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局勢的新發展與反共革命爭取最後勝利之道

  就其與附庸國家間的關係來說:赫、布兩人既不會忘記貝利亞與馬林可夫爭權,引起鐵幕後普遍抗暴的痛苦經驗,他們更不會忘記馬林可夫為了平息民憤,採取減少重工業,增加消費品所招致的惡果。此次馬林可夫以「農業政策失敗」「缺少領導經驗」下台,主要是指附庸國紛紛「要提高其人民生活水準」,埋伏著「右傾思想」與「資本主義經濟復活」的危機。這在俄帝看來,不但大逆不道,而且足以根本動搖蘇維埃帝國的基礎。赫、布為了扭轉此一趨勢,因此再強調重工業生產的增加,決心回到史達林時代的舊路。今後赫、布兩魔,要想其國內及其附庸國不再產生「右傾偏差」,而安心以「大砲代替牛油」,則除了用戰爭來鼓動和鞭策以外,實無其他途徑可循。

    就解決其內在經濟危機來說,這自然與前一點是分不開的,因為俄帝的「經濟繁榮」,完全建築在對附庸國的剝削政策上。俄帝自一九二八年到一九五三年,其重工業的增產,已達百分之二百七十倍以上,而其生活日用品的增加,則不過六十倍,至於農產品的增加,幾等於零。至於俄帝的人口,已增加了百分之五十以上,這就是說:其農產品在近二十五年以來,反比過去減少一半,故一般俄國人民的生活水準,反較其帝俄沙皇時代為低。今天俄帝要驅使其饑餓線上的人民,「加強重工業生產」,「提前完成國防計畫」,在我看來,它只有兩條道路:其一為加緊剝削附庸國,其二為提高其人民的勝利狂。所以布魔除了乞靈於戰爭這服萬應靈藥之外,實無其他方法可以挽救其經濟上的絕症。
再就消除其內在政治上的危機來說:前面說過,布、赫二酋的登臺,乃    為其軍部得勢的明證。政變發生後的次日,實力派的朱可夫,「榮升」為國防部長,其在政治局中的地位,並一躍而為第四位。本

--------------------------------------------------P.281--------------------------------------------------

月十一日又有各軍區司令九名擢升為元帥。此等事實,在在證明紅軍不獨為此次事變的功臣,而且為今後魔宮的權力中心;此在黨權高於一切的俄國政治中,實為黨方難以容忍之事。然則如何方可消除這個大矛盾呢?一個辦法是「黨」「軍」兩權的合一,如史達林時代一般;可是此在目前殆為不可能之事。另一辦法,即為戰爭;只要有戰爭,共產黨是可以犧牲私見為其「祖國」而團結的。明乎此,目前俄國紅軍控制下的專制政府,必然積極準備戰爭,以達到其化「內在矛盾」為「外在矛盾」,借「外在矛盾」消除其「內在矛盾」的目的。
    (二)最近俄帝與共匪的加緊勾結,為其決心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鐵證。我在前面分析俄帝今後的動向時,曾對俄匪的「築路」陰謀,略加論列。現在為了使大家進一步瞭解這一築路計畫的嚴重性,我要將其戰略和戰術意義,再加指出:
    (子)這兩條鐵路貫穿了整個大陸,通向太平洋和印度洋。其與中國內陸鐵路及公路(青藏康藏兩條公路,共匪亦已於一月間築成)連繫,使兩大洋均在其勢力威脅之下。
    (丑)俄帝在東方的軍事和工業重心,如赤塔及庫茲巴斯區直達中國內陸,伸展到兩洋區域的路線,至少要縮短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歐亞大陸聯繫加強以後,其陸上戰略地位,大局鞏固,而且可使其戰場的縱深,至少擴展在一千公里以上。
    (寅)照此兩路的方向看,庫倫至集寧線的主要目標是中南半島和整個東南亞。阿拉木圖至蘭州線的主要目標,顯為日本、琉球、台、澎與菲、澳的西太平洋上,這是他們要求美國退出亞洲,將其防線

--------------------------------------------------P.282--------------------------------------------------

退縮到加里福尼亞海岸的根據。
    (卯)兩路築成以後,中國大陸的資源自然可任其搜括,而為所欲為;如能進而攫奪東南亞,則自列寧以來,垂涎已久的「亞洲大後方」,必成為毀滅「資本主義巢穴」——美國的「無限力量」。
    俄共在明年(一九五六)以內,完成以上兩條戰略性鐵路的建築計畫,就目前進度判斷,是無問題的。美國面對這一生死攸關的事實,果能坐以待斃嗎?為美國計,如果不是在其完成之前,予以摧毀;即應以無限的軍事優勢,使兩路失去作用。無論美國選擇何種途徑,對俄共言,都是「十足的戰爭威脅
    乙、再論美國的對策
    我曾屢次指出:俄帝對美的基本戰略是「孤立美國,包圍美國和消耗美國」。而美國對俄政略與戰略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反孤立,反包圍,反消耗」。
    所謂「反孤立」,就是結合全世界所有反共與非共國家,削弱中立集團的力量,掀起鐵幕內附庸國的反抗運動,造成全球性反共大團結,以孤立俄國。
    所謂「反包圍」,就是環繞俄共四周,建立環形軍事基地網,尤注重全球海權的控制,使俄國所有軍事、工業,和政治中心,均在其戰略空軍的轟炸半徑內,以包圍俄帝的勢力圈。
    所謂「反消耗」,就是結束「小戰爭」,不打「零星仗」,集中全力,準備「大舉報復」,隨時準備與俄作「全面戰爭」,以粉碎俄國「消耗美國」的幻想。

--------------------------------------------------P.283--------------------------------------------------

半年以來,美國即是朝著前一政略和戰略性總目標邁進。大家且看以下各項事實:

   1.去年八月五日伊朗與西方石油團成立二十五年生產協定,使相持三年之久的英伊石油糾紛,得到解決。

   2.八月九日土、希、南「三國巴爾幹聯盟」成立。(土、巴協定早於四月間已成立。)

   3.法國會於九月一日否決歐洲軍公約,但終於十月四日九國「倫敦會議」中,同意西德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同時二十一日具有歷史性的「巴黎協定」簽訂。現聯盟十五國中已有九國完成批準手續。

   4.九月八日東南亞公約八國簽訂協定,宣佈「太平洋憲章」,今年二月二十三日開首次會議,採取反抗共產侵略與顛覆的具體措施。

   5.十月十九日英埃簽定運河撤軍協定十三款。

   6.十月二十三日美英法簽訂對德和約,使德國恢復主權,加速建軍。7.十一月七日美國決定協助西班牙改建海軍。

   8.十一月十四日艾森豪總統提出原子和平用途推動計畫,十二月四日聯大一致通過。此舉顯在加強自由世界對於美國之信賴與合作。

   9.十二月二日中美互防條約簽訂,至此美國與自由國家有互防條約關係者達四十一國之多。

   10.一月三日伊拉克與俄斷絕邦交,二月二十四日土伊防禦協定正式成立,為中近東積極反共的先

--------------------------------------------------P.28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