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宴黨務工作會議幹部同志講話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九年

 

 

——中華民國五十九年六月二十五日—— 

要旨本文
 一、今後黨的工作,要以為民服務為第一義。
    二、只要關係人民福利、國家建設工作,我們決不惜費。
    三、人人要發揮其智慧潛能,人人要為國家建設而效命。
本文
    蔣總裁暨夫人以餐會款待中國國民黨五十九年黨務工作會議全體幹部同志,並殷殷以為民服務,勤勞節儉,獎進人才,實踐篤行相期勉。
    總裁在席間,首先對於各種各級黨部一年來黨務工作的績效,和此次會議對於新的一年中心工作之規劃策勉,表示嘉許。
    總裁接著指示全黨同志,令後黨的工作,要以為民服務為第一義,而不容有絲毫一己之私,並要從服務中,去鼓舞民眾,感發民眾,結合民眾。
    接著 總裁又進一步指出,由於復興基地的繁榮進步,難免造成一部分安於奢靡逸樂的不良現象,而少數青年,亦不免受到不良風氣的影響,而造成某些病態。因此 總裁期望黨的同志,必須起而矯正感格,為青年楷模,為社會表率。而在經濟發展進程中,尤須勤勞節儉,樹立風聲,但是只要是關係人民福利,國家建設的工作,則我們決不惜費,自然更希望一個錢能發揮兩個錢的作用,蓋此即所以端正

--------------------------------------------------P.466--------------------------------------------------

社會風氣,而亦即所以建設現代社會。
    隨後 總裁更特別強調,人才為建黨復國之根本,且任何人無不各有其優點長處,只要幹部同志,能夠為我們的黨,自基層、自地方、自廣大的社會中不斷發現青年才俊,就能使人才向黨的主義集中,俾人人發揮其智慧潛能,人人為國家建設而致力效命。
    總裁最後還殷殷勗勉全體同志,實踐篤行,貫徹二中全會的革命精誠,和中心決議,來共同開展復國建國的新境界。

--------------------------------------------------P.46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