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節告全國農民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一年

 

 

——中華民國四十一年二月四日——

要旨
 一、要發展農業,改善農民的生活。
 二、實施限田制度,奠定民生主義的基礎。
 三、侵略是必敗的,漢奸是必亡的,殘忍的暴力是決不能持久的。
 四、祗有共同一致,團結奮鬥,才能完成復國建國的使命。
本文
 今天是中華民國四十一年度的農民節,我們在這民族復興的基地,來慶祝這春回大地的佳節,首先要向我全體農民同胞致慰問之意。我們中國是個農業國家,不但農民佔了全國人口的絕大多數,而且整個國民經濟,也完全寄託在農業上;因此我們國民革命的一個重大任務,就是要發展農業,改善農民的生活。我們反共抗俄戰爭的一個主要目的,就是要從朱毛奸匪的掠奪與俄帝的奴役之下,拯救農民同胞的生命和自由。在這國家民族存亡生死的關頭,祇有全國上下,同心一德,共同奮鬥;尤其要我們農民同胞精誠團結,一致努力,才能完成反共抗俄復國建國的使命。
 近二年來,我們在臺灣實行三七五減租,使農民生活上得到了實益,在生產上得到了進步。最近政府又推行公地放領,以扶植自耕農;今後並更將實施限田制度,以促成耕者有其田的政策,奠定民生主義的基礎。我們的土地和農業政策是和平的,漸進的,是要在保持民族團結和社會安定之中,為農民謀

--------------------------------------------------P.9--------------------------------------------------

福利,為農業求發展的。我們農民同胞,在去年對于農業增產,已經有了卓越的成績了。今年我們政府要推行總動員,以加速完成反攻大陸的準備,希望我們農民同胞更加努力,充份發揮地力,擴大增產,達到足食足兵的目的。
 農民同胞們!大陸各省陷入鐵幕,已經兩年多了。在大陸上的農民同胞,正遭受共匪奴役壓迫,度著比牛馬還不如的淒慘生活,還要參軍替俄帝做侵略戰的砲灰,瞻念之下,實在令人悲憤!最近接獲大陸各地的報告,知道我們不甘為共匪奴役的農民同胞們,都紛紛興起,參加反共抗俄的陣營,不惜以血肉之軀,對共匪作游擊戰。共匪的殘暴慘酷,倒行逆施,是曠古未有的!歷史的教訓告訴我們;侵略是必敗的,漢奸是必亡的,殘忍的暴力是決不能持久的。我們自由中國的農民同胞與大陸上的農民同胞,雖有鐵幕的阻隔,但在精神上是一致共鳴的。我們的恥辱是一定昭雪的。我們的血汗,是不會白流的。這個驅逐俄寇、復興中華的艱鉅任務,實有賴於我們廣大農民同胞精誠團結、共同奮鬥。最後,謹以誠摯的心情,祝大家的健康和新年的努力。

--------------------------------------------------P.1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