復活、反民國、反憲政、千磨百折的無窮國難,到了民國十三年, 國父創辦黃埔軍校,訓練革命幹部,成立國民革命軍,乃開始發動了掃蕩軍閥,統一全國,剿除匪共,反抗侵略的四大戰役,以保障中華民國的基業。這四大戰役的每一戰役,對於我們國家生存和民族自由,亞洲安全與世界和平,都產生了決定性的作用。
    國民革命第一個戰役,就是廣州的北伐之師。
    大家知道,在北伐之初,我們國民革命軍,無論在兵員和武器上,在一切條件和戰力的準備上,都不及北洋軍閥十分之一,然而我們下定決心,要在三年之內,完成北伐,結果其成功之速,完全一如預期!這就是由於我們在北伐之前,就戡定了東江陳逆的叛亂,繼之又打破了共匪顛覆的陰謀,並在北伐中途,實行了全面清黨,乃制止了奸匪製造農民暴動、和挑撥列強干涉的陰謀,而亦粉碎了它寄生於國民革命行列,從事政治滲透和軍事顛覆的野心。由於我們採取了這兩大步驟,纔完成了北伐,並建立了全國統一的基礎。

--------------------------------------------------P.87-------------------------------------------------- 

    國民革命第二個戰役,就是長江剿匪之師。
    自民國二十年至二十三年,共產匪徒採取了以農村包圍城市「人民戰爭」的方式,它盤據了湘、鄂、贛、閩、浙、皖、豫七省,並劃分為八個「蘇維埃」區,以湘、鄂為湖沼游擊區,以贛、閩、浙為山岳游擊區,以豫、皖為平原游擊區,裹脅當地人民,組織匪偽「紅軍」,到處發動其人海戰術的所謂「人民戰爭」,七省人民橫遭其蹂躪糜爛者,達五年之久!而它尤其罪大惡極的,就是自「九一八」日本軍閥在瀋陽發動侵略戰爭以後,共匪乃即與此日閥外寇,南北呼應,而使我國軍陷於兩面受敵的困境。此時,乃決定先安內而後攘外,實施了江西五次圍剿的決策。於是即在民國二十二年開始了第五次圍剿戰役,不到一年,我們就毀滅了共匪的所謂以農村包圍城市「人民戰爭」的戰略!亦剷除了它所謂「蘇維埃」組織的「蘇區」!於是七省之內,所謂湖沼、山岳、與平原游擊區的三十萬平方公里廣大區域和一億八千萬人民,乃得拔出於共匪水深、火熱、鬥爭、清算、恐怖、殺害等災禍相連的煉獄血淵之中!
    以當時形勢而言,假使沒有國民政府成立以後十年的準備時間,以促進國民經濟,發展交通道路,統一幣制財政,加強文化教育,實行新生活運動,就不可能獲致五次圍剿的成功。假使沒有五次圍剿的成功,亦就不可能以從事長期的對日抗戰,並獲致最後勝利。所以長江七省的五年剿匪之役,是我們為建設國家而必先靖難除暴的反共戰爭;也就是為的對日抗戰、救亡復興,實行了攘外必先安內的基本國策!
    國民革命的第三個戰役,就是對日抗戰之師。

--------------------------------------------------P.8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