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受難節證道詞

   「或有人問死人怎樣復活?帶看什麼東西來呢?」耶穌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如願犧牲(恨惡)自己生命的,他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由此可知一粒麥子,要能變成許多粒麥子,只有一條路,就是要先落在地裏死了。所以耶穌知道這個道理,要他的主義能夠實行,就是要不愛惜他自己生命「死」,只有一條路,就是十字架。只有他不惜自己生命和「死」的決心,他從地上被舉起在十字架上的時候,才有萬人來歸他,使他的生命更豐盛、更光榮,而獲得了萬世景仰,永生不死的生命。

 以上所說的:一、基督教死與生意義。二、基督教的理想——人間的天國——自由與和平。三、基督教的精神和行為——信仰、期望與仁愛。其實這亦就是我們實行三民主義的精神。甚望我們全國同道以此自勉,並以勉勵全國同胞,實行耶穌信仰、期望、仁愛的道理,發揚耶穌救人救世的精神,來對今日共匪惡魔奮鬥,那麼,不但可以增強我們反共抗俄的精神力量,而且我們光復大陸、拯救同胞的共同使命,亦必能事半功倍,不難如期完成了。

--------------------------------------------------P.15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