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四十九年青年節告全國青年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三月二十九日——

要旨
 一、共匪倒行逆施、惡貫滿盈的必敗命運,決不能逃避歷代暴君滅亡的覆轍。
 二、大陸青年反共革命運動正在積極發展,匯集與成熟之中。
 三、現在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奸匪所加於我們大陸青年的流毒——共產主義的思想理論。
 四、三民主義思想教育的基本方針:
   1、恢復我們固有的民族精神。
   2、發揚人類固有的德性。
   3、尊重個人人格的尊嚴,並尊重一切人民的基本自由和基本權利。
五、青年們要立志前進,團結奮鬥,毋負對國家、對同胞、對時代、對主義、千載難得的運會和使命。
本文
全國青年子弟們:
 國父說:「以吾人數十年必死之生命,立國家億萬年不死之根基」,這是對我們中華民族,革命青年要立大志,成大業的偉大遺教。中國革命青年的先驅者——黃花岡七十二烈士,當時在要國父領導之下,以他們的頭顱熱血,寫下了辛亥革命驚天動地的光榮史頁,到現在正是五十年了!我們今天面對著大陸反共抗暴怒潮與台海反攻復國主流的內外結合,其力量之澎湃雄偉,已非辛亥三月二十九日前夕所

--------------------------------------------------P.251--------------------------------------------------

可比擬;而共匪倒行逆施,惡貫滿盈的必敗命運,亦決不能逃避歷代暴君——桀、紂、秦始皇滅亡的覆轍!這一個客觀與主觀的形勢與史實,就是我們反共革命青年團結一致,共同奮鬥,來為 國父和先烈們繼志承業反攻必勝,復國必成的確證。
 青年子弟們!現在大陸青年反共革命運動正在積極發展,日益匯集與成熟之中,尤其最近數年來的事實證明,他們對共匪百折不回的血戰之慘烈,乃與五十年前黃花岡革命先烈們的壯烈史跡,正是後先輝映,並無遜色!三年來,以學生運動來說,王建國領導武漢學生反共的行動,實無異與徐錫麟先烈在安慶領導警生發難,擊斃恩銘;以社會青年的革命行動來說,劉鏡明主持廣州行刺俄寇顧問的壯舉,亦不亞於溫生才先烈在廣州炸斃孚琦;其轟轟烈烈為國家,為革命視死如歸的志節,皆是可歌可泣的史詩!以匪黨內部的鬥爭來說,四十六年六月,其右派青年在北平謀炸醫學院匪偽黨委的杜茂金等,這與彭家珍先烈炸斃良弼的忠烈義舉,意義正同。以匪軍歸誠起義來說,今年元月十二駕著米格機直飛臺灣來歸,不恤冒其生命犧牲的飛行員,其毅然決然,棄逆效順的浩然正氣,較之辛亥新軍的參加革命行列,實足以媲美而有餘!至於邊疆的形勢來說,無論西藏、新疆、東北、內蒙、各地層出不窮的抗暴鬥爭,其意志之堅強聲勢之雄壯,更與辛亥以前河口、鎮南關起義諸役,且有過之!這些反共抗暴、舍生取義的革命行動,在大陸上真如雨後春筍,方興未艾的事實,乃是屬於人性覺醒的必然趨向,亦證明了我們中華民族,青年兒女,挺身殺敵,自救救國的革命力量,與日俱增的表現。我們深信,全國反共革命運動只要這樣繼續不斷的發展前進,不須六年,必然推翻匪偽傀儡,光復大陸失土,還我同胞自由,已是

--------------------------------------------------P.252--------------------------------------------------

無容置疑的!
 青年子弟們!大家要知道:現在我們反攻復國聖戰,已經不只是匯合大陸革命抗暴,和台海軍事反攻的實力,來爭取勝利,乃更是繼承了辛亥的開國精神,接受了北伐的革命傳統,發揚了抗戰的民族氣節,又從而結集擴充,來對匪拼戰決鬥,所以大家可以確信,我們要打破匪共的軍政偽組織,剿除匪共徒具形式的武力,那是並不怎樣困難,而且今日已有絕對的制勝把握。現在大家所要特別注意的一個問題,亦是我們所急需積極廓清的共同目標,那就是奸匪所加於我們大陸青年的流毒——共產主義的思想理論。我始終認為只有從這奸匪所恃以蠱惑人心,殘賊人性,毀滅我們民族文化倫理的遺毒,及其獸性的思想理論,澈底根除,然後才能獲得反共抗俄最後勝利的保證。
 為此,我曾經特別提出了三民主義思想教育的基本方針,亦就是要消滅奸匪所恃以無惡不作的共產邪說毒素,這個基本方針:
 第一、就是要恢復我們固有民族精神——亦即要恢復我們民族的倫理與文化。

 第二、是要發揚人類固有的德性——要解除一切心靈、思想的禁錮,激發其本然的良知良能。

 第三、是要尊重個人人格的尊嚴,並尊重一切人民的基本自由和基本權利。
 這個基本方針,不祗是給予了今日青年們坦蕩的思想教育的出路,亦是給予了青年們莊嚴的思想戰鬥的責任。今天暴俄奸共,正在大陸上肆其一切「改造」「流徙」「欺詐」「迫害」的殘酷伎倆,竟使我純潔的,無邪的青年子弟,從思想上陷於毒化僵化,從品性上陷於物化獸化,從生活上陷於惡化奴化

--------------------------------------------------P.253--------------------------------------------------

;但是正因為他們受毒最烈,受禍最慘,所以只要能一旦覺醒,其反共的情緒,亦將最為激烈,而其影響所及,亦將更為遠大,這是共匪引火焚身必然的惡果;只是他們本然的良知良能有待於我們去啟發,去感應,他們潛蘊的道德力和精神力,亦正有待於我們去鼓勵,去提攜;這就是我今天所以要鄭重的提出三民主義思想教育的基本方針來作為對青年們「覺醒和責任」提示的道理。因為我們只有恢復固有的民族精神,才能真正打破奸匪毒化僵化的陰謀,只有尊重人格的尊嚴和自由,才能真正打破奸匪惡化和奴化的奸計,而且只有發揚人類固有的德性和理智,才能真正消除奸匪物化獸化的毒素。
 青年子弟們!在五十年前,我們的先烈,創造了開國的歷史,加給我們無比的光榮;今天我帶領大家,亦就是要承接其五十年來的光輝歷史,和今後復國建國的大任,爭取這反共革命的勝利。青年子弟們!我們現在的革命力量,比之辛亥開國時期不知道要強大多少倍,而大陸同胞對奸匪不共戴天的切齒仇恨,比之當時反清的情勢,更不是我們今天言語所能形容其萬萬一的。所以今天,只要我們民族革命的新生力量——海內外的青年,都以其蓬勃的熱情,充沛的活力,再接再厲,裏應外合的奮鬥,我們自必能繼承其開國,北伐,抗戰諸役之後,而竟其復國建國的國民革命全功於一役,這是我們今天共同的信心,亦是我們今天無可旁貸的責任。我全國青年子弟們!國家正在召喚你們,先烈亦在呵護你們,所有自由正義者,都會來擁護你們反共革命壯烈的鬥爭,今日三民主義勝利成功的大纛,實已經掌握在你們反共青年的手裏了。青年們要立志前進,子弟們要團結奮鬥,毋負你們這一輩子對國家、對同胞、對時代、對主義、千載難得的運會和使命。

--------------------------------------------------P.25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