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民大會第三次會議閉會致詞

    第三、在充裕大陸的經濟生活,遵循生活自由和民生樂利的原則,恢復耕種自由,工作自由,營業自由,並保障人民私有財產權和實行耕者有其田與平均地權制,以實現民生主義。

    第四、在遵守憲法「主權在民」的原則,恢復人民學術思想、宗教信仰的自由,尊重理性,發展人性,徹底根絕馬列主義的思想毒素,消除思想改造的恐怖,以保障公民一切合法權利,以實現民權主義。務使離散的家庭骨肉重新得到團聚,恐怖的奴役社會重新得到自由,饑凍的同胞大眾重新得到溫飽,這亦就是我們今後建立三民主義新中國的共同指標。
    惟是中正原為失職待罪之身,此次又承代表諸君公舉為第三任總統,再以反攻復國的重任相付託,惶恐愧咎,其心情的沉重,益覺無以自解!中正許身革命五十餘年,生死早置度外,榮辱更非所計,今日既與陳副總統謬承大會徵召,不敢不臨危受命,惟有竭智盡忠,悉力以赴,誓盡其未盡的責任,來實現大會的使命;同時也蘄求全體代表和全國軍民同胞在徵召中正等為國家服役的一貫期許和責成之下,相互策勉,共同一致,團結奮鬥。只要如此,就以我們今日日益堅強充沛的新生力量,來征伐這日就崩潰敗亡的萬惡奸匪!使我們整個大陸疆土,全體同胞的生命,從匪俄惡魔的手裏解救出來,還我自由,還我河山,重建中華為三民主義民有、民治、民享的富強康樂新中國,以期毋負於大會與國民的重託!
    最後,敬祝大會成功!並祝代表諸君健康與共同勝利!

---------------------------------------------------P.38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