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國民黨示範小組長表揚大會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六年

 

 

——中華民國五十六年六月七日在陽明山中山樓講——

要旨
    一、三民主義的基本工作:
          1、實踐社會福利政策,發展社會建設;
          2、保衛倫理文化,發揚民族道德智能;
          3、在民主自由基礎上,賦以組織、秩序、守法、負責的精神。
    二、要充份發揮其熱忱的服務精神,和強烈的責任觀念,以群眾的力量,來做群眾的工作。
    三、培植青年人才,為民眾服務,發展社會福利,為國家民族效命。
蔣總裁於七日上午十時,親臨陽明山中山樓中華文化堂,主持中國國民黨五十五年度示範小組長的表揚大會。
本文
    總裁在頒授獎狀以後,對三百四十多位優秀小組長,為黨工作、為民服務的熱忱和績效,表示嘉許。
    總裁接著指出,我們今天三民主義的基本工作

    ——就是要實踐社會福利政策,發展社會建設;
    ——就是要以全力保衛民族的倫理文化,並從而發揚民族的優良文化和道德、智能;
    ——也就是要在民主自由的基礎之上,賦以組織、秩序、與守法、負責的精神。

--------------------------------------------------P.22--------------------------------------------------

    總裁特別勉勵黨的幹部,黨的同志,都要充份發揮其熱忱的服務精神,和強烈的責任觀念。每一件工作在開始之前,都要有充份的準備;在檢討之中,都要有切實的著落。以群眾的力量,來做群眾的工作。並且凡事都要趕上敵人潰爛沒落直線下降的速度,而予以迎頭痛擊!
    總裁並進一步明確指示:推行社會生活規範,以「舊惡習」和「新生活」比較,用「新生活」來矯正「舊惡習」,乃是我們實踐新生活,建設新社會的起步;而發現並培植青年優秀人才,注入基層工作,亦就是我們建設新社會,增加新生新血的要務。
    總裁最後並一再闡釋地說:發揚民族倫理文化,就是「明德」的工作;為民眾服務,發展社會福利,亦就是「親民」「新民」的工作。
    總裁還說:黨的工作,就是社會的工作;社會工作,是廣泛的、深入的工作,亦就是無偏見,無私心,無聲無臭,不矜不伐的工作。只要全黨同志,都能對民族負責,為國家效命,提供其更加進步,更有效果的貢獻,那就是「止於至善」的了。

--------------------------------------------------P.2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