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受難節證道詞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要旨
 一、闡明十字架的意義和復活的道理:
   十字架的意義,是要為不信不義自私自利的眾人贖罪。
   十字架的人生觀——仁愛信義、服務忍耐、樂觀奮鬥、流血犧牲。
 二、共產匪徒的信條是沒有鬥爭就沒有生存。
 三、在共產極權侵略主義的狂潮之下,沒有個人可以獨自得救,亦沒有一個國家民族可以孤立圖存。
 四、基督徒要明白「若不死就不能生」,要勘透「死被得勝吞滅」的奧秘道理。
本文
 今天是耶穌基督復活節,全世界同道們都在頌讚禱告,紀念耶穌基督流血犧牲,為世界人類的贖償,戰勝罪惡,克服死亡的得勝凱旋的紀念日。我今天在同道們頌讚和禱告中間,特別要為十字架的奧秘和復活的意義,在我們中華民族反共復國和自救救世的革命奮鬥上,如何顯現的道理來作證。
 現在我先要說明十字架的意義:十字架就是耶穌在其黑暗世界中,要為不信不義,自私自利的眾人贖罪,就是耶穌願將世人一切罪惡重負,歸在他個人身上,代替世人犧牲,作為贖罪羔羊,來洗淨世人一切罪惡,而不惜將他身體在十字架上舉起來,捨生取義,殺身成仁,以達到其救國救民、救人救世實現他博愛平等自由和平的人間天國的使命。因之我們基督徒皆能以認識十字架崇拜十字架為最大的光榮

--------------------------------------------------P.304--------------------------------------------------

。所以十字架就是基督徒的人生觀——仁愛信義、服務忍耐、樂觀奮鬥、流血犧牲的象徵,亦就是世界人類博愛平等自由與康樂和平的標幟。
 至於十字架的奧秘與耶穌復活的事實,我亦要對這個淺顯的道理,略加說明。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並且埋葬了,於是他的仇敵,就歡欣鼓舞起來,認為耶穌建立人間天國的理想從此徹底失敗了;不料只過了三天,就是到了星期日早晨,天色還在黑暗的時候,亦是耶穌門徒正充滿著悲哀與絕望,比之當時天色更為黑暗的時候,其內心傷慟的反應是不難測度的。一方面他們喪失了三年來朝夕相處的導師,另一方面也因他們向來所渴望「彌賽亞」天國的理想成為泡影,他們在這樣徬徨無主之中,不知何去何從?這在人類有限的頭腦,是絕對想不到他無限的上帝大仁大愛正在其精誠信奉天父的愛子耶穌身上奇妙的安排著,就在這時候使他復活了。這就是主宰宇宙的上帝的奧秘,經過了十字架的犧牲,而完全證明出來了。簡單的說,這十字架的奧秘道理,就是上帝大愛與耶穌誠信的精神所感應,而獲得了證明其復活的事實。
 耶穌基督自己屢次明白的告訴聖徒和眾人說:「若有人要跟隨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他更用淺顯的比喻來解釋這個道理給信徒和眾人聽,說道:「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埋在地裏)死了,就結出許多粒來」。這就更能了解十字架的意義與復活的道理是如何的偉大與明顯了。今天我亦要在我們中華民國自救和救世的反共革命奮鬥上,闡明這個十字架的道理和復活的意義所在。

--------------------------------------------------P.305--------------------------------------------------

   哥林多後書上說:「你們與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與不義能有什麼相交呢?光明與黑暗能有什麼相通呢?基督和彼列(魔鬼)能有什麼相和?」,中華民國四十年來反共鬥爭的經驗擺在我們面前的教訓,就是任何個人,任何團體,任何民族和國家,若是想要與今日魔鬼集團——共產政權「同負一軛」,和平共存,其結果只有一條路,就是被共產主義的惡魔整個吞噬下去。我們中國大陸關進了共產鐵幕,大陸同胞受盡了極權共匪的空前浩劫,就是一個最鮮明的事實。

 四十年來歷史的事實可以證明,共產主義是有組織的暴力和有計劃的魔術的總稱,也就是對自由人類的奴役,對自由民族的征服,對自由世界和平安全的威脅和破壞的符號。共產集團對內的控制是榨壓再加榨壓,恐怖產生恐怖;它對外的侵略是無止境的掠奪和無限度的鬥爭。它是永遠饑渴的吸血蟲,永無止境的新殖民主義。它是侵略和戰爭的根源,而且它自己亦蘊藏著自己毀滅的種子。因之它對外的鬥爭若被阻截,其內部的矛盾立即爆發。它內部的矛盾愈為嚴重,其對外的鬥爭亦愈益瘋狂。它自己的信條是「沒有門爭就沒有生存」,因為它是以少數人的罪惡,強制加在多數人的身上。它的邪惡目標必待發展到吞噬整個世界,傳布到全體人類的死亡;所以共產主義的罪惡,就是它對內的榨壓與對外的侵略,絕無中途停止或全面改變的餘地,它必使整個世界全體人類連它自己在內,皆同歸於盡而後已。這正是聖經所說的:「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於是死就臨到眾人」的悲劇的最後一齣!

 我們中國大陸是關進了共產鐵幕,大陸上的同胞在匪偽惡魔榨壓和屠殺之下,到現在是十三年了。但是我們反攻復國的革命奮鬥不僅沒有一時一刻的停止,並且是在再接再厲的進展,而且就將進入了決

--------------------------------------------------P.306--------------------------------------------------

勝的階段。在我們的反共革命的大潮流之中,由我們同胞身歷其境的痛苦,每個人的覺悟,而喚醒了民族的靈魂,更由民族的痛苦犧牲,而激發了世界人類的警覺。因之我們在革命奮鬥持續的過程中,更領悟了十字架奧秘的道理。這就是聖經所說的:「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至失望……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的身上」。
 今天我們可以說,大陸上同胞十三年來的痛苦犧牲,由於世界人類的普遍警覺而獲得其崇高的代價。我們更可相信,當共匪惡魔的惡貫滿盈的時候,也就是我們為了民族生存、人民自由、與世界和平而達成反攻復國的使命的時候。
 同胞們!十字架的奧秘正是一步一步的顯現在我們中華民國反共鬥爭的過程上了。共產主義的罪惡是無止境的傳佈與發展的。同時,上帝的救恩亦是無畛域的前進和擴大的。罪惡的傳佈與發展是由個人的迷惑到民族的沉淪,更由一個民族的沉淪到整個世界的危亡。同時,救恩的前進和擴大亦是由個人的覺悟到民族的復興,更由一個民族的復興到全體人類普遍和平的重建。在共產極權侵略主義的狂潮之下,沒有一個個人可以獨自得救,沒有一個國家和民族可以孤立圖存。我們的國家和人民付出了重大的損失與犧牲。我們反攻復國的革命奮鬥,在這中間,掌握著世界安危與人類的禍福的一個重大的關鍵。
 這正是聖經所說的:「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並且「靠著愛我們的主——耶穌,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同道們!我們基督徒更須儆醒和禱告,再進一步探求十字架奧秘的道理。共產集團是狡詐凶險的魔

--------------------------------------------------P.30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