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官校五十年班學生畢業典禮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二月二十二日——

要旨
    一、發揮革命軍人的冒險犯難精神,為國家人民竭盡最大的責任。
    二、充實革命軍人對於軍事科學和軍事藝術的精神修養。
本文
    總統首先在典禮中祝福他們經過了寶貴的嚴格的軍事教育之後,得到軍籍,得到了學位,特別是得到千載一時的革命報國機會。
    總統訓勉這批海軍的新生力軍,要發揮革命軍人的冒險精神,為國家為人民竭盡自己最大的責任,爭取海軍最大的榮譽。
    總統指出:本屆畢業生已接受了嚴格的軍事教育,在學識、品德、精神方面,都已經成為了標準的軍人;但是在實踐對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五大信念來說,現在正是大家以其學識、品格、精神接受考驗的開始。
    總統並強調革命軍人責任是整個的,榮譽也是整個的。為國家盡了責任,亦就是對自己盡了責任;為國家爭取了榮譽,亦就是替自己保持了榮譽。

    總統最後並以充實革命軍人對於軍事科學和軍事藝術又進一境的高深學問和精神修養,期許他們,

---------------------------------------------------P.38---------------------------------------------------

希望他們更加恢宏自己的抱負,來共同爭取反攻復國的光榮勝利。

---------------------------------------------------P.3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