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六十二年行憲紀念大會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要旨
    一、三民主義的民主憲政,實植基於倫理、民主、科學的傳統文化,而亦成為國民的一種生活。
    二、共匪在大陸上破壞中華文化,破壞中國人生活方式罪孽的總暴露。
    三、堅持民主憲政,革新政治,發展經濟,推進國家建設,增進全民福利,已表現了我們為民主憲政而奮鬥的決心、定力與勇氣。
    四、貫徹民主憲政的制度,實踐民主憲政的生活,徹底根絕共匪危害人類的罪惡,重建民主憲政的新中國。
本文
    各位代表同仁:

    今天慶祝中華民國行憲二十六週年紀念,我們面對當前人類洶湧險惡的世局,也面對國家撥亂反正的光明遠景,大家既深感所負責任的嚴肅重大,亦深知民主憲政終為人心人性的共同歸趨,而倍感鼓舞奮發。
    中正常以為憲政不只是一種制度,而且是一種生活,三民主義的民主憲政,實植基於倫理、民主、科學的傳統文化,而成為國民的一種生活,亦即成為了二十世紀的道德政治範型。
    匪偽組織,長遠以來,即妄圖破壞中華文化,破壞中國人的生活方式,進而破壞國際秩序與世界和平,故其漢奸本質與民主憲政,不惟根本相反,亦且絕不相容!「文化大革命」就是它破壞中華文化、

--------------------------------------------------P.570--------------------------------------------------

破壞中國人生活方式罪孽的總暴露!最近它又在大搞批鬥孔子推崇秦始皇的勾當,不但使「惡」蹂躪「善」,更是誣明德至善為惡為非,謂罪魁首惡為善為是,這就是要更加徹底的破壞中國人的倫理精神、歷史法則,和道德觀念。它對自由國家民主意識,和自由社會健全結構,有形無形的混淆分化,顛覆擾亂,就是它為破壞國際秩序,埋葬自由世界所要的一定進度。雖然共匪處心積慮,但終竟欲蓋彌彰,它不但是反潮流的,反人性的,而亦是反中國歷史文化和倫理道德的!共匪要與全中國人的精神信仰為敵,並與全民族五千年的歷史文化為敵,它久已為全中國人所反擊棄絕!今天中華文化在自由基地的復興,民主憲政在自由基地的昌大,乃愈益使我們確信民權的宏規,是任何人所不能破壞的,而妄圖破壞民權基礎的匪類,最後終必在民主憲政大經大法之前敗亡殄滅!
    各位同仁:這一年以來,我們復興基地中央與地方一連串的選舉,無不體現了民主憲政公正的、普遍的原則,使才俊之士,皆得以陳力就列,為國家、為民眾服務,這是大家為實現民主憲政不斷檢討改進的實績長效。
    這一年以來,我們遭受了國際政治經濟的不斷衝擊,亦由於大家堅持民主憲政,革新政治,發展經濟,推進國家建設,增益全民福利,終於使國際上不得不承認我們政府與人民的堅確志節乃不可輕侮,而這亦就是表現了我們為民主憲政而奮鬥的決心、定力與勇氣。

    當前國際形勢,己由迷惘而漸轉清明,中華民國的國運,也正由否塞而轉趨發皇。我們深信民主憲政愈益恢宏,國家前途即愈益光耀。只要我們政府與人民,尤其是各位代表同仁,皆能奮鬥不懈,貫徹

--------------------------------------------------P.571--------------------------------------------------

民主憲政的制度,實踐民主憲政的生活,那我們力行三民主義艱難百戰的國民革命,就不止正提供人類對共產主義殘酷、恐怖、邪惡、鬥爭的辨認和覺醒,正提供對西太平洋和東南亞的保障和屏衛,也正燃起了鐵幕以後人們自救自拔,自決自信的勇氣之自由火炬,終必能迅速的、徹底的根絕共匪危害人類的罪惡,重建三民主義民主憲政的新中國。

--------------------------------------------------P.57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