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民主政黨的性質與黨員重新登記的意義

四億五千萬人口和一千二百萬方公里的國家,加入蘇維埃的陣營。但是我們政府不顧一切艱危,不計一切犧牲,堅持反侵略與反極權的鬥爭。今日大陸各省雖關進鐵幕,而我們反共抗俄的青天白日旗幟,仍然繼續豎立在中華民國領土的金、馬、臺、澎之上,建立了雪恥圖強,復興民族的基礎。

    今日本黨之中,有自稱其為「民主人士」,自認其是迎合世界潮流的「進步分子」,而對於我們總理所手創的革命主義和傳統的革命精神,以及立國的基本原則——三民主義,在他們看來,似乎皆已經是背時落伍的東西,所以往往拿「世界潮流」這個名詞來譏評本黨和指責我們政府。在他們的口頭和筆下,本黨的組織和紀律,政府的反共和反攻的措施,一舉一動,都是違反世界潮流;只有他們才知道什麼是世界潮流,也只有他們能代表世界潮流,本黨應該聽任他們口誅筆伐。世界潮流,是不是如此呢?我們既投身為國民黨員,許身國民革命,就應該深切加以認識。大家須知:只有三民主義國民革命,才是世界民主潮流在東方的支柱。倘使中國沒有辛亥革命,締造中華民國;沒有北伐,完成全國統一;沒有抗戰,爭取獨立自由;那麼亞洲和世界歷史,必然要改換一個寫法。
    再具體些說,北伐時期,本黨如果完全接受莫斯科的領導和中共匪徒的劫持,而沒有堅決的全面清黨,中華民國早在三十年前已經變成蘇俄的附庸。抗戰之前,如果沒有中國國民黨堅持三民主義的最高指導原則,由國民政府依據這最高指導原則,控制國家的全局,那就必然演成共產主義與法西斯主義交爭的混亂局勢。如果本黨真是像國際共黨同路人所指斥的法西斯,那也必然與日本同謀,加入軸心集團,對西方民主國家作戰。又在抗戰勝利之後,本黨如果接受蘇俄的調停,與共匪和「民主同盟」組成聯

---------------------------------------------------P.257---------------------------------------------------

合政府,那就不僅將大陸各省關入鐵幕,並且不會留下今日的金、馬、臺、澎作為我們民族復興和反攻復國的基地。總之,這三十年來,要是本黨不能堅持三民主義的國民革命,轉而跟著布爾雪維克或法西斯的潮流去漂蕩,那就是聽任北伐操之於共匪,抗戰屬之於軸心,戰後更為波蘭與捷克之續。但是本黨摒棄了這些反動潮流,而乃毅然決然的堅持其革命主義和立國的原則,無論其在任何侮辱毀謗與艱險困阨的逆境之中,總是堅決的站在民主陣營的最前線,作民主自由在東方的堅強堡壘。因之我們實在沒有理由接受任何「反民主」與「不自由」的指責,更無須畏懼什麼「違反世界潮流」的譏評。六十年來的中國國民革命的歷史,就是我們對這些指責和譏評明白確切的答覆。

    我們全黨同志都應該秉承我們 總理所手創的三民主義,堅持我們國民革命的傳統精神,無論黨內黨外所謂「民主人士」,及其國際共黨同路人如何誣蔑我們政府及本黨「不民主」、「不自由」,我們絕不會受其威脅,更不能動搖我們為了要建立民主自由制度而革命的堅強信心。我們大家更應該記住總理在民國八年雙十節所昭示的:「民國由革命而來,則凡今日承認民國者,必當服膺於革命主義,黽勉力行,以達革命之目的,而建設一為民所有,為民所治,為民所享之國家,以貽我中華民族子孫萬年之業」。我們今日在反共革命時期中,更應該三復斯言。
    我們瞭解這三項意義,就可看清「革命」與「民主」並不是互相排斥,或互相對立的兩個觀念或兩個制度。沒有本黨領導國民革命,就無從產生中華民國;沒有本黨堅持國民革命,亦就無法保存今日的中華民國,更沒有今日的民主憲政,那麼反攻復國的任務,亦更無從談起。我們今日在臺灣,如不能以

