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受難節證道詞

內容來源:卷三十二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年

 

 

——中華民國四十年三月二十三日——

要旨
 一、紀念耶穌受難節,要救助痛苦中的大陸同胞。
 二、我們要追隨耶穌邁步前進,直到上帝的旨意成就,才算盡了信徒的責任。
 三、我們要用心靈誠實、慈愛、作為恭敬上帝的燔祭。
本文
 全國信奉耶穌基督的同道們!去年我在耶穌基督受難節,曾經向你們作一個虔誠的呼籲,共同禁食祈禱,並以節食所得,送給大陸災胞,使他們在朱毛匪徒、俄帝暴政的壓迫之下,極端痛苦的黑暗之中,也得著耶穌基督的慈愛和同道們的些微安慰。
 到了今天已經時過一年,我們懷念大陸同胞所受的痛苦,所遭的災害,如水益深,如火益熱,而對於我們宗教的摧殘,更是變本加厲。最近朱毛在大陸上到處強佔教堂,沒收教產,誣陷女修士,殺害傳教士,不但信仰宗教的自由已完全被其剝奪,就是中華民族的生命,亦要被其斷送無遺;事實所在,他不僅是已經賣了我們整個國家,勢非滅絕我們四億五千萬的民命,不足表示對其主子史達林的忠誠,更不能滿足蘇俄帝國主義者侵略的欲望。
 全國同道們!我們是耶穌基督的信徒,我們有闡揚真理的責任,我們不怕為道義受逼迫,我們要因信稱義,我們更應祈求上帝賜予我們的勇氣,背上十字寶架,戴上荊棘冠冕,追隨耶穌邁步前進,雖然

--------------------------------------------------P.295--------------------------------------------------

經過死蔭幽谷,亦決不怕遭害受難,並且隨時隨地要和這些邪魔撒旦奮鬥到底,直到上帝的旨意成就,才算盡了我們基督徒的責任。我本人現在雖然在臺灣,離開大陸,看起來似乎與你們相隔甚遠,但我在朝夕祈禱的時候,對基督的信仰,在精神上卻是心心相應,時刻與你們同在。就是我們在自由中國臺灣的同胞,每個人亦沒有一日能忘掉你們大陸災胞的黑暗和痛苦,亦沒有一時一刻不想來拯救你們的痛苦,解脫你們的黑暗,竭盡其救國救民共同的責任。我也相信你們在已有的真道上,必能堅定不移,決不會被邪魔所屈服。不過我仍祈求上帝警醒你們,扶持你們,勿使你們心意軟弱,免中邪魔的試探,誤入迷途。你們要時時記住耶穌一段話,就是「只能殺我身體,不能害我靈魂的,除了殺我身體以外,不能再作什麼的,你就不要怕他們。」這一段話你們在這時候,更要切實體驗實行,乃就真不愧為基督信徒了。
 今天我在紀念耶穌基督受難節的時候,我仍然請求全國同道們接受我心靈的呼籲,就是我們不用世俗敬神的方式去崇拜上帝,要用心靈、誠實、慈愛來替代乳香、沒藥,作為恭敬上帝的燔祭,我深信你們隨時隨地必蒙上帝悅納。今天我和我們自由中國臺灣全省基督信徒共同禁食祈禱:第一、懇求上帝憐憫我們大陸的同道們,能夠忍受暫時的苦楚,堅定他們基督救人救世的信念,與惡魔奮鬥到底,為道作證。第二、祈求上帝眷顧我們大陸受難的全體同胞,在這腥風血雨,驚濤駭浪的危難期中,加強他們反共抗俄的決心和愛國救國的信念,因信得救,使他們能早日脫離黑暗,恢復自由。第三、祈求上帝賜福予全世界人類,使他們都能遵從上帝的旨意,認識真理,扶植正義,團結一致,予打擊者以懲罰,予侵

--------------------------------------------------P.296--------------------------------------------------

略者以制裁,澄清寰宇,享受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和平幸福。
 最後我還要報告我們自由中國臺灣省同道們,我們今日禁食所得的食糧和費用,請送到臺北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或附近禮拜堂裏,以便設法投送大陸同胞,使他們今年仍能得著耶穌基督的慈愛,和表達我們懷念大陸受難同胞的心意。

--------------------------------------------------P.29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