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局勢的新發展與反共革命爭取最後勝利之道

助」為前提。為了切實把握今後這一重大時機,我要指出幾件關係特別重要的事情來要求本黨同志共同努力奮勉。
    甲、軍事方面:
    幾年以來,我們整軍和建軍工作,自然具有相當成績。最近美國政府向其國會提出的報告書中說道:「自由中國的一切武裝部隊,業已經過重大整編,以求中華民國軍力的現代化,俾能於目前情況下,執行有效的作戰任務」。對於美國政府的好評,我們自然表示欣慰,但決不能因此而躊躇滿志,驕泰自恣。須知我們有進步,敵人亦必有進步;我們戰力加強,敵人的戰力亦更將加強。因此為了加速完成軍事改革,確保優勢地位,我們今後一定要特別注意下列各點:
   1﹒貫徹精兵主義的理想,必使一人能發揮十人的戰力,達成其以一敵十、以寡克眾的任務。
   2﹒實施政治和精神教育,使每一官兵,都能自動自發,嚴守紀律,團結一致,發揚其救國自救的革命教育之功效。
   3﹒加強軍事科學的教育,使國軍一切合乎制度化、效率化。
   4﹒保持年青、精壯、勇猛、犧牲的精神,使國軍隨時可以達成其艱鉅的任務。
大家須知:軍事力量乃為爭取最後勝利的基本,我們一定要在俄共全面侵略戰爭未爆發以前,完成一切應有的準備,以確保反攻復國大業的成功。
    乙、政治方面:

--------------------------------------------------P.293--------------------------------------------------

    對於今後政治努力的方向,我已歷有提示。就外交方面說,目前我們對外的政策,自然是以中美互助條約的精神為基礎,但在這個大原則下,我們必須力求自主和自強,不要處處被動的,以致失卻反攻復國的機運。我們最近對軍事與外交的方針,簡明的約述如下:
    一、自大陳撤退以後,其他外圍島嶼絕對不再撤退一步。即使美國不來協防金、馬各島,我們也要抱定決心,獨立作戰到底。
    二、「兩個中國」的荒謬說法,我們要絕對予以打消。萬一國際間不顧信義,允匪入聯合國,那麼,只要共匪進入聯合國的一天,我們就立刻退出聯合國。如果我們中華民國一旦為強權壓迫退出聯合國,則我必相信它很快的就要變成「國際聯盟」第二。
    三、我們目前當然仍要繼續支持聯合國,堅決反對任何秘密形式的外交活動,並決不與共匪同席,辯論任何國際問題。
    今天我要向大家宣佈:不論今後國際間發生任何惡劣形勢,我們一定恪守以上三個方針。我們為使中美協定產生預期的效果,今後凡與中美協定有關的權利和義務,我們一定要尊重條約義務,隨時協商,決不採取單獨行動,不使友邦感覺困難或對他們有所牽累。但美國亦絕不可能勉強吾人接受任何條約以外的義務,致有損害我國的主權和自主的精神。以上便是我們今後處理外交問題的基本政策。
    至於內政上今後應該特別著重的,應有下列四項工作:
   1﹒培養民主風度,鞏固反共陣營。在實踐民主政治的各項重要原則之下,我以為民主風度,特別值

--------------------------------------------------P.294--------------------------------------------------

得重視。今後本黨站在執政黨的立場,一定要處處表現執政黨的風範,以取得友黨的尊重和信任。尤其接受一切善意批評,和團結一切反共力量的兩方面,更應該特別重視和實踐。
   2﹒發揚法治精神,安定社會秩序。民主與法治的關係,有如輔車相依,我在今年元旦文告中,曾特別予以強調。今天我們要完成復國建國的偉大使命,必自建設臺灣為三民主義模範省著手;如要建設臺灣為模範省,即應以「發揚法治精神,安定社會秩序」為第一要務。
   3﹒加強革命教育,提高國民道德。國家的基本實力,在於發揚主義,而發揚主義的工作,最重要的,莫過於加強革命教育。今後各級公教人員,人人應以「推行革命教育,提高國民道德」為先務。而推行之道,我以為必自「以身作則,推己及人」始。
   4﹒加緊經濟建設,完成自助計畫。今年開始的時候,我曾經指出:「四年經建計畫」必須如期完成,以奠定經濟自立的基礎。今後經濟政策之最高準則,即為在美援的協助之下,以達成我們自力更生的目的。
    丙、黨務方面:
    黨務為軍政的原動力。故今後軍政工作的進步,實以黨務工作的進步為基礎,而軍政工作成績的優劣,亦可由黨務工作成績的高下來決定的。當前黨部方面的工作重心應為:
   1﹒加強黨政軍的合作精神,切合反共抗俄總動員的需要。本黨是執政黨,政府一切施政的得失,本黨均應對人民負責。因此站在本黨立場,如何使黨政軍三者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反攻復國的使命,實為

--------------------------------------------------P.295--------------------------------------------------

當務之急。目前如黨與立監兩院關係的協調,黨對於五院工作的聯繫,以及黨在軍中功能如何發揮,均應全面加以檢討和計畫,以克盡執政黨的責任。
   2﹒加強思想領導與精神動員,並積極推動戰時生活。此為今年我交付給黨的重要任務之一,負責部門應早日訂定具體辦法,切實推行。
   3﹒展開對匪政治作戰,掀起大陸反共革命運動的高潮。我曾經指示大家:「反攻戰爭中,政治登陸應在軍事登陸之前完成」,可見對共匪政治戰的重要性。政治作戰的主要方法,對於「心戰」與「反心戰」,就是情報、策反與宣傳最為重要;盼望各位主管同志依據我所提示的原則,切實計畫,全力實施。在從事這政治作戰時,我們還要以美國對鐵幕國家從事之心戰以及其掀起鐵幕內反共運動的經驗,作為重要的借鏡。

四、結論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就是世界大局正朝著一個必然的方向發展,這個方向,就是俄共必然要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戰,來實現其統治世界的幻夢。戰爭本來是一幕大悲劇,尤其是到了今天這個原子時代,一顆氫彈的爆炸,立刻就可以造成千萬生靈的毀滅。人類雖明知原子武器的大災害,何以還要玩火自焚呢?推原其故,乃由俄共「赤化世界」野心的勃發。須知俄共的災禍,遠過於氫彈的威脅,因為氫彈最多使人類肉體死亡,而俄共的統治,必造成人類靈魂的毀滅。所以世上凡有良知和靈覺的

--------------------------------------------------P.29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