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局勢的新發展與反共革命爭取最後勝利之道

人們,為了保存人性的一點尊嚴,當其面對這赤色魔鬼來挑戰的時候,自不得不接受其這一個挑戰,只有冒著生命的危險,去死中求生了。
    「魔鬼」是永遠不會悔悟的,若不加以積極的鬥爭,他的侵略亦就永遠不會停止的。當正義的力量,愈為壯大的時候,其內心的恐懼自必隨之劇增,而其作惡的手段,也一定更加卑劣。因此無論自由的旗幟,如何鮮明,正義的力量,如何磅著;而俄共的本來面目,不但不會稍有改變,而且其猙獰的面目,亦只有日甚一日的。大家只要認清俄帝與共匪的加緊勾結,及其一面大談和平,一面瘋狂備戰的情形,就可看出他們真是邪惡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西諺說:「神要他死亡,先必使他瘋狂」。同志們!這就是俄帝與共匪汲汲於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寫真。
    半年以前,我曾預測世界大戰的導火線有三處:第一為東西德的對立,第二為匪向東南亞的擴張,第三為臺灣海峽的戰機。今天世界上最可能觸發大戰的地區,依然是這三個地方。不過歐洲方面,由於民主國家加速整軍,和經濟日趨穩定的結果,戰機已不如以前緊迫。尤其是當西德恢復主權,開始建軍以後,俄國倘使不在其建軍完成以前(一九五七)動手,則以後成功的可能性將隨之銳減。而且俄國尚未握有氫彈的優勢,他在歐洲方面的擴展,必然顧慮多端。因此德國問題雖然始終是大戰的一個導火線,但其情勢的發展,異常明朗,俄國對西歐這一方面除非其決心挑起大戰,否則,他是再沒有什麼機可投的了。
    至於臺灣和東南亞的二方面,我認為俄匪必定繼續為這兩個地區的奪取,而向前冒險。因為他們不

--------------------------------------------------P.297--------------------------------------------------

論什麼時候要在亞洲發動世界大戰,和美國在西太平洋上爭霸,這兩個地區的奪取,對他都是優先解決的條件。若就臺灣來說,共匪如一日不能奪取臺灣,其在大陸的暴力統治,即一日不得安定。故臺灣對於共匪,實如一顆計時炸彈,始終是要爆發的,它必然要處心積慮,除去這心腹之患。若其萬一不敢進窺臺灣,則它必轉移其侵略箭頭於東南亞——南越、寮、高和泰、緬,期於經濟上找一出路,以減少俄共糧食與經濟的危機。最近共匪宣佈其所謂「幣制改革」,即為其經濟情況陷於絕境的鐵證。何況東南亞又是一個戰略資源最豐富的地區,當此俄共要決心挑起大戰的前夕,他們更不會忽視這一戰略地帶的。
    美國深知俄共的侵略動向及其滲透顛覆的陰謀,於是斷然宣佈:為確保臺灣和東南亞地區而戰的積極政策。這對於安定亞洲人心,使其反抗共產侵略,自然是一大鼓勵。不過美國「以優勢軍力遏阻侵略」,「從三個戰場打擊共匪」的侵略,是不是真正能阻止俄共的軍事進攻和避免世界大戰的爆發呢?在我看來,那最多只能使共匪在行動之前,略加考慮,而決不能使他放棄侵略的根本企圖。由此可見杜勒斯這一個戰略,還是一種治標的藥方。因為中國大陸一天在鐵幕籠罩之下,亞洲就不可能有一天的和平,而亞洲各國也就不可能得到一天的安定。故民主集團要徹底消滅赤禍,根本的辦法,非使中國大陸重回到民主陣營之內不可,也就是中華民國反攻大陸的目的必須早日實現。
    我們站在這世界反共的最前線,掌握著人類前途為禍為福的樞紐,吾人所擔負的責任,乃是何等重大!當此世界危機日深一日,反攻復國,指日可待的時候,我全國上下應如何加倍努力,埋頭苦幹,以適應世界大勢的發展,爭取復國建國使命的最後成功。切望本次大會之後,我黨政軍各級負責同志均能

--------------------------------------------------P.298--------------------------------------------------

本著此次全會的決議,一心一德,加強團結,群策群力,共赴時艱,以完成本黨領導革命的天職,毋負海內外愛國同胞的喁喁之望。

--------------------------------------------------P.29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