---------------------------------------------------P.258---------------------------------------------------

實踐反攻復國為第一任務,則所謂民主自由以及憲政制度,乃徒供共匪乘虛滲透,以資其顛覆國家與篡劫政府的工具而已。

    四、八全大會交給我們的任務與反動派破壞我國革命反攻準備的事實

    前面已經說明了「革命民主政黨」的三項意義,亦就可明瞭革命民主政黨的性質所在。現在還要說明本黨應怎樣遵循八全大會所決定的方針,完成其反攻復國的使命。
    去年雙十節我們召開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時候,正是蘇俄帝國主義放射他第一顆人造衛星之後,宣佈他的洲際飛彈試驗成功的時候。接著他們就在莫斯科除了舉行其「十月革命四十周年紀念」之外,又召開他們世界共產黨大會和鐵幕後面十二國共產黨會議。我們當時亦曾預想俄共總會在其紀念會以前,製造幾件驚人的動作,以施展他對自由世界新的政治攻勢,來重振其共產國際組織,克服所謂「國家共產主義」在共產集團內部所造成的危機。但是料不到他居然能發射人造衛星,作這種科學上的示威,竟使自由世界發生這樣新的恐怖。
    我們知道,全球的核子戰爭雖不至輕易爆發,而世界大戰在不久的將來,是決難避免的。我們估計國際局部戰爭,在東方,在中東,隨時可以發生。我們看得清楚,國際共黨對自由世界各國的政治滲透,乃至武裝顛覆必將加強進行。同時我們更可確信共產主義鐵幕後面,一般民眾,特別是知識青年的反

---------------------------------------------------P.259---------------------------------------------------

共革命運動,不是極權專制暴力所能消滅,且將愈遭迫害而愈益發展。所以我們八全大會必要在這一世界局勢轉紐的時機開會,對於我們反攻復國與革命建國的路線,重新能作一個正確的決定。

    八全大會決定了些什麼呢?大會對於黨的組織,要求其更趨民主,同時亦更要求加強其革命的、戰鬥的精神。我們可以說,大會修訂的黨章,把革命民主政黨的組織原則和方式,表現得更是明確了。但是我們革命民主政黨在這一階段內的中心任務,及其所決定的基本戰略,而為我全黨黨員所應一致實踐和共同努力的,就是我們駐臺國軍反攻大陸,與大陸反共革命抗暴運動的內外策應,協力發動,來達成反攻復國的目的。這是八全大會對本黨定下的惟一明確的路線,亦是今後國民革命惟一成功的道路。今日我們沒有別的疑問,祗問本黨的革命精神、組織、紀律和行動,以及一般黨員,特別是我們從政同志和一般幹部的意識信念和決心,是不是能夠共同負責,一致興起,來領導全國民眾,完成這一艱險而偉大的任務?
    現在我要將國際上對我們反攻復國的觀念再向大家報告一下。當我們在三十九年由大陸撤退來臺之初,國際上有些人看我們反攻復國是一個幻想,絕無可能的事。一直到民國四十五年秋季,自匈牙利革命發生之後,國際人士對我們反攻大陸的觀念,方有改變,以為只要大陸上能有像匈牙利一樣反共革命的行動發生,那我們乘機反攻是很有希望的。後來過了半年,即在去年五、六月間,大陸匪區一般知識分子反共的言論,和北平武漢各地學生青年反共的行動,復使國際觀念大為改變;而其視線,乃就集中於我們政府對大陸將要採取怎樣的行動,他們更與從前的看法完全不同了。很奇怪的,就是國際上正在

---------------------------------------------------P.26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