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局勢的新發展與反共革命爭取最後勝利之道

托夫竟謂:「握有原子優勢者,已非美國,而為蘇俄」。其語雖為誇妄,但至堪玩索。
   2﹒俄握有對美戰爭之主動權,此在原子毀滅戰中,對英美關係至為重大。
   3﹒俄帝陸空二軍,無論數量、訓練和紀律方面,都較美國為優,此點美國亦相當承認。
   4﹒俄帝潛艇艦隊已遠較美國強大,這是對於美海權為一重大威脅。
   5﹒俄帝空軍的素質有幾部分,可能與美相等,其數量則遠過美國以上。
   6﹒俄可隨時在西歐、近東、中東、或遠東,發動一閃擊戰的軍力,以擴張陸權,爭取資源。
   7﹒俄共集團的人力,可以相當抵消美國火力之優勢。
    我們只要將美俄雙方在軍備競爭中,彼此所具有的特點,加以比較研究,就可以洞悉其雙方軍事力量的實際內容,從而確知兩國軍備競爭,實日見白熱化。處此原子時代,雙方軍備競賽自均以發展熱核武器為中心。故氫彈威力的大小,生產量的多寡,以及攜帶氫彈之遠程轟炸機性能的高低,又復為決定軍備優劣的基準。根據我的判斷,今天俄國的氫彈生產,無論如何,是不可能超過美國的;如果他真的超過了美國,我相信俄製氫彈,必早已投擲於美國本土了。美國自知其傳統上不能主動發動戰爭的弱點,故盡力發展空防,以減少其本土遭受突襲時的損失。最近其軍方高級統帥部發出一項命令,略謂:「最高當局方面已擬具非常詳盡而精密之計畫,俾可使美國總統因突然遭受襲擊而不能行使職權或失去連絡時亦可立即發出命令,發動報復性之轟炸。」這一消息,亦是很可玩味的。
    赤魔深知氫彈優勢,可使一切國防計畫改觀,於是彼乃集中力量從事於其所謂「科學研究」。詳察

--------------------------------------------------P.289--------------------------------------------------

俄國今年度預算總額為五千八百九十二億盧布(如按四盧布折合美金一元之匯率,共合美金一千六百億)。其中軍費為一千餘億盧布,重工業為一千六百億盧布,合計將佔其全預算之一半,這兩筆費用,名正言順是為了軍備,其他為軍事目的的間接和預備費用,一向在其總預算中,還佔有一極大的比例。但其為製造消費品之輕工業預算,卻僅列三百六十五億盧布,是其備戰的程度如何急迫,亦可不言而喻了。
    美國目前雖然也在全力整軍,但與俄國相較,其比重顯然瞠乎其後。今年度美國準備用於原子武器發展的款額與俄比較,雙方相差竟至四倍以上(美為二十億美元,俄計八十五億)。俄帝如一面加緊發展其已有之基礎,一面再利用其無孔不入之間諜活動,則若干時候,俄之氫彈生產與美相等,甚或超過,亦並非不可能之事。最近美前海軍部長芬特勒即曾提出:「俄國氫彈可能在一年內超出美國」的警告。在我看來,俄國氫彈生產只要勉強可與美相頡頏,他必定會首先發動戰爭。根據俄國戰爭所定的構想,就是只要他能以若干氫彈或原子彈轟炸了美國本土,以若干枚轟炸美各洲基地,再以若干枚轟炸美之兩洋海軍(浮動堡壘),及其海外基地(自然英倫三島乃在其海外主要基地之中),則美國軍政機構及其作戰力,必將完全陷於癱瘓。只要美國本土遭受致命打擊陷於癱瘓以後,則其他的美國同盟國家必將不戰而屈,各國共黨亦必乘時峰起,顛覆其本國政府,以附從俄帝,這就是莫斯科今日的如意算盤。
    俄帝在瘋狂進行軍備競爭中,除氫彈方面的驚人發展外,尚有幾方面特別值得注意:
   1﹒俄國在一般原子武器、化學武器以及電導飛彈等方面,最近亦均有驚人的成績表現。

--------------------------------------------------P.290--------------------------------------------------

   2﹒俄國戰略性空軍的加緊建立。俄國經常擁有兩萬架以上之噴氣式飛機,近年並特別重視戰略空軍的發展。去年「五一」節,俄國四引擎噴氣式重轟炸機曾一度公開出現,其性能相當於美B—25及B—47型之遠程轟炸機。

   3﹒俄國加速發展攻勢海軍。華府軍事首長曾一再提出警告謂:俄國潛艇(最保守之估計,俄潛艇為四百艘,近年全力發展遠洋性者)及其攻勢海軍(各型巡洋艦甚為優良,海軍航空隊擁機約四千架)之發展,對美國海權為一重大威脅。日前美海軍部長特別強調其建艦革新計畫的迫切,同時英國亦加緊革新海軍,顯然為其一致對付俄國海軍的新威脅而勢逼出此的。在此更應特別一提的,就是爭奪海權,乃是美國認為這是他決定國運的生死關頭,決不允許俄帝爭先的。大家對此一問題,即今後美俄海軍競賽的發展,更應加以特別注意。
   4﹒俄國及其歐洲附庸國經常擁有四百五十萬陸軍(俄為一七五師,附庸為八十師,中共與北韓在亞洲各附庸尚不在內),動員三十天內,可以擴充其總兵力至四百師,其戰車、戰防砲等重武器,每年均維持可以隨時裝備三百個新師之數量。
    美國面臨俄國全面整軍的生死關頭,其內心上的著急,是可以想像得到的,故其軍政首長決以全力完成下列軍事計畫:
   1﹒全力發展原子武器,使永遠保持優勢地位。
   2﹒必須於一九五七年中期以前,完成一三七個聯隊空軍之建立,其中大部分為戰略性的。最近美空

--------------------------------------------------P.291--------------------------------------------------

軍參謀長丁寧將軍並強調必須優先發展原子推動飛機,製造「真正的洲際武器」。
   3﹒必須於一九五七年以前,完成新建艦計畫(主要為原子潛艇及超級母艦),加強其兩洋海軍的控制力與機動性。從長遠處看,此為美國對俄「反孤立,反包圍」政策的最大支柱,這亦是對付俄共完成大陸統一計畫的主要武器。如原子大戰爆發,美必憑藉其無敵海軍為最後取勝之武器。
   4﹒由於戰爭最後勝負的分野,自將取決於陸上之陸軍。美國對於本身陸軍之發展,雖巳列於次要地位,但其惟一的補救辦法,必為加強其後備兵之數量與質量,以及對其盟邦各自由國家軍經援助的最大目標,在於建立其具有充分自衛能力之陸軍。此計畫預定於一九五七年前大致完成。
    綜合以上分析,可見美俄兩大壁壘的主要整軍與建軍計畫,實均以一九五七年為其完成之預定目標。在這激烈競爭的過程中,彼此迨無時無刻不以最緊張的心情,恐懼對方佔有優勢。我曾經說過:「戰爭因怕而爭先發動」。時至今日,雙方均已達到猜忌與恐懼的極端,故我認為世界大戰,實有如箭在弦上之勢,縱令俄共竭力製造其和平攻勢,以及其各種冷戰方式,無非皆為掩飾其最後偷襲實施之張本而已。

三、要將世局動盪之中吾人自處與爭取勝利之道加以申述

    大家知道,我對反攻大陸的一貫看法,就是:既不將此神聖任務的達成,寄託於世界大戰的爆發,但亦絕不可因自身的怠忽,而坐失配合大局發展的機運。換言之,就是一切要以「盡其在我」「自助人

--------------------------------------------------P.29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